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人先動手打了對方 一巴掌,對方沒還手 人都在派出所 我們需要做哪些事情 可以解決?

時間 2022-01-08 15:26:03

1樓:現代捕快

打了他人一巴掌,屬於毆打他人的違法行為,構成毆打他人的違法行為,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43條規定,最高可以給與15日以下行政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可能拘留,可能罰款,也可能做調解、處理不予處罰。

如果對方報警了,公安機關依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應當受理行政案件,並在有明確嫌疑人的情況下,在乙個月內辦結,案情複雜的,還可以延長乙個月。

所以,你的這個事,如果對方已經報警了,那麼按照法律規定來說,就必須受理行政案件並處罰,根據行為情節輕重、傷害後果、雙方過錯等,給與行政拘留或者是罰款處罰。這種處罰,會留下處罰記錄,也就是俗稱的案底。以後你去派出所,就無法開出(無違法犯罪記錄),會在你的證明上註明你的打人被處罰的記錄,有些用工單位會介意這些處罰,就可能會影響就業,同時也會影響你的當兵、公務員政審。

那麼有沒有方法可以妥善處理這件事呢?當然有了。行政案件還有做治安調解處理的,這種就不會留下案底,但是需要你自己努力了。怎麼努力呢?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9條,可以對因民間糾紛的打架鬥毆案件進行調解處理。經過公安機關調解處理的案子,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你需要做的,就是積極賠償受害人,爭取確定諒解,打人道歉是肯定要的,賠償損失也是肯定要的。

對方諒解你了,願意跟你調解了,就可以在公安機關的組織下,達成調解協議,簽訂調解協議,這樣結案是最完美的,也不會有案底。

如果對方沒有報警,那私下處理是最好的,做好賠償和道歉工作,這樣公安機關不介入的話,就不會存在處罰的風險了。

是對方先鬧上家門,對方先動手,對方4 5個人,我們3人。我們2個輕微傷,對方1個輕傷1個輕微傷,咋辦?

琛琛 無論是治安條例還是刑法,只看結果,原因只是在量刑的時候有一點點用。不過,輕傷還是輕微傷是警察帶去做的傷情鑑定結果嗎?只有警察帶你們去做的才管用,自己評估的不管用。 蟈蟈 如果對方到你們家,且你方不同意他們進入或趕他們趕不走,那有可能構成正當防衛,輕傷及其以下傷情不認為防衛過當。但是,我不知道事...

對方先動手打我耳光,我方還手對方受輕傷怎麼處理?

龍哥 因為你沒有細說案情,就以一般情況來看,如果雙方調解成功,那簽完協議就沒事了。如果都要求處理對方,那對方行政處罰,你方刑事判刑。 好脾氣的太陽先生 輕傷幾,你什麼地方受傷,對方什麼地方受傷,當時有沒有監控。別一上去就裝頭暈迷糊,沒用,但凡去過驗傷的都不會拿這種騙小孩話當真。你再裝迷糊最後驗出來沒...

對方先動手打人,我還了回去,結果造成對方輕傷二級,現在看守所,對方要30萬請問是不是沒有調節的必要了?

石亮 律師助理 打架,即便是對方先動手,也要看對方為什麼會先動手,有時候,先動手的不一定沒有道理。其次,對方構成二級輕傷,夠立案標準,要走完刑事流程,即便是在你賠償了的情況下,還是要在看守所呆一段時間。說實話,對方要求的30萬就從他的傷情上來說,確實是有點多了,可以找個律師試著商量一下。 螭龍 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