在這個社會,為什麼人們喜歡用年齡衡量一些東西

時間 2022-01-08 17:08:37

1樓:何談永遠

20歲的時候是一種心態,步入社會後25歲又是一種心態,當30歲後我們總不能去做孩童時期的事情吧,而且許多事情都是需要經歷,閱歷的,在我們15歲的時候我們對這個社會是沒有足夠的經歷和閱歷的,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喜歡用年齡去衡量一些東西的原因

2樓:愛與正義

年齡是你還能存在於這個世界多久的一本預言書。

年齡是衡量乙個人能做多大事的籌碼,如果你60歲了還打工,你覺得你還能做老闆嗎?

年齡是你接觸社會層次的間隔線,往往人的認知習性都和其接觸的事物有關,可是往往人會對年青時認知的事物特別留意,對中年時認知的不是特別在意(記憶力問題),這就形成了乙個階級落差,總感覺自己掉隊。

所以一般人們都喜歡用年齡衡量一些東西。不要覺得這很荒唐。社會脫節是這個世界的主旋律,只能說不落隊,但想要和社會同步,需要很大努力才行。

公司和家庭過了才是社會,沒有很高的成就,你就沒有資本社會和家庭過了才是公司。

你也別在意這些東西,努力活著,用心過日子就行。

3樓:田瑤瑤

很簡單,大部分的人在心裡會有乙個時間軸,到了那個階段你就該做那些事情,就比如現在25歲的姑娘沒有物件,很容易被身邊人哪這個點進行調侃,自己也很苦惱,因為自己有自己的原因,而且不想被大家猜想各種原因而貼上各種標籤。再或者今年30歲了工作平平沒有晉公升空間,同事和領導會覺得你基本已經到天花板了,思想比較固執老套,不如年輕人有想法。

因為社會的規律和常態已經讓大多數人覺得遵守規律才是正常的,形成了固有思維,我們只要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就可以了,只要不違法沒有對錯必須和不必須做的事情,生活是自己的,得學會關閉一些聲音。

在現在這個社會,人們是不是過於用知識武裝自己,甚至攻擊別人,獲得自己的利益與價值?

寸心蒼穹 這一切的事情都是因個人慾望導致,知識沒有對錯,武裝起來也沒有錯。無論造成什麼樣的延續問題和後果都是個人問題。如果樓主遇到這樣的人而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得知識武裝不足啊,那麼不如 臨淵慕魚,不如退而織網。 鄭某某 這個問題嗯怎麼說呢,你可能沒見過現實的黑暗面,簡單說個例子,當你在公司上班阻...

為什麼人們會為了房子而選擇負債?

張三瘋 在我們國家每個人都有乙個住大房的夢,其實都是在不斷的追夢而已。而且中國的住房都有投資增長的成份,所以就為此負債也再所不辭 王帆 現在的社會有很多人所做的決定都是不得已而為之,不買房子住哪?不買房子媳婦天上掉嗎?因為房子而選擇負債總是不得已而為之。 鄧培詩 人們 不光自然人會負債,企業也會選擇...

在這個社會,讀法律有什麼用?

保全通 司法從來就不是最正義的一道防線,而且也不是最堅強的一道防線。只能說它是最後一道防線,最後一道防線從來都是比較薄弱的。朱蘇力 未讀法律之前,覺得法院 司法是非常神聖的,恰恰是在從事法律相關行業後才真正的意識到,司法也許並不是糾紛解決的最好方式。就以財產保全為例,是在社會誠信體系尚未完善的環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