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最後悔年輕做的事有哪些?

時間 2022-01-06 17:27:57

1樓:kavin xie

轉眼,我們就要人到中年了,從佛系青年,到油膩中年,很多事情,漸漸的讓我們感到無所適從。是啊,很多時候,我們曾經啥都可以,啥都無所謂地浪費了無數初心,然後,在一路暗淡的旅程中搖搖晃晃地來到了油膩中年。有閒的時候,泡一杯茶,坐在蕭瑟的冷風中思考,漸漸地浮現出這幾件讓我們十分後悔的事情來。

第一件事:年輕的時候,後悔沒有好好地愛過父母。年輕的時候,心比天高,總以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家裡的世界很無奈。

於是,背起行囊走天下。當過年過節的時候,總是以自己在外面賺錢為理由,不想回家陪陪父母,不想聽聽父母的嘮叨。有時候,難得回來一次,被父母囉嗦幾句,還大發雷霆,一怒就離開了家。

如今,我們已經人到中年,父母已經開始白髮蒼蒼。當我們再次離家出門的時候,那一壺老酒還辣在心頭,父母的嘆息卻又如此的深長。這時,我們才明白,年輕的時候,我們沒有好好地愛過父母了,而父母卻一輩子都在好好的愛著我們,就像這一壺老酒,永遠是那麼香醇,那麼地悠遠。

第二件事:年輕的時候,後悔沒有好好地追過愛情。年輕的時候,我們為自己鋪設了無數遠大的理想,以為自己的事業要勝過所有的愛情,以為「天涯何處無芳草」,於是,面對愛情,我們總是以為自己的理想遠遠勝過愛情。

當我們面對心儀的女生時候,當我們碰到一起追過的女孩的時候,我們總是想著未來也許會有更好的愛情在等著我們。於是,不那麼努力地追求愛情,於是,我們就這樣錯過自己心儀的女孩,錯過年輕的時候美麗的愛情。當我們人到中年,才猛然發現,當年的愛情故事,卻是那麼地美麗和純真的。

第三件事:年輕的時候,後悔沒有好好地吃過飯。年輕的時候,為了生活,為了打拼,為了哥兒情誼,我們常常吃香喝辣的,甚至拼酒量,鬥脾氣。

有時候,為了工作,三餐不規律,飢不擇食或者是暴飲暴食,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現在,人到中年,這些年輕時候因為沒有好好吃過飯的後遺症就出來了。體檢的時候,體檢單上的體檢結果,讓我們後悔不已,身體健康隱患,讓我們開始為自己深深擔憂了。

第四件事:年輕的時候,後悔沒有好好地思考過自己。年輕的時候,因為心智的不成熟,閱歷的低淺,所以,我們很少會坐下來,靜靜地思考過自己:我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間?

我們有沒有好好地做過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們這輩子究竟要做哪些意義的事情?等等。

年輕的時候,因為缺少思考,所以,很多事情,我們總是草草,結果,人到中年,我們依然一事無成,有的人甚至犯下大錯,一輩子都後悔莫及。

但時間,是無法回到從前的,年輕的時候,讓我們後悔的事情,我們現在已經無法實現。我們只能面對現實,好好地用我們人到中年的睿智,人到中年的成熟,人到中年的冷靜,來改變現狀。

好好地生活,好好地孝敬父母,好好地愛自己愛人,好好地養好自己的身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自己後悔狀態中走出來,用新的生活和快樂,來填充曾經的遺憾和缺失。也許,只有這樣,才是最明智之舉。

2樓:溫情有假

瀉藥我遇見很多轉瞬即逝的後悔,可真正後悔的事只有兩件。可後悔又有什麼用?與其後悔,不如把後悔轉化力量,把後悔當做反例,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錯就好。

3樓:噠噠噠噠

曾經有,本人是景觀設計,剛剛畢業1年的時候,現實和夢想的差距,讓我一度後悔讀錯專業了……不過,現在已經不後悔了,倒不是因為現在事業多麼成功,而是覺得與其後悔,不如做好當下的事,如果您現在覺得不錯就繼續走下去,如果覺得這不是你想要的,就勇敢得去嘗試新的東西,讓我們以後不再後悔!送小夥伴們一句話,不念過去,不畏將來。 。加油

4樓:Chic

不珍惜自己的牙齒。

8歲那年調皮搗蛋,從高台階上蹦下來,把門牙摔松了,自己還很勇敢的連根拔了,結果導致8歲之後的14年裡,一直是個沒牙仔

當然了,得牙醫厚愛,看還是看不出來滴

你有什麼最後悔的事?

YoYo 如果用我現在的經歷和情商,再重新活一遍的話,我相信我會更早認識這個世界的美好與不堪。所以你要問最後悔什麼事,我覺得沒有最後悔的,但是會有一些很後悔的事。不過人是要向前看的,後悔無用,只能希望以前做錯了的事,以後盡量避免。 神經蛙 找了乙個以為能愛呵護自己的人沒想到隨著時間推移自己成了家庭主...

如果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你最後悔沒有做哪些事情?

仔細想了一下感覺沒有什麼後悔或者遺憾的事情現在的生活簡單幸福雖然我昨夜還在半夜痛哭和前任的糾纏讓我疲憊不堪但是誰規定痛苦的不堪的事情你一定就要排斥呢所有好的壞的都一樣會讓你有不同的體驗希望自己可以做到just enjoy享受生活帶給你的每分每秒哪怕是壓力挫折 如果說想做沒做的事情大概是沒能和父母出去...

17歲的你最後悔沒做的有哪些事呢?

17歲剛好高中畢業。考的一般,能報個一本學校的二本專業。當時卻因為自己的耳根太軟,選了乙個自己不太喜歡的大學。第一志願,第一專業就被錄取了。而且這個專業也是第二喜歡的。雖然已經畢業一年多了,但是心裡依然有些遺憾沒能進入自己喜歡的大學和專業。沒有什麼要後悔的事情,可能很多選擇會讓我感到痛苦,失望,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