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來到家裡,人不多。你會選擇做飯還是出去吃呢?

時間 2022-01-07 03:57:49

1樓:成為打工人之後

隨心而為,乙個要付出更多財力,乙個要付出更多精力,你自己想選哪乙個就選哪乙個。如果是我可能會選擇出去,畢竟在家裡要買菜,做飯,打掃,算下是時間成本很高,不如外面省心。

2樓:先芝sindy

我會選擇在家裡吃,因為家裡的氛圍不一樣 ,而且自己做的比較衛生 ,大家還可以在一起邊做邊聊 ,吃完飯一起收拾碗筷 ,可以增進感情

3樓:乙隻小小喵

出去吃,我爸媽現在都這麼做,省時省事。

我家門口就是個飯店,生意還不錯,味道不算特別好但是還過得去。從此家中有親戚來要吃飯都到飯店吃,再也不用費水費氣費工夫做那些菜了,而且也不用費心思照顧大家的口味,到飯店大家自己點,廚師做啥口味就吃啥口味的,還可以掩飾我們家都不咋會做飯的事,可太好了。

飯後想聚就再回家玩,又省去了收拾的時間。妙。

4樓:Nina

我會選擇出去吃,因為我不喜歡做飯,也不太會做飯。

若是選擇在家裡做飯,首先得去買菜,需要一定的時間。買菜還得想清楚這個菜具體要怎麼做,是炒,蒸,還是炸。然後還得買好相應的佐料與配菜。

其次,就是摘菜、洗菜、切菜,都需要一定的時間。若是我乙個人可能會忙得手忙腳亂,尤其是在時間不是很充裕的情況下。

再次做菜,真的是一門手藝,同樣的菜,不同的人做出來的口味各不相同,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真得需要一定的功底。對我來說,太難了。

最後,在家裡做完飯,尤其是做很多菜的時候,廚房裡會狼藉一片。我不喜歡這種感覺,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打掃乾淨。總之,若是在家裡做一頓飯(非簡餐),可能需要花費好多時間。

個人覺得不值得。

當然,喜歡做飯甚至享受做飯過程的人另當別論。因為我身邊確實有這樣的人,就是喜歡享用自己做好的美食。

5樓:天是紅河岸

出去吃。

懶人一枚,動作不熟練,平時週末燒個飯要幾個小時的,而且發揮還不穩定,有時覺得自己真是太有創意,大師級水平;有時連自己都嫌棄這燒的啥玩意。

親戚就不讓他們餓著肚子開盲盒了。

6樓:記憶裡的薔薇花

親戚來家做客,如果人不多,時間又充裕的話。我覺得最好在家裡做飯,買的食材又好,又乾淨衛生。而且可以多做幾個親戚愛吃的菜,葷素搭配好,有菜有肉有湯,再買點新鮮的蝦、魚之類的。

被親戚和家裡人指責極端,該怎麼完美反駁?

蟲兒68 親戚之間有什麼反駁不反駁的,見面的親的熱的,轉臉就各活各的了。所以,無所謂反駁,只要明確表示,這個話題你不感興趣,就可以了。如果就這個話題還要沒完沒了,隨便懟。 想吃肉想吃泡麵 她們懟,你也懟,不過換個方式懟。假如你的某個親戚有兒子,未婚,就天天問,群裡問,見面問,阿姨啊,你兒子找女朋友了...

因為內向的性格受到家裡人的言語傷害怎麼辦?

我認為內向對乙個人的負面影響是有限的,但是因為內向受到的排擠傷害對人影響是很大的。從小因性格被各種人語言攻擊過。所以我現在就是乙個又內向又敏感又自卑的人。心理也容易產生問題 常新 來一發不請自答。作為曾經有過同類經歷和類似體驗的人類 雖然很想用內向者 我的建議是是盡量鍛鍊和發揮你的優勢。如果可以深入...

家裡欠債,親戚不幫忙,想出去打工,家裡人不同意怎麼辦?

張曉東 我十六歲的時候家裡因為欠帳,天天坐家裡要錢,當時自己學習也不怎麼樣就出來打工了,給人當服務員。如果你也差不多這個年紀我勸你還是先好好讀書,家裡的事情先不要管,因為腦子裡有知識出來會好過一點。我現在找工作也不好找,因為沒有學歷只能找一些相對學歷要求低的工作。開滴滴,做工廠,投簡歷只要人事看你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