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越來越少,孩子越來越少是壞事還是好事

時間 2022-01-06 17:50:09

1樓:言冬子

我認為是好事,雖然GJ一直在強調生育率,但很多事情是順其自然的,人為的干預只不過是對過程有輕微的影響,但從整個漫長的發展程序看,終究離不開自然規律,每個階段都有它的特點,過去的幾千年是人類從自然獲取更多資源來謀求生存發展的階段,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所以人們也會順應要求的多生。顯然如今科技進步,很多事情已經不需要投入那麼多的人力,而且自然資源也被人類攫取了不少,生態環境被破壞,某種平衡逐漸被打破,如果再這麼予取予求的話,大自然必定承受不了進而反噬,再者,人們的生活質量提高了,也更注重精神生活上的追求,過去幾十年我們父輩的婚姻很大程度上是為了生存而存在的,大部分的婚姻質量並不見得高,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下一代的婚姻觀。而且過去的時間裡,在與自然的博弈中,男性確實貢獻較大(並不否認女性的貢獻,只是相對而言),女性更多的是依附,所以男性佔據主導地位也是合理的現象。

但現如今,女性對人類、對社會的貢獻不再僅限於生育作用,對資源也有了一定的掌控權、分配權,這會讓人們對生活、對未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從而追求更高質量的婚姻生活,更好的延續後代。但GJ的發展和政策還無法全方位提供支援,現實生活的壓力過大,作為勞動中堅力量的年輕人身心俱疲,再加上看到父輩們的婚姻狀況,很容易就降低結婚或者生育的意願。當然大部分人還是願意結婚生子的,這其中的一部分人或許原生家庭本就幸福,他們人格健全、熱愛生活,對婚姻有規劃、會經營,所以能夠生活幸福,很好的延續下一代。

而另一部分人則是因為隨大流而選擇結婚生子,結果有可能幸福的或不幸的,但無論哪種,人們都是在往追求更高生活質量的路上走,當某一天,GJ的發展和政策跟上了人們的意識趨勢,或許那時候的政策也就僅僅是乙個政策了,不必再去強制人們的意願。

2樓:

國家戰略方面,我不懂,國家說不好,必然有太多考慮,估計是國家綜合實力上,弱了就會落後,落後了就會挨打,挨打了自然沒好日子過。我只能從這樸素的角度來猜測。

個人層面是人性角度,估摸是爽嘛,自由,沒責任負擔,心沒這麼累。從女性角度來說,從懷孕開始就被綁住了。

從生態角度,本身越來越少應該是個危險訊號了吧?印象中有不少生物會自動減少生育的行為來維持種族生存,做為生物的一種,人類應該也是差不多規律吧。或者是像五號天堂實驗結果?

我也不懂,但是大多數國家領導團體,比我聰明。他們都想辦法提公升生育,這說明不僅僅是個人的事了,唇亡齒寒

3樓:獨酷公路

我個人覺得結婚越來越少,孩子越來越少是不好的。

例如:大熊貓,東北虎…動植物的繁衍,都是枝繁葉茂,生生才能不息,動植物的滅絕也是從他的繁衍減少開始的,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啊。

結婚的越來越少,那孩子自然是不會多。

結婚的少,可能是由於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造成的,生活節奏比較快,造成大家壓力比較大,沒有那麼多閒情逸致去談情說愛。

但是我個人還是鼓勵結婚和生孩子的,因為人是群居動物,還是需要互相支援和溫暖的,每乙個小家庭的幸福才會有社會的穩定,國家甚至人類的發展。

4樓:不准的小腦斧

不是好事吧!證明現在人壓力大,負擔重。以前老一輩結婚,彩禮是手電筒自行車,有個住的地方,相愛就行了。

70,80有房子,工作穩定也就可以。現在先談經濟,感情可以通過經濟培養。

5樓:小二黑

有好有壞。因為人口少資源方面有更多的分配,在教育,衛生, 就業各方面的壓力也減少。

壞處是人口出生率會逐漸減低,可能出現負增長,人口老齡化會越來越嚴重,那個時候可能乙個孩子要養8個老人

6樓:夢魘

孩子越來越少確實是壞事。

因為國家正在高速發展,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力量。

中國現在老齡化情況也不斷加劇。

雖然勞動力不能說短缺,也相對過去下降了不少。

7樓:腸子吐一地

這肯定是天大的喜事

人口少了,那放屁排出的二氧化碳造成的溫室效應就少了。

人口少了,吃的豬肉就少了,養殖戶對大自然的破壞也就少了,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

人口少了,車企生產的車就少了,對能源消耗也就少了,無論怎麼看,人口減少都是利國利民的大好事。

8樓:風卷雲舒

肯定是壞事,孩子是未來,乙個國家如果孩子越來越少,起初會導致老齡化,再後來人口越來越少,最後國將不國,人都沒有了,那還有什麼?特別是地域遼闊的大國更不能沒有人。沒有人家國會不存。

9樓:知乎使用者

結婚少不見得是壞事,村里有那麼一戶人家,孩子到了結婚年齡,大人張羅著給相親,湊彩禮,辦婚禮。由於家裡條件不錯,婚禮辦的沒有費勁。但是由於自身沒有養家的能力,和沒有照顧人的心胸,結婚一年左右媳婦生了個男孩,倆人矛盾不斷,後來媳婦跟別人跑了。

現在弄得成了還帶個孩子的二婚男人。

我個人認為,不論男女,結婚都要稍微收斂一點自己的任性,畢竟因為喜歡才決定在一起,不要隨隨便便否定自己的選擇,要多善待和寬容對方。要善待對方的家人,遇事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互相關心互相理解,這樣才能把日子過下去。

如果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矛盾就會很多,就違背了結婚的初衷,畢竟我們不是為了吵架才結婚的,誰都想相親相愛,相敬如賓的過日子,那就多一些真誠,少一些抱怨吧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經營好自己的婚姻,找到自己的幸福。

10樓:清木

對個人(家庭)來說無所謂,對於國家而言壞處多多。中國已進入老齡化社會,人口出生率降低無疑將導致勞動力供給不足和成本上公升,加重社保負擔。近年來中國陸續出台"二孩""三孩"政策,旨在鼓勵增加人口,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11樓:月亮上的塵土

不管是好事壞事,我認為對我們近幾年的生活影響非常小,與其去擔心這個,不如顧好眼前。孩子越來越少也是乙個漸變過程,不會一下子讓人不適應,這是那些專家和國家要考慮的事情。我還只是一棵小草一粒沙,這不是我該想的問題。

最實際該考慮的是下一頓飯吃什麼,明天吃什麼

12樓:豆多多

對女人來說是應該算是好事,不用生孩子帶孩子,不用擔心男方出軌家暴沒了命,不用侍候男方一大家子還吃力不討好!

自己乙個人想怎麼過怎麼過,自由!

但對國家來說,應該就不好了,畢竟人越來越少了,養老問題就越來越嚴重了!

13樓:Momo

大家都覺得孩子越來越少,對自己家的孩子是個好事,畢竟以後競爭壓力小了,也不用再那麼卷了,然後所有人都是這麼想的,就都開始生孩子。

結果孩子長大了,發現為啥競爭壓力那麼大,原來是那些覺得孩子越來越少了的家長們,覺得未來對自己的孩子是有利的生了好幾個。

於是,大家又卷起來了。

14樓:薇薇的紫藤花園

當然是壞事啦,所有人都這麼想的話,豈不是斷子絕孫了?

國家要重視這種不正常的社會現象,找出根源來解決年青人不敢生,不想生的問題!

而不是一味地開放二胎,三胎,沒有配套的政策,光喊口號是解決不了難生怕生的問題的!

15樓:占卜貓貓

這個事情這個事情,有利有弊,有利還是有弊?只要針對於各個群體來說,有一些是對他們來說利大於弊的,有一些是弊大於利的,看你是站在什麼方向去看的,方向不同,結果不同

16樓:脫貧致富

對於國家來說肯定是壞事,人口就是代表實力,為什麼中國會被其他國家敵視,視為終身大敵,因為中國人口多,大多數都是勤奮的!

對於自己來說,少了很重要的負擔,如果年老後敢於安樂死,還是挺好的,養兒防老,是避免老了被人欺負!!

17樓:隨波逐流

對個人來說也未必是好事,沒生孩子的時候覺得不想生孩子,甚至是想過二人世界,當你真有了孩子,你會發現有個孩子真的樂趣也很多,而且你從他那麼一丁點看著他越來越大,你的心情也會發生變化,你的人生也在發生變化。還有人說過不生孩子不是個完整的女人,其實我不太認同這句話,但我覺得不生孩子的人生真的不完整。

對於國家來說當然也不是好事,老齡化嚴重,這個問題就更大了,具體就不展開說了,這方面來說懂得人比我多。

18樓:聆音

壞事,最大的財富就是人,有了人就有改變的希望,沒人就缺少生機和活力,無論對乙個家庭,還是乙個國家都是如此。對個人來說,沒孩子更是壞事,因為我們生而為人就應體驗人生的每乙個角色,否則就不是完滿的人生,為人父母的幸福快樂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9樓:璞玉

看條件,條件不夠千萬不能多生,不然不僅孩子苦,做父母更苦!

如果條件不好,又沒人幫忙給帶孩子的情況下,先說一下父親,為了忙於生計,需要不停工作賺錢來養活一大家子!在說一下母親,只能全職在家,不分晝夜的照顧孩子吃喝拉撒,沒有休息,把自己所有的青春和時間都給了孩子,這愛比天高,這苦比天大,只有全職帶過的人才能理解帶孩子有多累!

最辛苦的就是母親,乙個女人的一生因為孩子多,而發生重大改變,為了想讓孩子吃好穿好,自己省吃儉用,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孩子上學了,帶著小寶送大寶跑各種興趣班,風吹日曬雨淋的,整天忙的不可開交,蓬頭垢面,生活質量嚴重下降!

還有需要在提一下,現在的教育也不允許我們生太多,輔導作業簡直要人命了。家裡如果孩子多,大的寫作業,小的又需要人陪,大人也沒有精力去給孩子耐心輔導,大人孩子都不容易!我家就是每次大的寫作業,小的就搗亂,還老是讓人抱著,抱著也不老實,每天輔導作業那場面能夠活活的把乙個心態很好的正常人折磨成瘋子……

好不容易熬到孩子長大,還要操心兒女生活瑣事,還要為子帶孩子等。總之生了就會跟著操心一輩子,所以說「兒多父母苦」啊…

20樓:快樂每一天

個人感覺不是好事。這樣的話人口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出生率降低,老齡化嚴重,養老問題會凸顯的更明顯。但是從人的思想認知父母似乎又是在前進。所以個人感覺說不好

21樓:紫薔

看大資料來說肯定不是好事兒,不然專家不會一直鼓勵大家生。咱們有咱們個人的人生,別人干預不了,國家有國家的發展,他的發展需要每個公民的共同努力

22樓:聽雨的聲音

人口與資源環境及經濟發展相適應才是合理的,才是好事!人口過多與過少,都不是什麼好事!至於,你所謂的結婚的人越來越少,沒調查,不好亂說的。

生孩子少,從乙個側面說明人類整體生存能力增強了,生育更理性了,而不是僅靠多生來保持種群延續了。

23樓:秋水伊人

不是好事。這也是國家鼓勵二胎甚至三胎的原因。

第一,任何國家的構成需要人口,領土,民族,主權,如果沒有人口,那麼國家是不完整的!

第二,中國目前進入老齡化社會,如果人口的出生越來越少,那麼人口面臨青黃不接,不但沒有足夠的勞動力,也會因人口問題影響整個社會經濟的發展不前。

為什麼睫毛越來越少?

不用說,你一定是去種睫毛了吧,然後就開始發現自己的睫毛越來越少了是嗎?我是不是猜中了?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最開始的我就已經不是短睫毛星人了,而是無睫毛星人了,就一層又短又細的絨毛。出個汗眼睛都睜不開了。之前也是啥都不怕,什麼都敢用,隔夜茶水,凡士林,橄欖油什麼的都沒少折騰。然後。睫毛愣是沒有一點動靜...

為什麼跳舞更新越來越慢,越來越少?

愛煙思遠 可能是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高了吧 你們想啊,寫了十來年了,人家肯定不會容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還和開始的時候乙個尿性,以前不假思索打出來的一萬字,現在肯定要仔細斟酌斟酌了啊!情節啊,人物啊,立意啊,邏輯啊 都要越來越精彩,嚴謹,越來越有深度。所以,慢工出細活!好飯不怕晚啊 wang 這個問題不是...

以後結婚的人會越來越少嗎?

小羊胡咧咧 先說答案。這個問題問的有問題。別說以後了,而是現在結婚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而且,我還補充一句。現在以年為單位的離婚人數的增速要快於結婚的增速。我說這句話不是空穴來風,還動了一下手指頭,查了一下資料。2018年全國結婚登記1 013.9萬對,離婚登記446.1萬對,分別較2014年減少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