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期間,房東把房子賣了,租賃合同還繼續有效嗎?

時間 2022-01-08 00:11:01

1樓:天曉貳

有效還是無效那個是結果

為了達成這個結果,是需要做一些事情的

首先是要和新的房東重新簽署乙份租賃協議,因為這個租賃合同的租金,按說在房屋交付之後,就應該支付給新的業主了

然後所謂的優先購買權,是在同等條件下的,優先購買權

2樓:大兵閒聊

要看你的合同上是怎麼寫的的 ,一般情況下,業主房子要賣會告知租客,首先是要求租客在租期間,租客必須配合中介帶客看房,去找到買家,買家同意的情況下,繼續和新業主簽訂租房合同。或者原業主從新給你找一套房子,或者賠償違約金。一般專業的中介會告知租客,如中介沒有告知,也可以追究責任。

再乙個房東的房子在買期間,租客有優先購買權。

3樓:家學事務所

《民法典》第七百二十六條規定出租人出賣租賃房屋的,應當在出賣之前的合理期限內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條件優先購買的權利.

出租人履行通知義務後,承租人在十五日內未明確表示購買的,視為承租人放棄優先購買權。

承租人放棄優先購買權,房子出賣後,新房東需繼續履行租賃義務.租客已繳納的房租和押金,老房東應移交新房東,或協商處理.租客可享有租賃權利直至租約到期.

4樓:就這樣離去

買賣不破租賃,新房東應該繼續履行租賃合同,直至合同到期。

至於押金,應由現在的房東與原房東協商,跟租房者無關,因為,租房者已經按合同約定繳納了押金。(手裡有收據)

租房期間房東還可以進出房子嗎?

我是小小探險家 這房東比我的差遠了,雖然我覺得我的房東也不咋地。他說有天然的什麼權,什麼時候搬空了都不知道。你可以這樣回覆 房子不管遭到了什麼破壞或者我直接把您房子拆掉扔到外太空了,租期一到您都可以知道。若交房日發現租賃期間產生了任何損壞,我一定承擔租戶的責任。這不是您租住期間前來查房的合理論據。你...

房東把房子賣了,租期還沒到,應該怎麼維護自己的權益?

玄同道 一直做地產運營,這種情況的處理流程如下 租房總得簽合同吧?在簽合同時,一般要約定提前退房的事,譬如房東違約退房要提前多久通知租戶 沒有用完的租金該如何退還 甚至提前要求退房,是否有補償等。房東要賣房,是產權人處置自己的資產,如果合同上籤了,租戶要無條件配合搬離,那就沒轍了,因為這是雙方共同認...

租房子選中介還是找房東?

Wellcee唯心所寓 建議直接找房東直租哦,這樣可以把省下的中介費,加到租房預算裡,不就可以住得更好了嘛!直接對接房東,還可以減少溝通成本,連帶著降低出現糾紛的概率哦 讓世界上每個有可能的地方都變成家! 許Bee 其實二者沒有好壞之分,具體看自己情況。沒時間找但想要更快找到合適的房子,也不介意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