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起訴過一次離婚,沒盼離,而現在我想起訴離婚,需要等半年麼?

時間 2022-01-07 00:39:35

1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男方提出離婚的限制情形】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2樓:上海婚姻家事律師

【法律依據】

1、《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四條規定: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

......

(七)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二百一十四條規定: 原告撤訴或者人民法院按撤訴處理後,原告以同一訴訟請求再次起訴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原告撤訴或者按撤訴處理的離婚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六個月內又起訴的,比照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七項的規定不予受理。

3樓:桂芳芳律師

第一,如果女方現在仍有離婚意願,您可以與對方協商,在對是否離婚、子女撫養、財產分割達成一致意見後,可以選擇協議離婚,方便快捷。

第二,如果女方現在不願離婚或者無法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達成一致意見,您隨時可以請求分割,不受半年時限限制。根據法律規定,一方起訴離婚被判決不予離婚或調解和好的,該方作為原告在六個月內沒有新事實和理由的再次起訴的,法院不予受理。但您在第一次起訴離婚中,作為被告,不受6個月時間限制,您隨時可以請求離婚。

第一百二十四條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七)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4樓:張曉翊律師

不需要。《民事訴訟法》規定: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但是另一方(原訴訟的被告)可以隨時起訴一次。

我想起訴離婚,需要哪些證據才能一次離掉?

鐘濤律師 想想起訴法院離婚,又想一次性判決離婚。那麼就必須提交法律規定的過錯證據。證明夫妻感情完全破裂,足以離婚。通常來說,法定的證據有以下這麼幾種。距證明對方存在外遇出軌。家庭暴力。遺棄虐待。賭博或吸毒坐牢等不良嗜好。或者是分居滿兩年以上。或者是一方下落不明,滿兩年以上。有有了以上充分的證據。那麼...

第一次起訴離婚與第二次起訴離婚的時間相差兩年多,這種情況會判離嗎?

王幼柏律師 通常情況下,第二次起訴離婚,法院大多都會判決離婚。法院判決離婚的前提是夫妻感情徹底破裂,再無和好的可能。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

你們怎麼看離過一次婚的女人?

蔓草 我怎麼看?我沒啥看法 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和離婚自由,這個時代給予我們足夠的包容,離婚是個人選擇,無需考慮他人看法,只需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心靈地圖領航 不要帶著有色眼鏡看待這個問題。多想想為什麼會離婚。總結經驗,為下一次婚姻過的更好說準備。如果離婚自己沒錯也不要矯情。如果自己錯了,更要反省。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