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目前情況?

時間 2022-01-08 04:55:23

1樓:知乎使用者Em2QbU

第三方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8月底,網貸行業正常運營平台數量1595家,相比7月底減少了50家;8月行業活躍投資人數、借款人數分別為260.53萬人、301.75萬人,資料月報顯示,2023年8月P2P網貸行業綜合收益率10.

02%,達到近一年最高水平。

8月份後兩周投資人信心明顯回暖,無論從活躍度還是投資情況上看明顯好於前兩周,也好於7月份。近期出問題的平台數量明顯減少,行業逐步趨於穩定。

半個月前塵埃落定。全國P2P網路借貸風險專項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正式下發了《開展網貸機構合規檢查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同時下發了全國統一標準的《P2P合規問題檢查清單》(下稱「108條」),不僅規定了合規統一標準、合規檢查的方式,並且合規檢查的完成時間表也清晰到了2023年12月底。

108條的下發對於行業是一大利好,不少平台的資金流入開始回溫,監管對平台備案給出了明確的時間表,減少了行業的不確定性,合規路徑更加清晰了,這會極大地提公升投資者對行業的信心。此次108條細則均嚴格按照網貸「1+3」制度框架基礎上制定的,但卻更有實操性,相信108條細則落地後,行業將駛入良性發展的快軌道。

在p2p雷潮不斷的情況下,為什麼有些p2p平台還會逆勢加息?

vicky wang 頭部安全性較好的平台加息,正好收割此時對暴雷恐慌的小平台投資人。雖然也會有怕投資人認為最後加一波息就跑路的風險,但是頭部平台在安全性上通過擔保 增資 見面會等其他方式進行了維穩。而且現在幾乎除了前兩三家平台資金淨流入,其他基本都是淨流出,轉讓退出都極慢,所以就算加息只帶來一點點...

怎麼投資P2P

星星 p2p理財平台受到廣大投資者的追棒,較高的收益下,我們常常會思考,收益那麼高,風險會不會很大,對於投資者來說,選擇安全合規的平台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觀察這個平台安不安全。一 服務是否到位。留意觀察,客服服務 使用者服務和增值服務等的平台服務是否做好,因為服務不僅能代表這個P2P平台...

如何 P2P 理財?

已重置 這個問題類似於如何找到一家正規的平台一樣。平台的正規性 正不正規是乙個籠統的概念,乙個正規的理財平台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第乙個資金託管。可以防止平台自融,資金池。有效隔離投資人的資金,增加平台的造假成本。第二專案真實,項 目真實,需要具有詳盡的資訊披露,只有虛假的,才不會透明。所以投資人要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