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不應該做乙個正直善良的人?

時間 2022-01-06 06:23:55

1樓:

帶著困惑來的,看了部分樓主的回答,心中的想法更明確了些許。

人善被人欺,一昧的善良只會帶來變本加厲的壓榨。老好人往往也沒有好結局,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對所有人都有利的,任何一件事任何選擇都是部分人獲利,與其糾結於此不如遵循自己的真實意願,你所謂的顧忌他人也不過是片面的看法而已。

剩下自己的困惑在於:為了大多數人的利益去犧牲小部分人的利益是正確的麼,想到了奇葩說的某一集:為了其他人能活下去而讓某個人去死。

可能如果自己是大多數裡的乙個就會覺得這樣是正義,若是被犧牲的少數,則會覺得不公平,覺得委屈。

突然感覺對這個世界產生了深深的懷疑,為什麼有些人做錯了事不能說,甚至社會都要為之掩蓋,有些人卻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正義是什麼,公平又是什麼,難道只要能力足夠就能為所欲為。

縱觀人類歷史,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2樓:星光

正直善良是我們的美好品質,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到頭來你都會覺得其實身邊的每乙個人都是正直善良的,正直善良也要走腦子,不知道我說這些能不能讓大家理解,總之堅持善良正直是沒錯的。

我有乙個舍友,說實話,不太喜歡她,甚至有些討厭了已經,知道昨天我才知道她其實特別愛我,為我做了好多事。很感謝她,在這樣的社會中還有這樣乙個人愛你挺難得的。

3樓:櫻檸

做乙個善良的人多累啊,只要行事稍有差池,別人就會說「沒想到你居然是這種人」,吃力不討好,反倒落得個壞名聲,而那些幹了無數錯事的人呢,只要稍微做了一點點好一點的事,別人就會說「沒想到這個人還不錯啊」,就像曾經看到的一句話「你對乙個人好九十九天,當你你一百天不對他好的時候,全世界都覺得你是王八蛋」,但是,我有義務對你好嗎?還不如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對別人太善良只會讓別人覺得理所應當,最後還會看不起你,覺得你就是那樣低下的樣子,拿你當軟柿子捏。

當然了,這也得看人吧,許是最近遭遇的讓我有點心理陰暗了,但,平心而論,以後,再也不想全心全意對別人好了,就漠不關心吧,,,,,不過,最後想說,你可以不善良,但千萬不要想著做壞事,善良不一定有好報,但是惡肯定是有惡報的,做好自己就好,與你一樣,剛剛高中畢業的時候,對一切的一切都有著美好的憧憬,兩年時間,就真的改變了很多,特別是想法方面,不管怎麼說,願你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

4樓:痴狂

首先,你想不想善良和別人有什麼關係,人活著很孤獨的。

再來說善良的事情,善良是很主觀的概念。什麼是善良?我認為做有利於別人的事情就是善良。

那麼在這個前提下,怎麼才能做到對別人有利?比如乙個人犯了錯,打他?罵他?講道理?怎麼能讓這個人知錯改錯就是好方法。

但是你說對別人使絆子,放暗箭就對這個人沒有利嗎,也不一定。人經歷磨難之後是會成長的。別人覺得你是善良的嗎?

肯定不是。但是這個事情是對別人有利的嗎?這個只有當事人知道了。

所以你問別人該不該善良?你應該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吧。

5樓:圓即無極

善良是我們生而為人,區別於飛禽走獸的根本。雖說現在的時代太多投機者,但正直的人必然會受到別人的尊敬。同時,處世圓滑有計謀的人也並非惡人。

anyway,在不坑蒙拐騙不做犯法的事,與人為善的前提下,做自己就好。

6樓:社會你宇爹

我覺得這件事應該因人而定不要對每個人都善良也不要對每個人都冷漠我們都不是小孩子基本的判斷力還是有的就算自己判斷失誤了最起碼我們也對得起自己的心了你說對嗎?

7樓:

看了好多大家的回答,我只是想發表一下我的想法。其實做乙個正直又善良的人對於乙個普通人來說挺難也挺簡單。對於壞人我們可以包容,但是事不過三,對於善良的人我們要盡量真誠相待,我不是聖人,也不是什麼大善人,但是我能做到不欺善,人要有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心中的正義才是最好的自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評價,記住那只是別人的評價,真正的評價在自己的心裡。

感覺自己在瞎扯,請勿噴

8樓: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負能量,時至前幾天,我才知道,太善良了,連老天都欺負你,我全家都是老實人,本本分分做人,做工作,都是規規矩矩,連乙隻螞蟻都不會踩死,我爸爸更是老實的不行,朋友管他借錢,求他辦事,他自己沒有,他都就去給人家借,都要借給人家,求他辦事,他都比人家更上心,可是怎麼樣呢,覺得找人家便宜都是可恥的,覺得拒絕別人都是不好意思的,可是怎麼樣呢,所有倒霉的事,都是自己的,身邊沒有人比自己更坎坷,孩子也沒了,工作也不順利,哎,我現在都不想那麼善良了,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那種絕望

9樓:有莫有樣

我是乙個平凡人,社會底層的人,忙忙碌碌為家庭為生活,我覺得我這種人占多數,我不會說大道理,我以我的理解來說吧,

正直善良是我一直的追求!我想成為乙個正直善良的人,別說初中那會,那會叛逆期以張嘴罵人,談戀愛,社會底層人都會讓他們崇拜,那會的三觀,只能說你經歷過就好,當真就完了!身為過來人的忠告!

學校生活單純,人也單純,所以會說善良真摯吃不開!呵呵,到社會上你才能發現,都不是傻子,想要走的長久就得靠真心!

我想成為乙個正直善良的人,真的!有時候能力不足,我想扶摔倒的老太太,但是扶不起啊,開玩笑,不敢扶!但是我會扶老太太過馬路,朋友借錢,呵呵,不借,!

但是有讓我幫忙跑腿的,我肯定盡力!到社會上,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是立體的,你看這個美女扶老太太過馬路好善良,但是她轉頭腳踏3條船!你看這位大叔罵人就乙個難聽,但是一轉頭把錢全借給要給父母看病的朋友!

你怎麼評價!沒有非黑即白!大多數是我這種灰灰的平凡普通人!

但我相信正直善良是乙個人必備的品質,我做不到全部但我在努力,好讓我的人生在老了回想起來坦然無愧!

10樓:莫先生

該不該做乙個正直善良的人,當然該

你所看到的好人被誣陷,善良被欺騙,的的確確存在,但是這並不能成為阻止你成為乙個正直善良的人的障礙。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並不是想一心強調人就要善良到底,你的善良應該有些鋒芒。

最後用一句歌詞來結尾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到底應不應該做乙個溫柔的人?

不知道啊,自認為是乙個很溫和的人,不會吵架,是真的不會吵,不知道該怎麼吵,對別人很好,很在意別人的感受,但是為什麼,別人把我用完就扔呢?我是不是應該不那麼溫和呢? yukito 不知道,只是越來越覺得,在這個社會生存,應該做著自私的事,說著無私的話。做著銳利傷人的事,說著溫柔體貼的話。大概像我這樣真...

選擇做乙個正直善良的人有錯嗎?

木木 這要怎麼說呢?正直意味著不站在任何立場上,客觀地行動,法官斷案是需要的,前提是法官與雙方沒有利益關係,律師證人也是。乙個人總是不站任何立場的話,就意味著得罪所有的人。善良意味著割讓出自己的利益,永遠善良意味著一直割讓自己的利益。這就有乙個問題,你的利益是有限的,你把你全部割了,你也就不存在了。...

銷售這行我到底應不應該做

已重置 相信自己,問問自己喜不喜歡,我剛做的時候也很疑惑,每天渾渾噩噩,沒有緊張感,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怎麼跟客戶聊天,多跟老人學習,多跑,多問,讓自己充實起來,不要閒著,給自己制定計畫,每天要聊幾個客戶,應該做什麼才能導致成交,學會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的去為你的客戶著想,銷售這行有很多東西要學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