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我在鄉下老家養的田園貓都很健康,不生病每天接觸陌生環境也沒應激,寵物貓在家一碰見陌生東西就應激

時間 2022-01-06 12:40:59

1樓:長夜安隱

因為不健康的基本上已經掛了,然後你也看不見,農村貓咪更新換代很快所以你看見的也只有健康的,應激了你也不一定看見,然後家裡寵物貓基本上天天可以觀察到

2樓:時雨

「你看看貧困生都能考上清華北大,你卻只考個大專?你丟不丟人?」

農村散養的田園貓,能活到十多歲的,少之又少。

你看到的活十多年的老貓,都是倖存者偏差。

往往都是養了乙隻貓,幾年之內就丟失或者意外死亡了。

農村的田園貓生病了,基本也都不給治,想治也沒地方治啊?

得了貓瘟鼻支傳腹什麼的,基本也就自生自滅了。

得個尿閉可能都沒人知道。

所以你看到的都是沒生過病的,因為生過病的都被淘汰了啊。

這才給你一種農村的貓更皮實的印象。

就像你看到貧困生考上清華北大,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有多少貧困生輟學或者泯然眾人?

只不過散養的貓見過的世面多,所以對陌生的事物不那麼害怕。

而室內貓,基本上只在室內活動,所以對於沒見過的事物會感到害怕。

僅此而已。

我認為沒必要非要神化散養的貓,而貶低室內貓。

只不過是兩種生態環境下的寵物貓罷了。

3樓:2D1fficult

家裡養的八個月大的西森小橘豬,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一直聽說西森可以像狗一樣出門遛,也是最像狗的一種貓,這兩天就琢磨著把它帶出門走走。平時在家脾氣大的不行,活力四射,在木地板上折返跑像一匹馬…一帶出門,動也不動,安安靜靜的美男子,偶爾輕輕的叫一聲,可憐的不行…偶爾把他放在草地上和鴨子對線也不敢,但是隔著玻璃窗看就一副「你過來呀!!」的表情

我覺得就是因為流浪貓或者田園貓從小散養,受到外界的不同刺激,有啥吃啥不然就餓死了,那必然健康,也不容易被嚇到,家貓就不一樣了,尤其是巨貴的品種貓,買來都當祖宗供著,好吃好喝的給他,環境裡的威脅都給他消除掉才敢放心養,那久而久之必然一點刺激就變膽小,甚至應激了。我覺得解決辦法就只能循序漸進,慢慢帶貓熟悉不同的環境,期間最好抱著,我家的橘豬再戶外都是緊緊扒著我的…

4樓:淼淼

我們種花家的貓身體就是皮實啊,寵物貓有的身體很嬌的,但我見過的寵物貓都沒那麼誇張,估計是你家那只從小沒外出過得慢慢適應才行

我老家在績溪,開酒店的理由?

某某黃 純做遊客生意不是說不行但是成本要測算好樓主可以先做個市場調查看看本地酒店平均入住率多少日常經營費用多少然後自己再算算蓋樓裝修到正式營業也就是前期成本多少這樣大概多久能回本自己資金夠不夠就知道了同時也會知道要如何定價。樓主自己有地是一大優勢省了租金但是工程的東西要把關好不然日後天天修修補補很可...

如何評價《在我老家,女人小孩不上桌的家庭更興旺》這篇文章?

這人在文章裡還專門提到女權主義,很明顯並不是 愚民 而是在思維清晰的情況下刻意為之 動機也很簡單,希望繼續享受封建宗法社會給他帶來的紅利而已 小燁子 無力奉陪 是因為他確實沒有道理可以支援自己的言論。講不過,自然 無力 就是沒有能力。蠻有自知之明。而且他也知道是他老家的風俗。他講的那些話,確實在他老...

喜歡乙個男孩,我在一線城市,他在我們老家的城市,其實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喜歡我,要不要去他的城市發展?

小飛俠 乙個男的,說不確定乙個女的是不是喜歡他,那麼還有可能有兩種可能,畢竟有些女的比較害羞,不會表達。但如果乙個女的,說不確定乙個男的是不是喜歡她,請你放心,他絕對不喜歡你,最起碼你不是他的理想型,他還想乘著年輕騎驢找馬再看看有沒有比你更好的。如果找了半天找不到更好的,可能他會和你結婚,但你要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