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真的有優越感嗎

時間 2022-01-06 20:40:04

1樓:

看你從小圈子啥樣吧。

你要是教育落後的地方出來,那應該挺有優越感,畢竟是極少數的人,比你們那裡大多數人都要強。

如果從小就是重點初高中,那沒啥優越的,甚至好點高中的重點班倒數都是末流985。

還是要跟身邊人比

2樓:小小

emmm說實話,我沒感覺。

作為村里為數不多的大學生,我也沒感覺有什麼優越感。雖然在家偶爾會有親戚說調侃之類的話,但這只會讓我感覺有一絲絲尷尬之外啥也沒有。之前有早早輟學的同學說很羨慕我,但是我感覺這只是每個人的選擇,有的人選擇其他方向過,而我選擇這樣活。

並且在學校裡也沒感覺什麼不一樣,大家都是學生,也沒有什麼優越感之類的,甚至一度覺得自己很平庸普通。更何況現在大學生那麼多,比你優秀的人多了去了,這有啥好優越的。人家研究生博士還沒有那麼傲嬌呢,我覺得越有知識的人反而越謙虛並且更懂得尊重,除非你的高度真的可望不可及,不然平凡的優越感只會讓你更掉價。

3樓:五八四十

真的不會

可能自己的長輩有大學執念的會稍微這麼覺得的上了大學也會有頹廢的時候

感覺自己在混日子

沒有什麼奔頭,可能畢業即失業

但是我現在著手考研了,生活好像出現了新的目標和希望想想自己未來的不定數,有時候真的特別羨慕那些沒有讀大學,學習了某個技能然後進入社會打拼的人

可能很辛苦但是很充實,積累實踐經驗,成為社會需要的技術人才

秀優越感真的很爽嗎?

Distance 換個角度想一下 往往自卑到極致的人,常常嚴重貶低自我價值,只要發現稍微有一點比ta好的人,ta就M視和氣急敗壞的懟他人,以彌補自己可憐而慘淡的心理。覺得身邊所有人都在秀優越感,他們都過得比自己好,自然而然有實力和資本的人成了爽得不行的,秀優越感的人。更多的時候,不是其他人有秀優越感...

真的很討厭自己出現優越感,出現優越感是罪惡的,對嗎?

阿白 你的優越感本身沒問題 每個人無限尊貴 有的人意識到了,有的人活出了自己的力量,愛,精彩,綻放,當然感覺好有的人還沒意識到這樣乙個真相,但真相就是,每個人無限尊貴。真相是。每個可以選擇活出自己,另乙個。沒有罪。錯誤可以修正,但沒有罪 罪疚與自責的振動是很傷害身心的,而它的反面,恰恰是真相和愛。愛...

打CSGO的人是否有優越感?

蠻王何止五秒 csgo和cf雖同屬FPS遊戲,但競技平衡性完全不在同一水準,大體上談不上誰瞧不起誰。只不過某些csgo玩家付出的會比cf玩家要多 要練壓槍和爆頭線 所以才會有csgo玩家看不起cf玩家的事情發生。但我覺得,無論csgo還是cf,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打官匹遇到好多慕洋犬,起個英文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