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想做乙個社會學家,我現在該做些什麼?

時間 2022-01-07 03:29:43

1樓:清歡

如果你在中國的高考制度下,只能高考,別想那麼多。而且非985很難有正兒八經的社會學山頭給你成家。

好的學校有,清北人複的社會學,都很不錯,還有一些211和師範院校等。

如果你要出國,你快去找中介吧,高中要準備啥我不知道。

2樓:顯微鏡

半年前的我很符合你的描述:高中生,想當一名社會學家。

不同之處在於在那之前至少兩年我就開始讀社會學著作,在那之前至少四年我就開始接觸社會科學,在那之前更早,我就開始企圖思考「人生的道理」。最後我不過以不好不壞的成績上了不好不壞的大學學著社會學和其他我感興趣的事情。

我得出的結論是不是所有人都配學習社會學。以及多讀書,多思考,少打遊戲,多睡覺。

3樓:長弓

簡單的說就是深入社會,深入群眾去生活,去學習,去調查研究,去實踐,去總結。然後得出比較正確的結論,獲得切實可行的社會學專業知識,有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成為社會學家。

4樓:新世紀文明

有這個想法真的很不錯,建議你堅持,不管周圍的人怎麼不看好,都不要放在心上。建議先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中中國人民大學是社會學不錯的大學。去那裡找個好老師和同道中人一起,就可以遠離那些影響你發展的人。

如果覺得我的建議有幫助的話可以私聊我,我們有機會好好聊聊。加油!永遠不要放棄

5樓:追風漂漂成雪

學文科,星期日看看課外書,主要還是玩命學文化知識吧,之後去乙個好平台好好學習,好平台裡能夠相互交流的人更多。更有利於後續發展。以後暑假裡去工廠去農村去認識社會。

6樓:tanglj

推薦讀一讀《毛選》、《家庭,私有制和國家的起源》、《國家與革命》、《共產黨宣言》、《雇傭勞動與資本》。社會實踐可以參與外賣員、進工廠打工或者去農村。總之要與工農群眾相結合。

當今社會是否應該做乙個善良的人?

sparkling 拿馮友蘭的四種境界來講 自然境界 功利境界 道德境界 天人境界 大多數人,徘徊在第乙個自然境界,好吃懶做,混吃等死。而一些有著利己思想的人呢,在第二境界。要不要做善良的人,說明你已經有向在第三境界的方向去了。你說說要不要做乙個善良的人?你的境界又是多高? stone.woo 很有...

我應不應該做乙個正直善良的人?

帶著困惑來的,看了部分樓主的回答,心中的想法更明確了些許。人善被人欺,一昧的善良只會帶來變本加厲的壓榨。老好人往往也沒有好結局,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對所有人都有利的,任何一件事任何選擇都是部分人獲利,與其糾結於此不如遵循自己的真實意願,你所謂的顧忌他人也不過是片面的看法而已。剩下自己的困惑在於 為了大多...

我想做乙個智慧型酒店大概需要多少錢?

王大拿 2000到10000不等,具體看對品牌和功能的需求,比如強電的無線裝置,包括手機和AI音箱的語音控制,和基礎的房間內的各種情景和聯動大概需要8k左右 無心絮語 行業內客控系統實現插卡控制電視 燈光 音響都是已有的成熟功能,電動窗簾也是。客控系統 RCU 一般為有線結構,中控主機 RS485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