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明白其他人的世界嗎?

時間 2022-01-08 00:57:38

1樓:謂之舒墨

竟然問題是問我,那我就隨便回答啦。

不需要。因為我不是他人,不可能真正明白他人。我能做到的只有盡可能的去理解和包容。當然,也會有無法理解和包容的人。

2樓:默語

需要!從認識自己的角度來說,人是社會性的人,你需要理解其他人,理解這個社會,才能理解自己。

從和其他的連線來說,所有愛的型別都包含關心、責任、尊重和了解(包括對自己的愛),了解其他人(和自己),才會愛。

3樓:Erin Zhang

明白和理解他人的世界與明白和接受他人的意見還是有區別的,如果您的出發點是其他人由於所處的社會背景、階層、利益出發點不同而持不同的意見,您是否應該理解和接受,那麼這個問題就可以從利弊兩個方面來看:利的一面自然是保證了公開發表意見和辯論的權利,加深了對事物認知的深度和廣度,有助於共事者達成共識提高效率;弊的一面是這種達成共識的過程必然是耗時耗力的,這個過程中可能還會出現情感上的衝突,利益上的衝突。所以是否應該明白和接受他人的意見需要根據對利弊的權衡來做出判斷。

而完全理解他人的世界,應該很難達成,只有以同理心為出發點,持有包容的態度,全面了解他人所處的環境,過往的經歷,情感和利益的訴求才有希望盡可能的理解他人的世界。

4樓:盤古再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這個世界的樣子源於自己的認知,如盲人摸象,也許我們都是片面的,於是就有了不同的意見,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明白他們的世界嗎,我們如何能理解他們的世界呢?

室友帶其他人在宿舍過夜,需要徵得宿舍其他成員同意嗎?

我覺得必須要!寢室在一定程度上是作為公共空間的,在寢室生活中是有很多事情需要考慮同寢室室友的感受的,有的人可能會接受,但也會有人不太接受,所以最好在行動之前徵得其他室友的同意咯! 當然需要,宿舍不是自己的房間,愛帶誰帶誰。我朋友來找我,我們都是在學校附近開乙個房間睡的。你帶朋友回宿舍,室友不說並不代...

如果你穿越到平行世界,怎麼向其他人證明你來自平行世界?

皇室戰爭MC無敵 找到另外乙個自己,然後在我們看到對方的一瞬間,兩個人瞬間坍縮到蒲朗克長度 幾乎等於消失 但這時別人已經看到了我和另外乙個自己,所以就肯定我來自平行空間了。 H冷漠Y悲哀H 這個應該不可能,你不應該來自平行世界。那如果這樣推理你應該是來自平行世界的智慧型生物,那既然是這樣那你的外貌應...

夢這東西也和其他人的精神世界有關係嗎?

阿七 和平行世界得其他自己有關。同乙個靈魂穿梭在不同得平行世界,記憶會有交叉。夢就是執行清除交叉記憶得程式。保證每個平行世界得你,記憶不會出現混亂。於是夢千奇百怪,但每天醒來又會慢慢忘記,你也當那些記憶,之前一場夢 沒有名 不知道和別人有沒有關係,但和你自己絕對有關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真的存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