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形式上的「男女絕對平等」不能給男女雙方帶來實質利益,只給了心理上的「平等虛榮」,您是否依然支援?

時間 2022-01-06 12:04:29

1樓:XCJZ

平等是應當達到的。如果形式上的平等做不到真正的平等,那麼取消形式上的平等,豈不是更不平等?

記得羅翔老師說過,正義就像是乙個完美的圓,即使無法達到,但我們人應該追尋那個完美的圓。

人們在追求平等的過程中,目前形式上的平等雖無法達到目的,但仍應追尋更好的方式,而不是原路返回。

2樓:奔跑的蝸牛1

在法律和政治層面上,男人和女人都是平等的。但在現實社會中,卻存在著不平等。大男子主義者有之,女權主義者有之,真正做到家庭成員男女平等的有幾家?

男女在出生的時候是平等的,卻由於後天的思維意識改變了這一切。一句女士優先,乙個三八婦女節,明面上是提高了婦女地位,尊重婦女,但實際卻恰恰說明了男女的不平等。

法律上的男女平等在現實社會中有很大的侷限性。從法律上的男女平等過度到現實社會中真正的男女平等,才是真正的平等。

男女應該平等,但需要一段時間去實現。

3樓:逍遙子

形式上的男女平等實質上根本不是平等,那是表面上的「虛假繁榮」,像肥皂泡一樣不可持久,如果一味地追求形式上的平等,那就會出現一些不可理喻、啼笑皆非的情況,比如要求男人生小孩、男女進行100公尺比賽等等,如此一來,不但「心理繁榮」不了,而且還會直接導致「心理崩潰」,通常要求平等的人,多數並不理解什麼叫做平等,只是下意識的隨口說出來而已,或者是人云亦云。真正的男女平等,那是要充分考慮男女的心理、生理特點,不能違背相應的規律。

4樓:無奈生命

你的意思我懂,意思就是一切朝利益看齊,

沒有利益就沒有意義,但是人活在世界上,

總有些東西是不能用利益衡量的,同理,你

說的這個所謂的心理上的平等虛榮,我只能

說這詞的意思不是很明確,男女平等是從偉

人那會就提出來的,那個時代的婦女是真正

的能頂半邊天,那個時代是真正的男女平

等,那你能說那叫平等虛榮嗎?為什麼男女

平等從那個時候喊到現在?顯然男女平等並

不是所謂的虛榮,那是一種追求,有一天男

女的權利相等,義務也相等,除開生理不

同,司法不會因為男女的差異而差別對待。

網路也不會因為男女的權益而爭論不休。男

女不會因為各自受到的待遇而互相敵視。這

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

所以我覺得男女平等並不是所謂的平等虛

榮,而所謂的平等虛榮也並不是男女平等!

5樓:綽號老司機

首先啊,我理解的平等是可以保證雙方的利益不受損失。所謂形式上的平等,就說明這種平等只是看起來平等,實際上毫無平等可言。再說心理上的平等虛榮,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說法。

何其荒謬。首先啊,我理解的平等是可以保證雙方的利益不受損失。所謂形式上的平等,就說明這種平等只是看起來平等,實際上毫無平等可言。

再說心理上的平等虛榮,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說法。何其荒謬。所以說,題主這個問題,要麼是我沒有理解,要麼就是乙個矛盾的說法。

我個人的看法是絕對平等從來都不存在,只有不斷的利益交換帶來的相對平等。能夠達到這種狀態已然是萬分難求了。跟別說絕對平等這種虛假的、不存在的。

6樓:飛翔的大盤雞

如果尖銳的批評完全消失,溫和的批評將會變得刺耳。如果溫和的批評也不被允許,沉默將被認為居心叵測。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許,讚揚不夠賣力將是一種罪行。

如果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那麼,唯一存在的那個聲音就是謊言。 ——柏拉圖

7樓:友人A

絕對平等是乙個很魔怔的概念,是在對「平等」鑽牛角尖。

形式上的絕對平等已經脫離了平等,變成了「同化」——只要存在差異,就不可能真正平等。蘋果和梨怎麼絕對平等?憑什麼蘋果有紅皮而梨沒有?往這個方向想就沒完沒了。

除非蘋果和梨都不存在,都變成一模一樣的「梨果」,才算所謂平等。

萬物生來是有差異的,「平等」只是基於人類道德的一廂情願。回到性別上來,相對平等是一種追求,而絕對平等唯一的實現可能,就是抹掉性別。

可能麼?至少短期內看不到可能。即使真出現類似技術,也只會演變成男、女、中性人三方面的平等混戰。

要為絕對平等找個例子,我第乙個想到的就是古希臘神話裡巨人的旅店:高個子被鋸短,矮個子被拉長。

平等是平等了,但是也都死了。

8樓:Huntkeai

如果上帝老天爺將遊戲規則制定成題目所說的這樣,那顯然是不支援的。

這個問題,很多人可能不能理解的,以及我這個答案,很多人可能是不能理解的。暫且不多介紹了。

9樓:問號

男女從生育成本上來說,就不是絕對平等,對身體帶來的改變,女人會更多,壓力也會多。在社會上,男性領導還是多於女性領導。在經濟利益上,婚姻法現在也沒有完全向著女性,尤其家庭主婦,獲得的保障並不多。

10樓:dw ch

絕對平等指什麼?下面這幾個圖哪個表現出你心目中的絕對平等?

第一張圖,機會不平等。

第二張圖,給雙方創造同等的支援和工具以獲取機會。

第三張圖,給弱勢一方定製化的工具和支援。以使其擁有同等的機會。

第四張圖,修改整個系統,使雙方能夠平等的獲取工具和機會。

如果是最後乙個,我沒有反對的理由。

11樓:愚不追日

「平等的虛榮」!

好神的詞,哈!

這個詞是不是可以放在其他領域?比如就業,比如民政關係?我覺得根本就不是如果了,很貼切嘛!所以這種虛榮就不存在了,哈哈哈哈,笑死!

總之,必須得跪,那麼為什麼跪的人得是咱?而且還是讓出來的!你看,你說的「形式上平等」,這還用說嘛?難道不是?

你看,這麼一分析,你說的是不是等於沒說?是不是根本就不需要「如果」?

12樓:李昆明

男女無論以什麼樣的形式構成社會

問題的關鍵在於所謂「實質利益」的價值判斷

這樣的判斷不尊重人類社會中諸多群體、個體的差異性如果以這樣的出發點,得到只有意見

白馬非馬

13樓:

絕對的平等是不存在的,男女就是有生理差異呀。

我認為的平等,是互相尊重理解彼此的差異。

是尊重!

而不是嘴上喊著一些口號!

說實話,那些在網上叫囂著男女絕對平等的人,不論他們性別是什麼,在現實中我遇到這樣的人,絕對都是避之不及。

舉例:我自認為我和我物件是比較平等的。

他偶爾給我多花點錢,這是因為他願意;我偶爾給他收拾一下家務,這是因為我願意。

看似是比較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內模式,但大部分時間呢,我們是各花各的錢,各做各的家務。

這時有個男人跳出來說:

哎,你這個女的不是說要平等嗎?為什麼不絕對AA?你這個田園女拳!

又有個女人跳出來說:

哎,你這個女的不是說要平等嗎?你為什麼還幫對方做家務而不是平分?你這個驢!

嗯……就是說,你懂我意思吧?

男女之間是否有絕對的平等?

五柳先生 男女之間的一些生理差異就導致了男女之間注定是無法絕對平等的,假如你是老闆,你的公司來了一男一女兩個應聘者,兩人學歷能力相當,可是女的以後可能會結婚,可能要生孩子,而且你還不能解雇孕婦,她後面還要放產假,一放就是好幾個月,此時她沒有工作能力你還要給她工錢,而男的就沒有這種顧慮,你出於成本的考...

為什麼函式的各偏導數存在,只能形式上寫出全微分,但它不一定是函式的全微分?

黎曼可不積 某點處全微分存在說明至少該點任意方向方向導數存在,而偏導存在等價於有限的幾個方向導數存在。比如乙個函式在座標軸上取零,那麼在原點偏導都等於零,但是其它非座標軸上的點的值可以任意變化,導致其它方向導數不存在,甚至函式在該點不連續,從而在原點沒有全微分。 alphacalculus 設函式 ...

如何看待具有奉獻精神的人不喜歡形式上的獎賞,而是享受助人的快感?

qwer 我覺得我應該還算是乙個樂於助人的人。一般來說幫助別人會讓我覺得自己好棒棒。例如說教其他同學寫作業,我都會覺得 耶,我還能教別人,我好棒棒。基本上可以總結為虛榮心。 林開心 助人是本性。人類是群居動物,為了保全本身物種,在同類遇到困難時,會不由自主的想要去幫助。現在社會性影響太大,導致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