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有義務幫自己哥哥帶小孩嗎?

時間 2022-01-07 22:57:18

1樓:似夢非夢

我用我的親生經歷告訴你「幫忙帶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就這個暑假,我幾乎天天都只能在家看著一歲多的小侄兒。我哥哥嫂子要工作,平時白天就讓我媽帶著他。

但自從放假第一天回家後我就每天被迫早起,還沒睜眼就被鬧醒了。一歲多的男孩兒真的太皮了,閒不住,整天上竄下跳。稍微不留神可能就嗑著碰著了。

他要是受了點什麼小傷,我還要挨罵。除了帶他,家裡一半的家務都要讓我來做。我真的是一點自由空間都沒有。

朋友約過我很多次,讓我出去玩兒,都被我一次又一次地拒絕了。想學學英語下學期去考英語四級也沒學成。煩!

說真的,我從小就不怎麼喜歡小孩子。自從我小侄兒出生以後我第一次學會了耐心地對待乙個孩子。現在呢?

耐心早磨沒了!以後再也不想幫他們看孩子了。

2樓:不吃青椒愛吃肉

沒義務但是你要考慮你有沒有欠過你哥人情。如果有,可以幫忙帶孩子還。或者以後再還。

如果沒有,可以不帶。也可以帶,讓你哥欠你人情。

前提是你們家的都會還人情。

3樓:Sabrina Xiao

都大學了問題都沒闡述清楚。你哥嫂雙方父母呢?你為什麼和他們在一起?你哥嫂不帶孩子他們幹嘛去了?你不回來孩子誰帶?一上來就問有義務幫帶麼什麼叫義務

4樓:新舊

帶帶孩子是可以的,一家人嘛,義務不義務的能幫忙當然要幫忙。但是看你的說法你哥嫂一家是把你當免費保姆了,給錢這種事太見外了就不提了,沒事請你吃頓好的總要有吧,再說了整整乙個假期都讓你帶孩子,出去玩幾次都不行,手機也不讓看就太離譜了,一家人也不是這麼當的。你已經成年了,自己的生活自己把握,就算你說你要出去玩,他們沒有資格反對的,你幫他們看孩子已經是對他們很大的幫助了,影響你正常生活就是他們的不對。

奶奶爺爺偶爾也可以看看啊,你嫂子的父母為啥不來看孩子?不能逮著你乙個人使勁壓榨吧

5樓:

你帶娃,你嫂子幹嘛?看樣子她白天也知道你看沒看手機,也就是她也在家。我想問你嫂子幹嘛呢?她幹嘛呢?你可以在自願的情況下幫忙帶。

6樓:天外天夢中夢

看你自己怎麼想了,帶小孩比較麻煩,如果帶,最好自己是在願意的情況下,如果不帶就直接拒絕吧,不愛別傷害,真的很麻煩,害怕你受不了

7樓:有趣的Ling

沒義務,暑假應該拿來做自我增值和人際關係維護的好時機。去學習一門技能,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聊天,去旅遊拓寬自己視野……

如果家裡人沒空,要幫忙帶娃的話,可以跟哥哥商量下帶娃補貼和帶娃時間。

(畢竟難得的暑假還是要有自己的小天地。)

大學生是不是一定有義務要去幫助老師擦黑板?

bioinformatic 尊重歸尊重,義務是義務,乙個是道德層面,乙個是法律層面,兩碼事。我也是有這個疑問,擦黑板到底是誰的義務,可是知乎答案看了一圈全都是歌頌老師,尊重老師的論調,但是沒有乙個正面回答問題的。大學期間,黑板都是清潔工清理的,這是不是可以理解為擦黑板並不是學生的義務。擦黑板也不是單...

大學生如何充實自己的寒暑假?

她和她的貓 我 回家之前安排的好好的 畢竟是確定了要考研英語底子不太好打算把朱偉的戀戀有詞刷一遍啊背背單詞啊看看句子啊做做閱讀啊 剛回家就被朋友拉去做了幾天兼職兼職結束了後就早上起不來了賴床賴床都差點餓死在床上 要知道在學校一學期我可以一天都不睡懶覺每天按時起床吃早飯 哪知道一回家就沒那個毅力了估計...

大學生該如何不荒廢自己的暑假生活呢?

不二 不應該!因為沒有作業,也沒有其他什麼大事情,所以大學生的暑假正好是一段非常空閒的時間,利用這段時間完全可以兼個職感受一下賺錢的辛苦,也可以嘗試乙個自己一直想弄但苦於沒時間的愛好!或者看看專業書,對上學期的專業知識進行查漏補缺!都可以呀!為什麼要荒廢! 層出不窮 偶然翻到不請自來。實習 自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