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需要償還 為什麼還能充當銀行資本?

時間 2022-01-08 12:26:37

1樓:黎明門前的風笛手

你所說的充當銀行資本的債務,通常包含:次級債券(原)、混合資本債券、二級資本債券等二級資本工具。

這些債務僅僅只在監管口徑(資本充足率)時計入二級資本核算,在會計、財務處理時還是將其列入企業負債。

這些債務的共同點是:清償順序位於股本、一級資本工具之前,但位於一般性債務之後

即,在極端情況銀行破產時,只有清償完存款、借款、普通債券等一般性債務之後的剩餘,才能用來清償上述二級資本債務工具。

為什麼能充當資本?

資本在商業銀行經營中的本質,除了股權控制、盈利等屬性之外,還有乙個極其重要的功能:吸收損失,承擔風險。一旦銀行發生損失,首先損失的是資本(依次為核心一級、其他一級、二級資本)。

這樣,普通存款人和一般性債務人的債權權益才能受到保護

次級債券、混合資本債券、二級資本債券等債務工具,由於下列原因,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類似自有資本吸收損失緩釋風險的作用:

(1)清償順序在一般性債務和股本之間;

(2)期限較長,10-15年,長於銀行的一般性債務(普通債券、存款等);

(3)資本新規後的二級資本債務工具,在特殊條件時,可直接減記或轉股。

因此,這些特殊的債務工具可在監管中充當銀行資本,但!僅僅在監管中,而不是在財務會計處理中哦~~~

為什麼不把沒有償還能力的債務人判刑?

天穗楊錫鋒律師 民間借貸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刑事案件的範疇,民事糾紛一般不會判刑。出借人未按照約定的日期 數額提供借款,造成借款人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借款人未按照約定的日期 數額收取借款的,應當按照約定的日期 數額支付利息。但是,如果民間借貸的債務人在人民法院的判決生效後,有能力履行而故意不履行還...

銀行為什麼需要外拓?

漁訊 因為各專業鋃行之間業務競爭激烈,很多任務指標靠自然增長很難完成,並且同區域的各行之間也有同業排名,為此,各行就成立外拓 外部業務拓展 機構,上門服務,以便爭取名次與績效。 天下誰能不識君 你走在路上可以看到,路上現在有這麼多銀行,有中農工建,有郵政儲蓄銀行,有信用社,有城市商業銀行,等等,可見...

為什麼 ATM 誤吐鈔需要把錢送回,而銀行少給錢就 離開櫃檯概不負責 ?有什麼法律依據?是否合理?

方塊上的枕木醬 離櫃概不負責 是用於警告那些在銀行取完錢偷偷把錢藏起來然後再誣陷銀行少給錢的。銀行每天對賬,櫃檯有監控。再加上目前銀行 至少我們這的銀行 都是櫃員先數一遍,驗鈔機再驗2遍才交給客戶的。遇到這種事件概率很小的。還有,建議任何人在取錢的時候,都仔細看下螢幕,仔細清點一遍,以避免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