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們普遍認為畢業十年後能夠年薪百萬?

時間 2022-01-06 07:52:33

1樓:perfurme

現在有一種很奇怪的想象,就是在大學生的眼裡平常的4000、5000的工資在有些大學生的眼裡覺得工資太低。有些大學生對自己的自信心比較好,就會認為自己出來社會工作以後,絕對會比4000、5000的工資高。甚至在幹了十年以後,工作經驗學歷什麼的都有了。

就會認為自己十年以後的年薪過百萬。說到底出現這種原因就是社會經歷太少了,還處於天真的階段。隨著社會發展,科技的進步,資訊時代讓大學生接觸到不同的東西。

而在接觸這些東西以後,大學生就會慢慢覺得自己學的東西多接觸的多,間接會認為自己的社會價值就會高。平常性一點的工作,工資平常一點,有些大學生就會看不上。因為他們是奔著高付出、高回報去的。

還有一種就是,現在的社會,創業者越來越多,而大學生也會認為自己將來會走創業這條道路,所以十年以後年薪百萬不是夢想。

2樓:說話帶點腦子

因為他們天真的以為地球圍著自己轉,錢都是大風颳來的,年薪百萬最起碼得為企業一年創造幾千萬甚至上億的價值!看到少部分人做到了,心裡感覺他們可以為什麼我不行,有目標是好的,但不要活在幻想之中。看就業報告,十年後大概率能到百萬的也只有金融和IT類高薪行業的人才能做到。

(只說上班的,自己創業的除外。)

為什麼現在大學生普遍單身?

冬東哥哥 哎呀,其實我有喜歡的人 不過感覺自己是個非常理性的人 1 她家家境比我們家好,現階段只能拼爹,嗯,輸得很徹底 2 我們的交際圈,愛好方面,除了游泳,沒乙個共同點,我還只是聽說她喜歡 3 星座,她是天蠍,我是射手,好巧的是我爸是射手,我媽是星座,我深深的知道這兩個星座是有多不和,我是真希望他...

為什麼現在都普遍認為沒有神或者上帝?

普遍個球啊?你自己統計下無神論國家多少,有神論國家多少。這世界上有神論才是大多數。國內無神論大多數是因為這是個教育倡導無神論的國度。 匯智動力IT學院 因為他們存在或者不存在對我們當前生活和未來生活沒有影響。他們存不存在與我們無關,既然無法證明存在,又與我們無關,那為什麼要相信他們是存在的。如果有神...

為什麼學習好的妹子們普遍認為男女不平等,?

putao 男女就是不平等啊,我去面試國企的時候,我旁邊的女孩重本專業超級對口,後來面試過的都是男生,昨天大姨也說她們學校招老師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要男生,銀行也是,盡量都要男生。我乙個學建築類的,很多單位規定了不要女性。 可能是學習好的妹子想得更多,她們努力學習就是想通過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