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愚孝男,婚姻還要維持嗎?

時間 2022-01-06 09:12:18

1樓:瓦夏

從女方這邊看是愚孝,可是站在男方的角度呢?站在男方父母的角度來看問題呢?正所謂屁股決定腦袋,坐在不同的位置上,對同乙個事物的看法會完全不同。

男方應該來自於乙個普通的農村家庭,父母含辛茹苦地供他上大學,進北京。男方也就理所當然地對父母心懷感恩,下定決心要讓父母過上好日子,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你們結婚之後,你的想法是和老公、孩子一起過上好日子。他的想法卻是:我們還年輕,吃點苦沒關係,好日子還長著呢。

而父母年齡已經大了,時日不多,寧可我們吃點苦,也一定要讓老人先過上好日子。

對於怎樣的日子才是好日子,你和丈夫的理解也定然是不同的。你大概覺得公公婆婆已經過上好日子了,生活條件不錯了,租房子住不影響生活質量啊!他的想法則是:

一定要讓父母的生活條件比我們更好,這才是好日子。我們自己住在買來的新房子裡,卻讓老人住租來的舊房子,這是大不孝!

特別是男方的父親去世這件事情,更會給他一種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與痛苦,並會將這種遺憾補償到母親身上,為此不惜與你這個妻子決裂。

你嫁給他是認為他會帶給你幸福,是為了幸福快樂才走到一起的。他則認為你既然嫁給了他,就理所當然地要和他共同承擔起贍養老人的職責。你們年輕人來日方長,現在自己吃點苦,讓老人幸福快樂更重要。

不能說男方孝敬父母的想法是錯的,更不能說女方的想法是錯的。婚姻最大的痛苦就在於婚姻中的大部分事情都是無法區分對錯的,而正因為無法區分對錯,才會產生無窮無盡的爭吵和矛盾,讓彼此傷害到遍體鱗傷。

家是講情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如果夫妻倆經常分個誰對誰錯,那就是在不斷地朝著離婚的方向前進,這是非常危險的。

個人意見,雖然他沒有做到乙個好丈夫,乙個好父親,可他至少是乙個好人,乙個好兒子。他既不壞,也不渣,還是值得你珍惜和擁有的。

你說他最長曾經四個月沒有來看孩子,我想那定然是有原因的。如果不是發生在老人病重需要照顧的那段時間,就定然是因為工作原因出差了。只是不知道在你公公病重的那段時間裡,你可曾盡心盡力地照顧過?

如果不曾有過,那對他心理上造成的傷害恐怕不是輕易能夠修復的。

想來你的生活條件從小到大一直比較優越,父母也很寵愛你。所以你的理想婚姻生活是:丈夫每天都對你百依百順,像王子對公主那樣來寵愛你。

男方從小生活條件普通,所能接觸到的女性大多可能在家庭生活處於從屬的地位。雖然他上過學,受過男女平等的教育,在追求你的時候也對你寵愛有加。可是從他的內心深處,還是希望女方是乙個賢妻良母,處處事事以他為中心,服從於他的決定與需求。

因為你們雙方對於婚姻生活的嚮往和定位不同,所以你們在婚後才會有這些矛盾和爭吵,使得你們痛苦不堪。可是反過來講,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絕大部分家庭都避免不了矛盾和鬥爭,都會有想要離婚的衝動。你們走到這樣的乙個地步,也不是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大部分的婚姻在走到這一步後還是得到了延續,更何況你們還有乙個共同的孩子。

塗磊曾經說過:所有和睦幸福的家庭背後,都是艱辛的付出和對現實的苟且。如果你認為自己帶孩子也可以過得很幸福,完全沒有必要為了維護家庭的和睦而喪失自己目前的優雅生活,那就乾脆選擇放棄。

如果你認為你們之間還有感情,還願意為了這份感情努力一把,願意為了他做出妥協和犧牲,那我提幾個建議。

第乙個,也是最重要的乙個,不要再吵架了。大部分人都有乙個錯誤的做法,在外待人接物時優雅禮貌,客氣有加;可是回到家裡,面對自己的親人,就想到什麼說什麼,絲毫不顧及可能造成的傷害。對此不但不以為恥,反而會振振有詞地說家庭就是放鬆的地方,如果回到家裡說話還要小心翼翼,那還要這個家幹嘛?

我們反過來想想,在這個世界上,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人,就是我們的親人。我們如果把絕大部分耐心都給了外人,對自己的親人卻毫無顧忌地傷害,那結果是什麼?那就是沒有人再願意當你的親人,因為那會讓自己受傷害。

人都是趨利避害的動物,自然會選擇當乙個你的陌生人,而不當你的親人。長此以往,你的親人會越來越少,甚至親人變仇人。

相信你在之前同他的爭吵中,肯定從來不吝用任何最惡毒的語言來攻擊他,把他描述成天底下最差的男人。希望這樣互相傷害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把自己的耐心還是應該更多的留給自己的親人。碰到無法接受的事情,你可以表達自己的反對,但要心平氣和地闡述理由,不能情緒激動地謾罵。

哪怕意見達不到統一,也應該按照求同存異,擱置爭議的原則來處理問題,不必強求統一。

第二是從婆婆那邊下手,主動出擊,修復好婆媳關係。公公去世後,你和丈夫的矛盾大概主要就是婆媳矛盾了。既然婆婆就在北京,你不管之前與她之間有過多少不快,都應該主動地帶孩子去看望婆婆,幫婆婆洗洗衣服做做飯,打掃衛生。

只要你把姿態拿出來,婆婆肯定不可能和你記仇,努力幾次婆媳關係就好了。

只要婆媳關係修復了,婆婆感覺到了你的改變和孝心,還會再堅持在北京買房子嗎?我想大概率事件是不會的。只要婆婆這一關拿下,夫妻關係不就迎刃而解了嗎?

第三是和丈夫開誠布公地好好談一次。你放下心中的小傲嬌,主動向他認個錯,夸夸他是個好男人,並表示願意和他一起共度餘生。男人其實很好哄的,只要你稍微溫柔一點,他立刻就可以把以前的不快全部拋到腦後,以後完全圍著你轉也不是沒有可能。

總之,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夫妻雙方都需要改變,都需要成熟。想要夫妻和睦,家庭幸福,就要主動地做出這種改變,越早越好。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生活就是這樣的。

2樓:凌易中

我的直覺是:這不是愚,而是有點問題,要麼,這是他的藉口,挑起你倆吵架,然後藉口分開,要麼,他是真的腦子不是太靈光,你可能需要更進一步判斷一下

3樓:一顆體貼溫暖的心

第一他愛你嗎?你如果感覺得到他的愛,就通過一些事情讓他覺醒,如果不能,改變他,就離開

第二你們有沒有孩子,如果有孩子,請慎重,孩子在3歲左右,可以上幼兒園了,再離婚,孩子如果是高考期,等孩子考完離,就算離婚了,也要好好愛孩子

第三你愛他嗎?沒有他你行嗎?如果沒有他你不行,別離婚,因為你以後後悔更麻煩,要放下他,就讓自己更疼一點,要讓自己徹底死心,頭也不回的離開,決絕

哭過了,不再留戀他,才能蛻變

否則婚是離了,心沒有離開,於事無補!

這樣的婚姻還要維持嚒

小栗 當初選擇的時候沒想清楚,現在後悔了,當初做決定的時候就很草率,現在不止是關係到自己,還加上孩子的,希望你自己先考慮清楚,再跟你老公好好的談一談,有些時候兩個人之間就是因為缺乏溝通,才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問題,還是建議你跟老公把問題都擺到臺面上談一次,既然連分開都想過,開誠布公談一次應該也不是什麼難...

結婚10年,無孩,無愛,這婚姻還要維持嗎?

心疼淡淡 婚姻可以與愛無關,有的就是為了結婚,乙個人的生活有時候確實無聊,或是走出單身的影子。愛可以與孩子無關,沒有孩子兩個人依然相愛,一樣可以白頭偕老,但是無愛的婚姻沒有孩子,我想兩個人在一起總有什麼讓兩個人牽掛寄託,或是什麼束縛著他們。如果什麼都沒有有無牽無掛我覺得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沒意思。...

這樣的婚姻還該維持嗎?

小鐵 嗯 我這麼跟你說吧,不太好聽,所以你隨便聽聽吧。首先一點,你覺得你無愧於心是吧?其實我想告訴你,她也是這麼想的。我知道,你想說你在外工作很辛苦,乙個人在外面還得要為生活為孩子打拼相當不容易,你也有關心她,也有噓寒問暖之類之類的。其實你根本沒想過她想要的是什麼。女人啊,永遠是男人搞不懂的生物。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