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年輕人怎麼樣舒適的開始養老?

時間 2022-01-08 15:33:29

1樓:阿哥讀保-小阿哥

國家社保的退休金只能提供最低標準的生存環境,是生存,不是生活看似差乙個字,本質上就是天淵之別

如果你甘願按照最低標準的生存條件活下去,那只繳國家社保就好如果你還想退休之後能有乙個稍微體面一點點,稍微能有一點點品質的生活,例如去個小旅遊,喝個小酒,吃頓好一點的晚飯,買一件優衣庫之類的衣服,那麼只靠國家養老,是絕無可能的。

所以,建議自己看一下目前的年金險。自己存錢,比如30歲存3000乙個月,退休後可以領取6000元用來補充養老。

2樓:李虹玉

對於我們這一代年輕人來說,身上肩負的壓力真的太大了。大部分80後,90後都是獨生子女,因為國家在那個年代提倡優生優育,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結婚之後我們肩膀上所擔負的是兩個家庭,4位老人,乙個孩子,而且現在國家在提倡要二胎,如果再生乙個孩子,那對於我們的壓力更是不言而喻。

所以作為我們這批年輕人在養老這個問題上,真的應該仔細考慮,作為兒女來養老真的不現實,所以我覺得現在年輕人老了之後的歸屬就是到養老院,而中國已經逐漸進入老齡化社會,並不是我們各地在全世界都是這樣,目前的日本已經進入了老齡化社會,我們要知道在日本六七十歲的老年人參加工作比比皆是,就是因為國家已經推遲養老金領取的年限。

其實住養老院也非常的不錯,因為人群量巨大,不會有孤獨感,作為年輕人,現在的我們有時候已經是在外面拼搏打工,對於家裡的老人不能夠全方面的照顧,所以在我們老的時候這種情況會更嚴重。

當代年輕人到底要不要買養老金?

WYH 我的回答可能與問題跑偏,但是還是要強答一下。我認為,年輕人步入社會應該首先思考的是自己在個人能力上有漸進提公升,謀求自己能有更好的發揮。如果先規劃自己的養老,有個一眼望到頭的人生,這樣很好嗎?年輕人該有的樣子嗎?原本的追求和理想呢?這不符合青年人的心態啊。要說養老,也不應該先考慮自己的養老,...

年輕人出家怎麼樣

真武玄水蕩魔天尊 在金庸的世界裡 想出家的就剃盡愁絲,青燈古佛 哪天想還俗了就和方丈打聲招呼 下山紅塵作伴,俗世百態 出家如果不是為了像佛祖一樣立大願,為蒼生的話只是為了渡自己 那就只是解決問題的方案之一了 把各種方案放在一起好好對比一下如何 畢竟還是年輕人,行走世間的話 遇到的人和事會沖刷之前的人...

當代年輕人要怎麼樣才能造福國家而不是造福資本家?

zion 網路上憑什麼免費提供核心知識?算是造福國家和文明吧。以下是答案 多交稅造福國家,多交利潤造福資本家。接下來思考,如何多交稅?如何多交 野山羊 如果你是不掌握權力,不能左右國家大政方針的年輕人,對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乙個明確的答案,那就是 中國現階段保護,支援民營經濟是重要的,基本的經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