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未婚,是獨身主義,該怎麼和父母溝通?怎麼告訴父母自己不結婚?

時間 2022-01-07 12:45:15

1樓:Yaamola

支援你,每個人經歷不同,選擇不同,你的選擇只和你自己有關,怎麼舒服怎麼來,有些人就是巴不得你結婚生子,至於你幸不幸福沒人在乎,還有就是不結婚和結婚然後離了對於這些人來說也是兩件事,特別是很多親戚,你以為真的關心你嗎?只不過喜歡窺探別人的隱私罷了,不要在乎,不聯絡就是了

2樓:藏劍

中國有句老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這個和父母溝通真的很難,至於為什麼或許你到了他們那個年紀才會明白。這是人類繁衍的本能,當達到一定的年齡會有繁衍的危機意識,這也是為什麼老人都喜歡小孩的原因。

作為過來人其實我是挺贊同你的想法的,如果能重來一次我會堅持和你一樣的選擇。開始我也向父母爭取過,結果我敗了。由於倉促間組成的家庭,結果雞飛狗跳一地雞毛欲罷不能!

現實中的家庭和孩子作為身在其中的我,真的都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作為乙個普通人當初的什麼功崇惟志什麼小富即安,都會淹沒在家庭孩子的瑣碎中。

唉,冷暖自知一言難盡啊!

3樓:無聲的河

如果父母是可溝通型別,可以嘗試把你獨身的理由真實地告訴他們。其實人的一生有很多種生存形態啊,結婚只是其中一種。只要自己過得開心,就是最好的人生。

有的人喜歡有人陪伴和取暖,那就去戀愛結婚;有人喜歡小孩,那就去生孩子養孩子;有人不喜歡孩子,那就獨身或者丁克;有人喜歡異性,有人喜歡同性。怎樣的人生都是過,結婚生孩子只是大多數人的選擇,但同樣也有很多其他的少數人啊。結婚後過得不開心的夫妻也一抓一大把,我感覺獨身也是別樣的人生體驗呢,只要自己自洽就行。

如果父母是明知道不可溝通型別,那會比較痛苦,只能告訴他們一次,然後盡量拉開距離,用行動告訴他們,你單身過得很好。等過再過幾年,他們就會偃旗息鼓了。

如果你的父母始終不理解,大鬧特鬧,那第三種選擇就是,你可以權衡,是結婚痛苦,還是他們這麼鬧痛苦?只能選一樣了。

人生啊,怎麼過都是有遺憾的。要是我,肯定是堅定選自己想要的生活,其他人的意見不能左右我的人生。要知道,被左右的人生,幸福感更難獲得。

4樓:乾淨的蒼蠅

事實層面沒有合適的人怎麼結,就算結了婚因為沒有足夠的愛與包容將來離了又怎麼辦。沒有合適的人,催婚沒用。你別說不結婚。一輩子那麼長你也把自己說不准。

5樓:雨濛濛

不贊成獨身主義,男女到了法定結婚年齡,就應該戀愛結婚,這是從亙古至今不變的乙個必循法則,這對人類繁衍,國家、民族興旺發達,都是必須的。

作為父母養育兒女,誰不希望自己兒女,盡早結婚養兒育女,過正常人的生活,做父母的也算完成了自己畢生的心願。而做兒女的應務必體諒父母的心境,按時結婚,盡到做兒女的義務。且不說對父母的孝敬,對自己晚年,老有所養,老有所依,都是必不可缺的。

人活一輩子,有些時候,或有些事情不能完全任憑自己,或者說不能完全為自己活著,還要為他人活著,為他人活著,而實際上也是在為自己活著,親人關係受益是相互的,而不是孤立的。

奉勸這位朋友,放棄自己獨身的念頭,也無需要跟父母怎麼溝通,要堅定不移的談朋友,盡快結婚生子,因為年紀也不小了,完成作為乙個正常人的應盡的義務,於國家、家庭和個人,都是大有益處的。

6樓:慧心芳語

告訴父母自己選擇獨身的理由,尤其是自己覺得這樣對自己的好處,父母之所以飯對,其實是父母從傳統觀念出發,父母認為結婚對孩子最好,如果能讓父母明白不結婚對他們的孩子來說才有幸福,估計反對的聲音就會小了,另外最強有力的說服理由是讓父母看到自己獨身時的幸福狀態,無論怎樣溝通,我認為面對總比逃避要好一些。

獨身主義的人是怎麼想的?

魄散 想戀愛結婚的人是怎麼想的?婚戀人士想要的,獨身主義都不想,可能還會討厭。躲避開婚戀帶來的一切麻煩,也不奢望別人眼裡的那些好處。 獨特的我 我不是獨身主義,我不推崇一種主義,生活就是生活,活得真實而幸福,才是真的重要的。脫離人性和自然規律的,要麼多多少少都是無奈之後的更好選擇吧。 看不清方向的W...

獨身主義者怎麼抵抗來自社會和家庭的壓力?

答疑解惑小達人 有機會還是成個家吧,只有有了家,有了孩子,生活才算完美。我們中中國人受傳統觀念影響,獨身確實無法理解,如果你選擇獨身,其實是自私的表現,你雖然快樂,隨心所欲了,可是你傷害了兩代人。你的父母會為你的選擇痛不欲生,一生難解的結 也無法孕育下一代,無法體會人倫之樂。 聞一 獨身應該有正當的...

對於獨身主義者來說,怎麼來看待自由和孤獨?

Susan 只有快樂,沒有孤獨!對於真正的獨身主義來說,沒有什麼是比自由更讓人心動的了!被禁錮太久的靈魂,得到自由釋放的時候,這種歡暢無以言喻! 冥語 自由是想做什麼做什麼,沒有外力來干預你阻止你做這件事。孤獨是你乙個人的時候的一種想要和其他人有點交集的空虛心理。這兩個有交集也有區分,沒有哪個一定包...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