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不喜歡撕破臉皮,撕破臉皮又怎麼了?

時間 2022-01-07 03:36:50

1樓:糖份不足待充值

不喜歡乃至討厭乙個人反映的是我們的「態度」,不撕破臉皮反映的是我們的「行為」。

影響行為的因素,既有外部原因——社會因素,也有內部原因——態度和人格。社會心理學家曾找出40個令態度和行為之間關係複雜的因素。

換句話說,人們言行不一或是見風使舵再普遍不過了。

自我意識強的人通常會受自己態度的影響,同樣的,待在放有大鏡子的房間會提高其言行一致。

利昂·費斯廷格提出的著名的認知失調(cognitive dissonance)理論假定,當兩種想法或信念(「認知」)在心理上不一致時,我們就會感到緊張(「失調」),他的研究表明,為了減少這種不愉快的感覺體驗,我們經常會調整自己的想法。

這就是其他回答裡所提到的「尷尬」體驗,也是我們為什麼會言行不一的原因。

2樓:

萬一撕完還有交集,還需要找他幫忙或者需要合作,就會麻煩且尷尬啊……或者他還在你的圈子裡,就可能會在圈內散播你的壞話,敗壞你名聲。

要是都從此分道揚鑣,再也不見,不影響任何個人形象和個人利益,大家基本上都能和討厭的人撕,你信不信

如何不撕破臉皮讓前男友還錢?

這種事還用問題主信我的就去要你可以這麼說 某某某,我們已經分手了一段時間了,之前兩個人可能心情都不太好所以也沒太打擾。我主要是想說乙個事情。之前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借了你20000元錢,那筆錢是我的,我希望你能還給我。如果你不還那我只能聯絡老師和學校處理了,希望你盡快還給我,收到請回覆 前任有欠過我錢...

初二就和同學撕破臉皮怎麼辦?

公子北冥 平時沒特別的必要就別看他,不好他說話,以防又有各種各樣的事情,橋歸橋,路歸路就好。要是他人員特別好,可以帶著大多數人孤立你的話,可以學會自己乙個人,自己乙個人也是乙個不錯的體驗哦,不用應付朋友,自己想幹啥幹啥,不用考慮別人,但是要是都針對你處處使絆子的話可以和家長商量轉班轉學什麼的,畢竟人...

室友不經同意老是用我東西,該撕破臉皮嗎?

豬大明 你有沒有有意無意試過用他們的東西,他們是什麼反應,如果他們一樣很大方放開給你用,那他們是因為自己習慣這樣了,如果你比較介意,那就放一些你願意分享的東西紙巾啊,沐浴露啊這類的,把你覺得貴重私人的,都放好鎖起來,至少不容易拿到的。如果他們就是為了佔小便宜,你去用他們的就不給,一次,兩次都這樣,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