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金 印金 專金在印刷工藝裡到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6 19:32:38

1樓:嘉欣

hi 題主,我是外企印刷採購人員。 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各種特殊工藝打交道。

首先燙金顧名思義就是把金屬薄鋁用高溫的方式燙上紙張。呈現的效果是亮面+高檔+金屬光澤明顯。在設計中,大面積的燙金最抓取眼睛(如圖,Sunny下閃閃發光的燙金)。

但是大面積的燙金給紙張上的纖維帶來損傷,使得紙張更加脆弱。所以要選擇一家耐高溫的紙張。此外燙金的成本比印金,專金的成本要高。

燙金所能涉及的工藝有很多,譬如常見的激凸、激凹燙燙,使得紙張有立體感,而且能實現用乙個激凹/凸版對位。如果激凸或者激凹時候需要對準細小的金色印刷,我個人比較建議用激凸/凹燙,解決對位問題。

Mark一下。等等回答印金和專金

2樓:Bon Bon

燙金是金色鋁箔膜通過熱轉移壓印到紙張上的,光澤度最高,摸起來光滑,有質感,看起來將鏡面一樣特別亮。缺點是成本高,生產速度慢,通常不會大面積運用。

印金,故名思義就是,金色油墨印刷在紙張上面的,光澤度沒有燙金高,摸起來和印刷品一樣,沒有特別質感。優點是成本低,可以和印刷同時完成,效率高。

專金,和印金一樣,就是按客戶要求特殊調製的金色,可以是紅金,藍金,各種顏色的金色。成本比印金高,其他和印金工序是一樣的。

篆刻怎樣把字倒印在章子上?

萱巧兒 1 費用最低的方法是 把設計好的印稿去影印店影印出來,然後把印稿貼到石頭上,用小毛刷蘸著洗甲水刷一下,再揭下來,印文就在石頭上了。2 費用最高最不失真的方法 拿著自己設計好的印稿去影印店,讓老闆給做成貼畫,直接沾上揭下來就好。 笨鳥洪七鴨 先用硫化紙 半透明的那種,或者嫌麻煩直接拿點油把紙浸...

金專,請問北大滙豐還是復旦泛海?

雖然我去了北大滙豐,但感覺這兩個專案確實沒啥本質的差別。底下回答有說北大不認北大滙豐的,天吶。北大滙豐確實不是第一梯隊的經管學院,但說真的也沒有糟蹋北大這個牌子。每次看到說北大不認北大軟微 北大滙豐,我都納悶 啥時候北大揹著我們聘請了這麼多野生代言人?野生代言人還能代表北大就是否認可某學院發表意見?...

19考研金專,貿大和山大哪個更好?

如果拿貿大和山大比較,選哪個一目了然,當然是選擇北京,帝都區位優勢無與倫比,實習就業,以及學校在當地的資源,你讓濟南怎麼比?貿大位居兩財一貿,財經就業比很多中游985都強,肯定選擇貿大,貿大錄取名額多,是山大的好幾倍!但是學費貴,話說北上廣的金專學費都賊貴!山大金專調劑特別多!學歷歧視嚴重!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