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罵人又沒對他人造成實質性傷害 為什麼會讓人反感?

時間 2022-01-06 12:13:37

1樓:曉蝦仁豬心

並不是肉體上的傷害才是傷害

人言可畏,人是有思想有感情有意志的,並不只是乙個肉體而已當你平白無故或者已經很努力的生存時,遭到他人的辱罵,質疑,嘲諷,帶來的傷害可比肉體傷害更為慘痛。

肉體上的傷害,痛了會好,大不了留個疤,可精神和心靈的傷害可不會好,永遠會在那個位置留下不可磨滅的傷口,只是有時我們樂觀一點,看淡一點,能夠減輕疼痛,但是有朝一日傷害積累多了,那可真的是無非癒合了,也無非減輕疼痛了。

所以,當你不能不明白整個事件的事實時,不要輕易去辱罵他人,不要為了自己一時的快感而通通發洩在鍵盤上,生而為人,都不輕鬆。

2樓:ZXSDXKA

為什麼要在網上罵人呢?

是現實裡不敢嗎?

在網上罵人不會對人造成實質性傷害,現實裡就會嗎?

你在現實裡被一群不太聰明的人指著鼻子罵的時候是什麼感覺,那在網上也是。

只敢在網路上罵人來發洩自己現實裡因為唯唯諾諾受到的氣的人,都是一事無成的five。

我不知道你現在提這個問題是安了什麼心。那些造袁老謠的,不是在網上罵人那麼簡單,他們辱罵攻擊的是你父母甚至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救命恩人。全中國沒有乙個人沒受過袁老的恩惠,造謠的人其心可誅,替他們開脫的喪盡天良

3樓:你宿儺大爺

罵人這個事已經讓人討厭了。因為這表示你被否定被討厭,而人多少都會有點虛榮。

網路罵人也會對人造成實質性傷害的,不管以什麼形式罵人這個意思都已經穿搭到了,和罵人是一回事。罵人可能是噴子素質太低,但現在早已是文明社會了,和被罵人所熟悉的文明氛圍衝突。

4樓:極度孤高的飛頭蠻

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

對方就是為了刺激你,讓你「苦其心志」,這是網路鍵盤俠唯一的人生追求。

當然,在現實中,鍵盤俠失去了他們的救命法寶,通常只會被摁在地上被人肆意摩擦。

5樓:

傷害和反感是兩種概念,比如有個人不斷在網路上造謠你、諷刺你、抹黑你,還罵你嗲、罵你娘,你是不是會覺得這個人的言行很讓你反感?但他確實沒對你造成實質性的傷害,為什麼你會那麼反感?還有要挫敗乙個人不一定得讓他身體受創傷,讓他心靈受創傷就已經很足夠了。

6樓:LYT

定義什麼叫做實質性的傷害。

憑什麼你們動動手指就可以抹消我的一生?

再說,這就是素養?

你們敢在網路上罵人,在現實中呢,你敢嗎?

大多數不敢,因為你們就是個懦夫。

ps.如果你不是,別對號入座。

7樓:指尖纖華

兔死狐悲!網路罵人,其實大家都明白罵人的人只是罵那個讓自己吃虧的人。卻讓所有的給了別人虧吃的人有了良心發現。每乙個良心發現的人不會自我解刨,只會為了心安理得而不斷地攻擊。

8樓:沙淚

罵人不分當面或網路上,都會被人帶來傷害。當面罵乙個人,那個人還可以回你幾句還可以過的去或者決交,網路上罵人是同乙個理由,那麼你為何罵人呢?罵人就是不禮貌唄。

還有乙個就是素質問題了,乙個有修養的人不會說髒話。在我還在上高中的時候那時我是髒話連篇,有一天一位老師這麼對我說「生在乙個文明社會,嘴裡還吐著贓話好聽麼」

在知乎使用繁體字,是否給其他人造成困擾?

青熙 增加他人的閱讀時間 識別難度增加導致造成可能的困擾 這是既定事實。可以理解繁體字常用區域使用者的習慣,對於喜歡用繁體字表達的愛好,我也表示理解和支援。但使用繁體字卻意識不到 或裝作意識不到對他人造成困擾的事實,以及還要主動要求別人來尊重自己 這就既無意義,還挺雞婆。我可以理解你,但我真沒法尊重...

我朋友對別人造成了輕傷一級,賠償多少都能接受,能不坐牢嗎?

孔磊律師 輕傷一級,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按照刑法規定,最高可處三年有期徒刑。但是若是積極與對方尋求和解,取得對方諒解,法院從可從處罰,爭取判處緩刑。 快法幫 輕傷以上的,基本上會入罪,若情節輕微。處理的及時處理的好,也有機會不坐牢,賠償多少,的具體分析傷害結果。如果不捨得賠錢花錢,就別想了,老老實實...

經常喂的流浪貓對別人造成了經濟損失,投食的人需要負責嗎?

沒有啊,我只是把食物放在地上啊,貓咪偶爾路過偷走了而已,又不是我叫他來吃的,怎麼能算我投喂?你這要是算的話,那海鷗和鴿子呢?人民廣場的鴿子在人家車上拉屎洗車錢也要我出? 餵養我不反對,但是別把吃的放在別人的車底啊!特娘的我車子機艙裡都是貓毛!還有吃剩下的食物!倒車雷達被咬斷2次!今天開車回來發現右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