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明知計畫生育政策仍然超生的人?

時間 2022-01-07 08:42:24

1樓:橘子樹下桔子皮

公民的生育權是一項基本的人權,公民的生育權是與生俱來的,是先於國家和法律發生的權利。作為人的基本權利,生育權與其他由憲法、法律賦予的選舉權、結社權等政治權利不同,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剝奪的。2023年聯合國國際人權會議通過的《德黑蘭宣言》提出「父母享有自由負責決定子女人數及其出生時距之基本人權」[1]。

2樓:

你也知道你是魔都人,你父母乙個月退休金相當於一百個或者一百二十個農民。

你父母可以靠源源不斷進城務工的農民子女們來養老。農民呢?正搜刮自己棺材本給子女繳納進城稅呢。

當年聽話的老實農民,在別的村民眼裡是傻冒,只生了女兒的甚至宅基地都分不到。他們不生孩子,靠什麼養老?

3樓:殘月之角

從動物的生存策略來說,他們實在是太棒了!簡直就是最好的遺傳自我DNA方式!!!但從為人父母的角度來說,額……還是用畜牲的角度來說吧……

4樓:[已重置]

典型的何不食肉糜心理,你來農村看看就知道了,農忙季節,家裡沒有男孩子的乙個個都欲哭無淚。雖說男女一樣,但是現實社會確實不一樣。特別是底層的人

如何以經濟學思想評價計畫生育政策?

大魚 無論生多少,都是生的越多越好。奧派 人多,市場就大,生意就好做,人民和國家就有錢。所以要多生。凱恩斯 人多,調控才會有效果,人少還調控毛,任何調控政策下去,都會變成一刀切。所以要多生。 馮寶寶 根據索羅增長模型,一國勞動力的多少由生育率決定,而生育率高在短期內會使國家整體經濟體量增加,就是說更...

國家為什麼不直接廢除計畫生育政策?

三葉蟲 因為人口控制 包括鼓勵和限制 的目的是使得勞動力滿足時代的需求。簡單來講就是需要大量勞動力的時候鼓勵,養那麼多勞動力價效比低的時候限制。所以一直實行但時不時的調整以達到動態平衡。 水果味的C 一方面計畫生育是基本國策,頒布時間距離現在不過40年。另一方面廢除可能會放大一些現實問題。比如乙個計...

現在看來,應該如何完整客觀評價計畫生育政策?

學無涯 自2011年始,中國的生育政策開始掉頭,從限制生育到鼓勵生育,雙獨二孩,單獨二孩,全面放開二孩 在一次次的政策加碼中,人們早已遺忘了30多年前,中國2600萬育齡婦女承受過的隱痛。這些變化令計生人員無所適從 不是說計畫生育是基本國策,必須長期堅持 絲毫不能動搖嗎?不是說資源緊缺 人口是經濟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