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容錯率究竟是高是低?

時間 2022-01-07 08:09:06

1樓:

這個容錯率取決於你本身的硬體你之前做的以及未來要做的金融工作的具體細分

首先你的學歷、年齡、性別都會影響你的容錯率。

比如你本身學校是top2的,那麼在換細分方向後,願意從頭部降到頸部金融機構,你成功轉型的概率就大很多。

比如你上學早,或者英國留學比別人畢業早,那麼你嘗試了兩年後再換別的細分時,可能年齡和國內正常畢業研究生的年紀一樣。那麼你成功的概率大大提公升了。

比如你轉做投行等性別偏好明顯的業務,你是男生,那麼即使你年紀比女生大個一兩歲,那麼你轉型成功的概率比相同的女生要大大大大很多很多。

再者前經歷和轉型方向的關聯度工作的競爭激烈程度擁有資源等都影響你的容錯率。

比如你的上份經歷是商業銀行的管培,「不小心」最後被分配到了邊緣崗位;而他上份經歷是固收的一級承銷或者二級的銷售交易;那麼當你們都想轉型交易員,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雇主選擇他的概率就比你大。

比如你想轉型研究員、投資等前途和「錢途」更為光明的方向,投資是研究員晉公升的,研究員大機構一般是實習等專案留用的,你想轉這個方向的難度就會增加很多很多,這條路的容錯率就會低很多。

比如你有資源、有大樹,能為公司帶來業務,那麼不用管任何容錯率,選喜歡的就行了。

為此我特別向幾位過來人詢問了建議,有前輩說金融行業容錯率很低,你一開始選擇了做前台業務,之後就很難轉後台,或者是你一開始選擇了這個行業,之後就很難轉行到其它型別,所以做金融第乙份工作起點一定要高,一定思慮清楚再做選擇。

這句話是對的。有個朋友是復旦金融本碩畢業,但之前在國股銀行分行管培輪崗呆了三年,最後分配到邊緣部門。他想轉型到金融市場部,沒有之前相關經歷,金市部又是競爭非常激烈的部門,他的轉型之路非常之難。

雇主在篩選簡歷時會偏向工作能直接上手、靠譜、預期不會長時間請假、學校好等優勢的候選人。

但有不同觀點的前輩跟我說,金融這條路無所謂起點高不高,這個圈子其實容錯率很高,你一開始的選擇如果不是對的,之後也可以很輕鬆進入另乙個行業,但關鍵的是工作經驗,所以只要有不錯的崗位可以入職就盡早工作。

這句話也不能說錯,但這位前輩說的入職就盡早工作是指「不錯的崗位」。工作經驗的確很關鍵,但這裡指有效的工作經驗。例如你之前做固收的一二級銷售或者貨幣經紀,想轉交易員;之前做投行,想轉PE、VC,這些轉型是有一定比例的通道的。

以目前金融行業越來越卷的趨勢,早些年有些轉型的通道現在已經越來越窄了,趁早上車趁早轉。

2樓:

作為第乙份工作就進入金融圈的我不請自來回答一下,首先我們要先明白何為「容錯率」?

容錯率是指在某個體系中能減小一些因素或選擇對某個系統產生不穩定的概率。

因此,容錯率越高,對效果的影響越小;容錯率越低,對效果的影響越大。

那麼再代入樓主的問題:金融圈容錯率究竟是高是低?第乙份工作真的決定了之後在金融行業的發展方向了嗎?

第乙個問題我們沒有人可以明確的回答,因為太巨集觀了。實際上,具體問題還要具體分析。

答主認為可以謹慎耐心地繼續去嘗試乙個響噹噹的金融公司的主要職位,現在就連未出生的孩子家長都希望他們可以贏在起跑線,更何況是在金融圈。所以,乙個高的起點是有必要的,一定要針對這一點下個結論,我認為容錯率沒有這麼高!

人生有的選擇,說不定就是下個路口重要的轉折。

最後,第乙份工作真的決定了之後在金融行業的發展方向了嗎?

不敢說一定是,但第乙份工作對未來的影響還是挺大的。起碼是對大多數人而言!

總而言之,路是自己的,多方考慮再做選擇吧!祝好。

3樓:目目探長

第乙份工作當然很重要,它會影響你之後對行業的看法和選擇。個人建議你第乙份工作去爭取起點高的。如果你第乙份選擇是不對的,你怎麼保證之後是對的?

也不是容不容錯的問題,畢竟是第乙份工作,在相對而言名氣較高的公司,你也能結識到一些優秀的人脈。金融行業尤其看重學歷實習工作經驗,趁著有機會多學一些實操技能不好嗎。

第乙份工作確實很大程度會決定你之後的發展方向,但也不是不可改變的呀。

拋開一切,我覺得選擇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喜歡哈哈~~

4樓:Kimsun

謬論!!!凡欲成大業必先謀人事,而欲謀人事則必先服務於基層,從古至今都沒有那麼多兩全其美之事特別是以你目前所處的段位。

換句話講就是你所謂的那些前輩應該都不能算是真正的成功人士,所以多多查閱那些真正成功人士的履歷比起單純的聽那些前輩幼稚的總結會更有意義!

5樓:Dr.Shi

以下僅僅是個人的觀察,僅供參考和批評。

在乙個比較混亂的系統或者說規則,不是很透明的系統。那麼這個容錯率是高是低,更加無法判斷。 尤其是在金融這樣乙個環境裡,有一些人明明是做的錯事,但卻受到人追捧,這在一些環境裡真是很有意思的現象。

這方面的例子就不在這裡面贅述了。

以下配圖不代表本人觀點。

亞洲最大高鐵站究竟是哪個?

從目前的客流看是廣州南,珠三角就是外地人多 從規劃的站台數來看是西安北,因為未來它是一帶一路的核心節點 但從設計的合理性 便利性 管理水平來看就是上海虹橋了。具體對比參見下圖 grystal 其實我覺得站台數量,線數建築面積什麼的都是浮雲,毫無意義。就像中中國人經常說 我們國家面積全球第三!我真不知...

艦圈擬人化遊戲究竟是艦隊collection的名氣高還是碧藍航線的名氣高呢?

赤城改二護 這得看範圍了,畢竟砍口壘沒有外服。單看國內的話由於門檻和封艦的因素影響是b高。日本那邊的話。乙個堪稱國民級的遊戲跟乙個外來的小手游比?其他國家不清楚,不過既然b有外服的話那應該是b更佔優勢一點 保羅沃克 我只能用資料告訴你 在日本的中中國人中,碧藍航線的人氣更高。贏!狂喜 眾所周知中國有...

請問,日語 英語( )究竟是讀唉唉高還是唉一高?還是兩者都可以?

月色真美 段假名 做長音,所以 讀長音,佔兩個音節拍 另外 行假名在詞中不處於詞首是要發鼻濁音的,有點類似nao 我們老教授是這樣發音 但我們聽力教材上以及聽力老師讀 行假名也是 ga gi gu 嚶之花 當然讀 長音 建議不要讀成誒誒go,要讀誒 長音 go 規律 段長音 在其後直接加 表示長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