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有扶養繼子的義務嗎?

時間 2022-01-06 04:05:05

1樓:賀律的辦案筆記

在繼父母子女關係中,繼父沒有撫養繼子的義務。

但是您可以撫養繼子,形成撫養關係後,您就有義務繼續扶養繼子,繼子有義務贍養您,且雙方互有繼承權。

您的女朋友是義務繼續撫養她的兒子的。

此外,您與您女朋友結婚後,如果她的兒子患有重大疾病,需要救治,如果您不同意從夫妻國共同財產中取出資金支付醫療費用的,您女朋友可以要求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法條:《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六條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夫妻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分割共同財產:

(一)一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等嚴重損害夫妻共同財產利益的行為;

(二)一方負有法定扶養義務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醫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關醫療費用。

2樓:湛綠

法定上婚生子女和非婚生子女的權力和義務完全是一樣一樣的,所以如果你和女朋友合法結婚,她未成年階段的孩子就等同於「非婚生子女」,你肯定是有扶養義務的。(雖然大部分情況所說的非婚生子女是女方未婚先孕,但實際情況包括一切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外生育的子女)

無論是否改姓,無論是否有血緣關係,你對繼子的法定義務是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賦予的。

所以如果你對這種法定義務「存疑」,只能是和女朋友不領證了,目前中國社會已經不再承認所謂的事實婚姻關係了,一切法定義務都取決於法定「證件」。

3樓:文渣蘇生

孩子小可以養,以後會感恩你的確實和親生一樣,說不定比親生還親,如果10歲以上了確實需要好好考慮。

住房如果可以的話,把你們公司給你租的房子轉租出去,你們先租乙個兩室。但這樣的話有個問題就會擺出來,就是以後買房子了怎麼算?

當然如果你們可以一人一半錢最好,可是收入或者存款不對等那還是多少有點。

4樓:抱翁老人

本身不想對夫妻之間恩怨做評。但你說是女友及其子,略說一點。按你所說,女友所說是有不足的。

不管改不改你姓,現在法規都無法保證二十年後他對你贍養。如果說你和女友是真誠的相愛,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分岐。否則,堅持不養,也能說過去。

若現在沒登記結婚,就無繼父之說。不想糾葛唯一辦法就是永遠不要形成法律上的繼父。至於如何辦,自已決定。

5樓:彭城宋

那就不要和現任女朋友結婚唄。就這麼過著。

題主女朋友有的是兒子,她不可能全心全意的對你。

題主也是不願意替別人養兒子,養了多數也是白養。養乙個兒子耗費半生的收入,到了青春期一旦不明事理,前面十年左右的付出可惜不?

題主將來還是有可能再遇到心動的女生,所以,現在對題主女朋友的付出是沉沒成本。

當然題主也可能會和現任女朋友久伴一生,但題主精啊,題主女朋友更會顛倒黑白的哄人呀,所以,這種可能性就小了。

我大舅離異後和樓下的女人同居了,這輩子的積蓄都幫這女人的兒子結婚買房子了,後來,這女人幫自己兒子帶孫子就不再理睬我大舅。幸虧我大舅的房子沒聽這女人要求的賣掉,老了還有套房子住。

繼子女是否對繼父母有贍養義務?

別問我是誰 豈止是贍養還有繼承權。我有一位朋友人到中年不幸因病離世。他曾經有過一位繼母。為啥說曾經呢?是因為逝者去世時,其父早已經與該女子離婚。即便這樣,那個早就跟他家沒關係的女人都有繼承逝者遺產的權利,就因為曾經有過法律認可的撫養關係,實際沒有 可怕呦! 十八子 繼子女對繼父母的贍養義務要分情況來...

我對繼父有贍養義務嗎?

張小甫 我四歲親生父親去世,5歲多目前再婚,繼父入贅到我家,9歲時我有了妹妹,妹妹不到5個月繼父與母親吵架一走了之,直達我高考第二天才有音訊,下午考最後一門英語時我都沒辦法專心考試,我不知道我外婆他們為什麼在這種時候告訴我這種事情。好,中間各種辛酸史就不說了。法律上夫妻雙方兩年不見面就自動解除婚約 ...

夫妻間的互相扶養義務有哪些體現 ?

法度君 西式婚禮中,神父往往會問新人 從今天起,你將成為他 她的妻子 丈夫 你們要相互擁有 相互扶持,無論是好是壞 富裕或貧窮 疾病還是健康都彼此相愛 珍惜,你願意嗎?如果說了願意,不要以為只是說說而已,這句浪漫的誓詞是有法律效力的 領證後 在 婚姻法 裡就體現為 互相扶養的義務 扶養義務的標準可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