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無數人都知道沒有絕對的對錯,但總是想和別人爭出個對錯來?

時間 2022-01-06 14:03:31

1樓:小布丁

要麼「他」有強烈的勝負欲想通過這種方式獲得成就感

要麼「她」明知道自己是錯的,但她想證明自己是被愛的

要麼他她不認為沒有絕對的對錯,所以要爭辯

2樓:Bduck

羅素提出過擺脫自我沉溺這麼乙個思想理念,即意味著當你經歷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刻意留心具體的物件而不是執著於物件之間關係,比如人們總是要拿峨眉和武當做個比較(即將A與B相比)而忽略了這些物件自身的帶給人的愉悅。

當你與人爭論一件事的時候,你會不自覺的對自己先接觸的觀點附加價值並開始爭論,尋找他人觀點中的邏輯漏洞並加以攻擊,但是此時我們已經開始忽略問題注重結果,重視著倆個觀點的對錯而遺忘了倆個觀點本身

其實我想回答的不是答主的這個問題,但包含了這個問題,讓人幸福的方式也許就像羅素先生所說的擺脫自我沉溺,在乙個哲學問題上,問題總比答案重要。

當然對於這個概念我說的只是我自己的一點拙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3樓:雨傘不知愁

這是人的天性,不過是所謂勝負欲,好勝心導致。

比如題主的問題,「為什麼無數人都知道沒有絕對的對錯,但總是想和別人爭出個對錯來?」 。

題主提這個問題,應該是和槓精槓上,大概率還槓不過,有點上頭,越想越氣,就來知乎求解,尋求乙個安慰。

大部分爭辯,到最後對錯已經不是關注重點了,爭的就是一股氣。

有人特別在意那股氣,就拼了命地辯論,其目的只是說服對方自己是正確的。

有人不大在意,就會像題主一樣,跑來知乎問問題。

4樓:龍宮島

鄒忌諷齊王納諫,就是吾與城北徐公熟美的那個。

鄒忌得出的結論就是,老婆偏心於他,小妾害怕於他,客人有求於他,所以都違心說鄒忌比徐公好看。

所以對錯無所謂,利益最重要。而要獲得利益就需要掌握對錯的解釋權,比如老婆,小妾,客人,他們沒掌握解釋權,所以最後鄒忌一錘定音說自己不如徐公,還對老婆,小妾,客人批判了一番。但也有可能老婆他們的審美就是覺得鄒忌好看也不一定,但他們沒話語權,所以就被定性成了趨炎附勢的人。

曾讓無數人讚不絕口的白蘭瓜,現在為什麼越來越不好吃了?

李無衣 小時候只有青白石出產的才叫白蘭瓜,白皮淡綠瓜肉,軟糯香甜,蜜一樣甜,甜的辣嗓子。每只瓜上面都有個菱形紅色印章,可能是產地證明吧?80年代初的時候,最好的白蘭瓜出口日本,換外匯。父親有時候往沿線水源之類的小站送水,當地的農民經常送給他幾個出口等級的白蘭瓜,真是香甜到難忘,這是兒時對此物念念不忘...

為什麼大多數人對GTA的概念都停留在vc(罪惡都市)上

gta4三篇章中的兩篇章和5都通關了。但是印象最深的還是3。拿2d遊戲引擎作出那麼好的沙盒3d遊戲,在那個時代真的是很驚豔,vicecity的海風永遠是魂牽夢繞的地方,十六年了我至今還在玩vc,前幾天買了gta3的正版充值信仰,期待gta6重回VC 左左的翅膀 大多數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們90後這波人...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認為 汽車鐵皮更厚對車上人員保護作用大,而不相信專業的安全檢測機構的評分?

於永志 鐵皮薄厚評判車子安全性本身就是個偽命題,車子上有0.6mm的鋼板,也有3mm厚的鋼板,到底用哪個位置的鋼板代表車身強度比較合適呢?更不用提相同厚度的鋼板也可以有不同的屈服強度了。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是不大可能區分到這麼細層次的。通常所說的一輛車子皮薄多半是因為兩車相撞的時候,一輛車要去大修,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