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乙個自私的人是不是會更幸福?

時間 2022-01-08 14:11:19

1樓:琦琦

好好愛自己,應該不算自私吧?如果連自己都不愛了,又哪來的幸福呢?

毫無保留的去愛別人,我覺得這種人最愚蠢了,全身心投入一段感情,用盡全力去愛對方,換來的卻是不重視和敷衍,請問這算幸福嗎?得不到回應的愛,自己要懂得放手,除了傷害和痛苦,沒有幸福可言。

幸福的定義有很多種,清晨醒來看見Sunny,由內而外散發出愉悅感,這是幸福;逛街看到一件新衣服,上身效果超好,這是幸福;心儀很久的男孩,送乙份早餐給你,這也是幸福……能讓人瞬間感動的事情是幸福,你也會在無意間給別人同樣的幸福感。

幸不幸福的關鍵,其實是自己的心態,你陪我看星星,我會拉你曬太陽;你陪我聊天解憂,我會與你分享快樂……所有的幸福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懂得愛自己的人,一定會更幸福,全世界都可以不愛我,但是一定要愛自己。如果愛自己是自私,那我會自私一輩子!

2樓: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很容易把自私的邊界弄模糊。我特地搜了下該詞的意思,如下圖:

自私是有邊界感的,很多時候是別人跨到你的地盤指手畫腳,如果你沒有按照他的要求來就說你自私。

例如有人說你不結婚不生孩子就是自私,說你不幫助別人就是自私。但不婚不生關你屁事,在互不相欠的情況下也是幫別人是情分,不幫是本分。

不自私,但也絕不按別人口中的指令活。

3樓:塵封

不一定,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會讓你更自由自在,不受拘束。但凡事皆有兩面性,自私的人往往會交不到真正的朋友,交到的朋友也往往屬於保持距離的朋友。一句話有好有壞,看個人需要,因為真的有的人適合當乙個自私的人而不適合當乙個樂於奉獻的人。

4樓:出於塵土

其實幸福不是因為自私帶來的,如果認為自私一定可以帶來幸福,那這種想法就很錯誤。也許你只是看到某乙個自私的人活得很幸福,所以你就認為自私的人可能會活得很幸福,這樣是不成立的。自私一定不是一種值得提倡的行為。

5樓:黃琦

是的,當乙個自私的人,會很開心,因為有的是時間做自己的事,不用為別人的什麼事而煩惱。但是,你沒有乙個對你真心的人,沒有乙個訴說的物件,不管你遇到什麼事,你只有乙個人面對。開心也好,難過也罷。

6樓:韭菜茬子

幸福的定義在於有用

做乙個有用的人,即所謂的獲得感

嫉妒自私的人很難體會到那種獲得感,如果他感到幸福,我只能說,認知的限制降低了他對幸福的定義

7樓:哦咪嘎

法外狂徒張三-羅翔老師曾說過:不被需要是最可怕的。

當你自私到一定程度,誰都不願和你走太近。縱使你外表的生活再怎麼光鮮也撐不起你內心的那種空虛。

有的人就會槓了,我吃好喝好玩好,自己享受無憂無慮,多好。

那就試試吧!看你能不能這樣過幾十年。

8樓:藍拓

自私一般指的是利益上自私,自私是為了保守利益上的好處,增強物質上的獲得感和擁有感。

這是很底層的需求,常常就為了生理上的生存需求而已。我們常說的幸福是建立在生存基礎上的高階需求,是要消耗物質利益的,如果自私自利到捨不得,只能打造空中樓閣了,和窮困潦倒的人毫無兩樣。

9樓:曾予諾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應該更幸福吧,凡事以自己為中心考慮,不受外界干擾,自己怎麼開心怎麼來。減少不必要的人和事,也不用去顧慮那麼多,會更快樂

10樓:Raytheon

分自己的想法和滿足欲吧,比如,今天很自私的獲取本不該屬於自己的錢財,自己的荷包富裕了,可以給你自己買想要的東西,這就滿足了。也有的會因為這件事,良心受到譴責,心裡一直忐忑不堪,那麼他也當然不會感到幸福。

11樓:zero

不會。覺得自己不幸福,不快樂的人,不是因為自己太善良,而是因為他認為善良讓自己吃了虧,心理不平衡。同樣,如果凡事都自私自利,他會覺得自己很卑鄙。

所以,幸福,快樂,是不需要自我評判的,那是一種內心感覺,對也好,錯也罷,不要反覆糾結才會快樂。

12樓:尋夢

不會的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授人魚不如授人以漁。這些無不警示人們要懂得奉獻,懂得奉獻的人是快樂的,通過奉獻他們能得到朋友,才能達成自己想要的目的,才能感覺到幸福。

而自私的人,是沒辦法得到朋友,獲得關心的,在他們的人生道路上會走的很艱辛,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情時會垂頭喪氣。所以不會幸福。

13樓:糖糖糖

也許會吧。

哈哈我一直想吧自己變得自私一點。我覺得自己是那種太懦弱太感情用事多愁善感的人。我覺得好累不幸福。想要自信一點多愛自己一點別活的那麼累。

所以自私也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不要怕自私,某些方面自私也是好的。

14樓:恩媽

會啊,起碼活得更精彩!離婚以後,孩子歸他爸,我現在下班了,學習化妝,學PS,考駕照,離婚這一年,我過的很好,週末帶孩子回來,帶他去遊樂場,帶他吃好吃的,給他買衣服買玩具,完全不用看婆婆臉色,孩子看到我也很開心,只是剛開始的時候難過,習慣了就好了,以後他長大了要是問我為什麼要離婚,我會告訴他,因為兩個在一起不開心啊,不開心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在一起,我只想要他知道,活著,開心快樂就好。

15樓:努力的王阿姨

需要的時候會更幸福。那些為自己的人是因為生命節律剛好到了休息階段。不過睡覺睡多了會很累的,工作反而是積蓄能量,很輕鬆滿足。

16樓:十三

我覺得會,僅代表個人觀點

自私,是我知道我想要什麼,我要怎麼做才能得到,是我對我自己的東西有絕對的控制權,有自己的價值序列和判斷

有的時候自私是中一種愛自己的表現,可是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在這個很現實的社會裡還有誰會像自己這樣無條件的擁抱並理解自己

自私不是錯,而是要有度,有道德底線。

生活很苦,總要給自己一點甜不是嗎。

17樓:lingyang

不會自私的人就會更關注自己,更在意自己的得失。

計較得失怎會幸福?

幸福的核心不在於你有多少,而在於你想要的是否得到。

往往知足的人更容易幸福。

因為想要不多,很容易的得到了。

18樓:爛花姑姑

所謂的自私無非就是更愛自己而已,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並沒有做到自私。乙個更愛自己的人怎麼能知曉自私,所謂的幸福僅僅只是比他人更愛自己,這樣挺好的~

19樓:掰腳金

不知道。

自私的人有自私的人自己的幸福。

難以比較。

更幸福?只有願意幫助人的人更幸福!

想想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每個人的幸福都是不一樣的。

因為每個人對人生的認知都是不一樣的。

你只需要,

帶著信心和希望,好好活,開心活。

笑看人生。

多年以後,到人耋耄之年。

生活會給你答案的真諦。

願你是乙個不自私的人,享受無悔的人生。

20樓: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

不會的,自私自利的人短期看起來省了更多精力和金錢,但長遠看來,失去了周圍人的心,自己過得也沒有意義。乙個自私自利的人,格局擺在那,也不會做成大事,只會成為守財奴一類的人物。

21樓:行走江湖的劍客

自私的人在自私行為的當時可能是幸福的,事後自己和對方都有了第二次認知以後就不會還有幸福的感覺了。而且這種不幸福的感覺還會引起雙方的共鳴。

22樓:上樹掏鳥窩

(個人看法不做參考)當乙個自私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你只滿足你的內心。你認為自己開心了其他人都開心了,你有飯吃其他人無所謂吃不吃飯餓不餓肚子都不在你的考慮範圍之內。作為乙個單身狗還可以沒有其他的負擔這樣做挺好。

如果你是個有家庭,有父母,有孩子的人。這樣做你會很累。你會發現孩子,老公,會和你心靈上有點距。

人是不是活的自私一點更幸福?

熊熊 親身經歷告訴你,無私才能更幸福。以前我很自私,所以別人稍微有點不合我意,我就會生氣!所以幾乎總是在生氣中渡過的!如果吃點虧我能恨死。後來越來越懂事,直到現在的想法完全不同,吃虧了,別人佔便宜了,我覺得我幫助了人家我問心無愧,這種感覺很好,但是以前自私的我,估計天天要氣半死,什麼時候想起來什麼時...

當孤獨的人遇見乙個幸福的人會怎樣?

少年臣丶 小時候,家裡人都很忙,沒時間去陪我,我很多時候都是乙個人在家的,別的小朋友都有爸媽接送,我卻沒有。所以逐漸習慣了乙個人。在家人的不經意間,已經摸爬滾打,滿身傷痕的長大了。後來大學遇到了現在的女朋友,遇到乙個很幸福的人,雖然有時候做事不動腦子,不記事,也不漂亮,但是,是個看起來很幸福的人啊。...

乙個人自私是不是錯?

Scarlett 人生來就是自私的,只有自私才能活下去,而無私是在能夠活下去的前提上對人的要求。乙個向來自私的人,有一天突然無私了一下,就會有很多人稱讚他做的好。乙個向來無私的人,有一天突然自私了一下,就會有很多人批評他做的不好。全世界有乙個美好的品質,就是愛,愛裡面母愛是最偉大的。人們說母愛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