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反對意見真的等於「頂嘴」嗎?或者說,向別人說不真的不對嗎?

時間 2022-01-07 11:01:58

1樓:7ony

有理有據即可如果是歪理或是詭辯當然不行但是有乙個大前提那就是你確定對方能聽進去你說的話或你提的建議並且你們的辯論是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開始的敢於說不一般指的是在確定自己是正確的前提下感於對他人的質疑說不而不是隨便無理質疑他人的觀點。

2樓:努力上進

取決於你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了,如果你同意他或她的說法,那就沒有頂嘴這麼一說,如果意見不同,提出來了就是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維度不一樣。但頂嘴是不等於提出反對意見的。頂嘴是無邏輯,沒有自己的想法,只是為了讓自己一時的痛快,但提出反對意見的,可能就是你們的思考的角度不一樣,而產生的不同的想法。

跟別人說是對的,你表明了你的態度,但要分場合與適當的時期。

3樓:數月亮

不是的,真正想讓自己更好的人是樂於去接受自己的缺點以及錯誤,而不是報之以生氣,提出反對意見有時也代表了宣誓自己的權利不受侵犯,但值得注意的是提出意見應該用恰當的方式,比如像鄒忌諷齊王納諫一樣,層層遞進或者誇他一句再說他一句,例如你這個帥哥如果能主動做家務就好了。也要明白的一點是,別人爸媽教了十幾年都沒教好的東西,你不可能用三言兩語就讓別人改變,觀點不同不必強融。如果這件事情讓你不開心或者侵犯到你,要大膽說不,希望你能懂只有自己才會一輩子對自己好,不要做討好型性格的人,有時朋友說的話沒有惡意,不要太太在意。祝好

漢語真的是最美麗的語言嗎?或者說漢語真的比英語好嗎?

這種問題很弱智,很無知。你前後的問題根本不是等價的。每個人心中最美麗的事物都是不同的,每個國家也有差別,你能說綠色比紅色美?同樣的邏輯,你能說綠色比紅色好? 默魚 學過播音個人觀點西班牙語法語粵語日語普通話蘇里語客家話潮汕話東北話。認為大部分語言都很難聽刺耳,嗯使用者的問題,為什麼有人會聲控因為大部...

貓 狗真的會笑嗎?或者說有表情嗎?

薇特特er 看看這表情變化 朋友養的時候,叫她去洗澡 立馬合攏嘴跑路了 馬妞妞 當然會哦哦哦哦!狗子不僅會笑,還會有許多我原本以為只有人才會表達的情緒和表情 有圖有真相 來分享一下我們家4歲柯豬Cookie的日常 今天媽媽給我過生日 開心 還有帥哥摟我,幸福 今天cosplay水冰月,美滋滋 今天c...

真的有精神病嗎,或者說他們真的只是與我們世界觀不同嗎?

來個火炬大雪糕 我比較喜歡的說法是 我們的世界觀不一樣 精神病患者與正常人一樣,需要有情感上的共鳴與關愛,需要心靈上的溝通與理解,需要行為上的幫助與支援,他們甚至比正常人更需要愛與尊重。其實精神病人很好溝通,沒想象的那麼難。有相當數量的人邏輯上極為清晰 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觀裡。精神病人也有性格,有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