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拘禁債務人會被判刑嗎?

時間 2022-01-06 03:41:25

1樓:徐言法事

判刑基本上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

好在你沒有被逮捕,說明在共同犯罪中作用較小。最好的辦法是先別管債務,積極找被害人賠償,取得諒解,爭取緩刑吧

2樓:不再回答公安問題

不出意外的話會被提起公訴,當然也可能偵查過後認為行為輕微不作為犯罪。

如果提起公訴的話,鑑於當事人未受到嚴重傷害,根據刑法238條,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可能剝奪政治權利,如果你的說法沒有摻假,我估計你會是個拘役幾個月吧。

如果被害人諒解,基本是判緩。

運氣好的話,碰上懶得追究太多人的公安機關,認定你的行為不夠成犯罪也正常,拘留所待幾天

3樓:Brook

很簡單的問題,判刑是定了,但是在公安偵查階段已經取保了,這是對社會危害性不大的犯罪行為的典型體現,如果立訴到了檢察院然後公訴,根據我的經驗,首先如果你說的是真的你沒動手被打的人沒有輕微傷或者輕傷夠不成故意傷害,你們之間又確實存在著合法的債券糾紛,法院訴訟階段應該會給個虛刑,也就是緩行,管制等等。

但是題主你也別高興太早,94年,還是個孩子,一旦你的檔案有刑事審判處罰,你今後在找工作中基本就屬於最劣勢的地位,公務員和從軍基本沒戲了,服務行業也不是很好找,比如計程車的營運許可證要開具無犯罪證明才行。

其次,你的後代,公務員和當兵基本也沒什麼可能了。

總之,做啥事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一旦觸碰法律,代價確實不小。

最後的最後,因為前一陣的於歡案鬧的挺兇,法院這邊也會綜合考量非法拘禁行為的社會危害性,對於你現在這個情況肯定不是好訊息。

4樓:張昭輝

都已經立為刑事案件採取強制措施了,還想怎麼樣?這個程式是一直要走下去的,或者直接起訴到檢察院,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為逮捕後再起訴,只不過都是時間問題。建議找個靠譜的律師。

5樓:張曉倦律師

判刑的可能性較大。索取的即使是合法債務,也不能非法扣押、拘禁他人,更何況還具有毆打情節。但鑑於現已取保侯審,說明在共同犯罪過程中所起作用較小,如果判刑,輕判或適用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建議積極對受害人進行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以爭取從輕處罰。

《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想象競合的非法拘禁和通常的非法拘禁罪如何區別?

杜大綠屍 首先說一下想象競合,想象競合屬於實質的一罪,概念是行為人實施乙個犯罪行為時同時觸犯了數個罪名的情形。因為法理規定危險行為不得重複評價,所以想象競合犯只從重定一罪。因此要定想象競合犯必須多個罪名都滿足構成要件。不是題主您所說的單一的罪名構成或兩罪名競合的構成。如果您所說的家長是為了干涉婚姻自...

如何看待疑似清華招生組非法拘禁某文科狀元女生,並對其造成嚴重的精神損害?

erge p大大二本科生,利益無關。這件事源於匿名平台上的個人言論,資訊尚未證實。tp學生不要因為tp兩家曾經有過種種招生醜聞就輕易被帶節奏,逼乎真的戾氣很重。 這位造謠的P大同學,勸你善良。去年P大帶走我省狀元,家長最後都快報警了,乙個原本夢想P大的小朋友最後為何選擇了清華,隔壁還是沒有長記性 想...

債權人能否向破產債務人抵銷債務?

北京浩雲律師事務所 如果雙方當事人互負債務,根據 合同法 關於抵銷權的規定,任何一方當事人均可向另一方當事人主張債務抵銷。然而在破產程式中,一方當事人是否還是可以隨意的主張債務抵銷呢?破產程式是乙個龐大的系統工程,乙個破產案件可能會牽涉出上百件普通訴訟案件,由此會涉及多方當事人的利益,為了防止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