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我以外超過兩個人的場合說話就張不開嘴?

時間 2022-01-07 22:41:15

1樓:這蘋果爛了

先傾聽自己的內在需求,再去尋求解決辦法。

勇闖無人區……

我也是這樣的,很奇怪的是,只有我和另乙個人在場的情況下我交談起來沒有障礙,我不那麼擔心跟我交談的這個人是否對我有什麼看法。但是只要再多乙個或者以上的人旁觀我們交談,我就會畏畏縮縮變得極其擰巴,會經常把一些到嘴邊的話嚥下去,不敢表達真實的自己。我覺得從根本上我還是不自信,懼怕別人的眼光,別人對我的看法我很在意,表面上我是在盯著別人,其實我是在盯著別人眼中的自己。

我習慣性的頻繁使用「我覺得」「感覺」「可能」「應該」等一些讓人感覺不自信,底氣不足的詞語。

其實誰會在乎你怎麼樣呢,你在意自己是否給別人留下不好的映像,難道別人不也會這樣想嗎?之前十年同學聚會上,一位同學談起她曾在宿舍做的一件糗事,她覺得很尷尬的一件事,她記了這麼多年,而我們與她一起經歷的這件事卻一點映像都沒有。真正在意你的只有你自己,我也只記得我自己做過的糗事,根本不關心別人做過什麼。

但是像這樣類似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要有自信要大膽表現自己的道理我們都聽了太多,現實是想要改變是真的難,從我自身經歷來看,是有兩點原因:1、以前或小時候有過多次當眾發表意見被一人或多人反駁、否定的經歷,漸漸地我會先否定自己、質疑自己,認為我的話應該沒人會認同(我小時候幾乎沒被親朋好友誇過,我媽媽總是當眾說我懶惰、醜,不如誰家的好);2、自我意識過剩、性格較敏感內向,容易過度思考。(像這樣謹慎的性格沒什麼不好的,但是也許會錯過許多……)

我給的建議是我也沒辦法給你建議,我並不美好,我接受我就是這樣的性格,雖然我知道大家都喜歡性格外向開朗會說話的,我擰巴的性格讓人感到不適,與我相處害怕傷到我敏感的玻璃心,但是我不在意這些了,我主動切斷了一些不必要的朋友關係,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我把這些時間拿來取悅自己,我學畫畫學結他學英語,哪怕不學什麼,我自己去吃好吃的看想看的電影,去想去的地方,我感覺人生充實而美好。到這裡我是想告訴你,我是發自內心的不想改變,我與那個曾經瘋狂的努力硬逼自己外向的我和解了。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才會願意發自內心的做出改變,否則就只是帶上虛偽的面具,隨波逐流式的活著罷了。

聊天的時候兩個人同時開口說話,說的還是不同的話題,該怎麼解決?

最美降臨 第一,當有人說完話時,停頓1或2秒,再回答別人的問題。如果在停頓期間有人說話了,就不要插嘴進去了,讓別人說完再到你說。第二,當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了兩次。你就暫時不要說話了,等有別人問你且叫你回答他 她 說的話時,你才說話,就OK了。 焦糖燉蛋 這種情況最常見也應該是10裡面的1 2次吧 看對...

你認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在當今社會,你認同門當戶對嗎?什麼樣的感情可以走的長久?

Lillian 門當戶對這句老祖宗的話是智慧型的凝結 真理的傳承。放置現代,兩個人結合只是三觀相匹還不夠,還要有契合的消費觀。共同語言 學歷相當 愛好相似 社會生活環境適宜等標準也是現代的 門當戶對 那些虛榮 妄圖走捷徑的男人 女人,不幸福的概率會更高。幸福是靠自己的奮鬥來的。 daiousong ...

完全不會說話的人要怎麼維持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風臻紫 對於愛情,我無能為力,但是,對於友情,在我看來,感情怎麼來的,就怎麼維持就好。不善言辭,那就可以通過共同愛好來保護這段感情。如果,產生這段感情的原因已經不復存在,那麼這段感情遲早會煙消雲散。 偉大的小人 那年我找的媳婦是外地農村人,因為她的普通話好,所以才結婚啦。之後發現它很幼稚 單純 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