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最近公知又多了起來?

時間 2022-01-08 03:55:25

1樓:霧海餘暉

我覺得公知少很多了。

曾經有乙個時代,但凡說一點國內的可取之處,那是幾十上百條的謾罵,少有講理的,基本是純罵。反之,美國是燈塔、是彼岸、是神一樣的國度,與之關聯的日、韓、西歐也高人一等,連台灣也是中華文明的正統,說果黨有啥不可取之處也容易被果粉人身攻擊。你可以從很多崇拜白人事件中看到那個時代的影子。

要是真去周遊各國後你會發現,都是普通人類,都有好有壞,都有喜有憂,說誰好都行,只要講理。

2樓:王樂

說國外好怎麼就公知了?咱們國家要是盡善盡美還奮鬥個什麼勁?

你腦子裡就有個非黑即白的弦,等你長大了你就知道,愛國和公知不一定矛盾,公知也不一定拿外中國人的錢。粉紅說不定是低階黑呢。

多看看老子,學學馬克思主義的辯證法。

對了,馬克思恩格斯嚴格說起來也是公知!

3樓:永昌君

看閣下怎麼定義公知這個詞。

如果說的是無腦黑變多了,那應該是以下五種原因:

1、物極必反,極端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走向另乙個極端。

2、最近CIA又花錢了 (特指1450)

3、小學生或初中生學會上網後想要展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

4、原本愛國的大學生在找到工作以後被996,所以開始厭惡社會。

5、還有一些人就是喜歡反對來展現出自己的獨特。(和3差不多,但這類人不分年齡)

但別亂扣帽子,有的人只是提意見,別一棍子都打死解決1、3問題不大,無非就是提高這些人的文化水平2、4本質上就是錢的問題,如果生活質量上去了,也就沒有了5就是純sb, 沒辦法解決

知乎上公知並不多,大部分也只是提意見罷了。真要說無腦黑無非也就4、5兩種。而出現在微博的公知則多是1和2。至於3,也就在抖音和快手能看見。

另外知乎上陰陽怪氣的人倒是蠻多的。大概是因為大部分敏感詞彙都只能用字母表達,所以導致了許多人開始陰陽怪氣。但我一直覺得知乎的平均文化水平應該是要比大部分平台要高的,不過現在能看出來這幫人和抖音那些陰陽怪氣的人也沒啥本質上的區別

最近,關於孫楊的說法又多了起來,能否翻盤?

max 侮辱孫楊就是侮辱中國,同理,那麼孫楊倒了就是中國倒了!掀桌子39 擺好擺好再他媽的掀一次 wylteddy 我覺得中國游泳隊最應該改進的是把一批不合格的 隊醫 解雇掉,我們需要的是讓任何飛行檢測都檢不出來的神醫,而不是第181次就查出問題 加上2014那次是兩次了 這種連續犯錯誤的隊醫巴震!...

為什麼感覺最近周圍買比亞迪的人多了起來?車怎麼樣?

別揪我的小耳朵 情如飲水,冷暖自知。值不值,只有自己知道。本人21款唐DM,兩月了,1460公里了,EV1100公里。純電的費用每公里0.17元,油混每公里0.72元。動力,霸道車主試駕後說 這車動力猛的狠 還僅在EV模式下 本人覺得挺值,比之前08款手動FIT好多了。 啊啊 比亞迪作為中國產車新能...

為什麼感覺最近周圍買捷豹的人多了起來?車怎麼樣?

一土一大很機智 挺好玩的車,快樂就完事,貶不貶值打不打折不關我事,佛系捷豹車主 Tony Dynn 你聽聽捷豹的歷史哈,首先這東西還是英國的時候,品控就不太行,可以被沃爾沃,Saab等北歐之流比一發。後來賣給福特這個冗長官僚的美國企業,一度北美銷量好過,後來因為品控定位又不行了。小布希給了中東兩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