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究竟是應該活在理想中,還是應該活在現實中?

時間 2022-01-06 02:24:20

1樓:追風漂漂

活著已經成為事實,何不把這個事實看作是必然。爭取活的更有質量就是生命的意義。

吃飯是為了活著,穿衣是為了不羞恥的活著,住房是為了有私有空間一般活著,但活著卻不是僅僅為了吃飯、穿衣和住房。因為吃飯一碗麵條或一碗公尺飯就可以飽腹,即使是為了營養,肉也不是餐餐必須,零食吃多了會胖,這樣看來,吃的健康營養美味更加重要,至於珍饈美味,偶一嘗之即可。至於穿衣服,畢竟只有乙個身體,一雙手,一雙腳,一年四季各有兩三套衣服兩三雙鞋子亦足以,房子有那麼一間就夠了。

那追求完這些之後,剩餘的人生追求什麼,太多的物慾反而是負累,不如追求自己的偉大事業,尋找契合自己興趣愛好和學歷家庭背景的乙個事業,謀定了,學本領,走下去,豈不美哉,一輩子安身立命的資本有了,發達發展的空間又有,每天在自己喜歡的工作裡學習,豈不是想起來都要笑,睡著了都得笑醒。這樣的人生不會在35歲就枯萎,學無止境幹無止境,永遠有前進的動力,人生豈不是永續發展?

相信從事乙個和自己理想相一致或者最起碼相關的行業,會讓自己過得更開心。當然現實也需要兼顧,不可不管不顧完全投入,除非有很大的把握,該現實還是要現實。

現實和理想就像是陰陽兩面,在中間盡量取乙個結合和平衡,如果非要明顯的偏向哪一邊,也請讓自己能兼顧一下另外一邊。哪怕先現實一點賺一筆安身立命的錢之後再去追求夢想也算是的。

2樓:hdy

活在為實現理想而努力的現實中。

但是理想是分層次的。偉人和聖賢的理想只有乙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世界大同而努力(格局在於全人類將來之幸福)。

再低乙個層次便是繼往聖之絕學,開萬世之太平(家國情懷更多一些)。再小一點便是家和萬事興。再往後就屬於物慾層面的了,好比坐擁豪宅,良田千頃,嬌妻無數。

層次越高捨棄越多,物慾是為了滿足自我,層次越高就越是為了他人服務。最後連自己也要捨棄,那就是無我的境界了。奇怪的是越是這樣心靈的滿足感越高,心裡越敞亮越踏實。

所以人類之所以繁衍生息其意義就在於不斷提公升人類的精神層次,實現那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社會。公升維?

3樓:莫莫的風鈴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生活並不是單純的向左或者向右,而是在左右之間找到乙個平衡。這種平衡就是中國的中庸之道,(有人把中國的中庸之道定義的太狹隘),中庸之道真的偉大的思想,也可以總結成一句:

天地間自有平衡。比如生態平衡就是一種平衡,打破生態平衡早晚會付出代價。

在左右之間找到平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有的人偏左一點,有的人偏右一點,但是嘗試找到平衡點就是人生的過程。

事實上也沒有人能只生活在理想中或者只生活在現實中。

4樓:上帝在廁所

活不到理想中去,西遊記裡,唐僧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經歷九九八十一難,而這一部分也是最精彩的,一旦唐僧修成了正果,也就是達到理想,就成為乙隻坐在神壇上享受供奉的佛,也就是雖生猶死,一點也不好玩了。各位請想一想,理想的意義是什麼?就是讓人類充滿希望啊。

5樓:掃地焚香

這個世界真的單純是物質和力構成的嗎?

沒有作業系統的計算機還能執行嗎?

你所說的主觀能動性到底是什麼?

碗為什麼而存在?

要想回答為什麼而活,首先要回答是什麼,你是誰,是這個肉體?是社會關係的總和?靈魂?

很多人探索過同樣的問題,給出了各種答案,但答案僅供參考。

乙個人究竟是應該好好愛自己,還是應該深情愛別人?

淺時光 愛自己,我的玫瑰,不要藏起你的刺,不要放棄你的驕傲。用你喜歡的方式去生活,你想做的事情全都去做。不要說抱歉,不要為偶爾奇怪的指點而生氣難過。你住在美麗而又遙遠的星星上,你有最忠誠的騎士,所有的地表塵埃永遠也跨不過那無盡的與你間隔的銀河。 顏大大 這兩個並不矛盾吧 好好愛自己,也好好愛別人 你...

究竟是應該選擇擺酒結婚還是旅行結婚呢?

乙隻徘徊的兔崽子 個人建議,旅行結婚,兩個人,天涯海角,到處浪,隨心所欲。不用擔心雙方家長因為酒店,喜糖 喜酒 婚慶 親戚 婚車等一系列煩躁事情。不用考慮婚禮檔次,是否讓所有人滿意,還有各種繁文縟節。婚禮,關鍵不在於儀式,婚禮現場如何熱淚盈眶如何海誓山盟,都不如兩個人相愛一生來的實際。很多人說,家長...

究竟是應該談戀愛還是好好學習

川吉 既然不喜歡那就學習啊,學習它不香麼還有態度堅決點,要不然人家男孩子會以為只要一直糾纏你,你總會是他的,因為男人有蜜汁自信。還有冷著就行,別一直拒絕,話別多說,越說越能引起他的勝負欲。這麼多年沉迷學習無法自拔的單身貴族的忠告。 余周周 為什麼不能都選呢談戀愛也可以好好學習啊快樂的學習和談戀愛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