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真的會有惡報麼?

時間 2022-01-06 01:04:52

1樓:

壞人一定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追查不是無事生非,在社會裡再久也是堅決說不,不然,你身邊的朋友,愛人,家人,甚至醫生,老師都受到傷害和影響,沒有社會安全感,那才真的讓他逍遙法外。

2樓:其實只是平凡人

你能舉出乙個十惡不赦然後是大富大貴,兒孫滿堂,長壽健康的例子嗎?乙個就好,有的話,我就給你十萬元人民幣,大家作證,必不食言。

3樓:咕嚕捨小二

你的疑惑是為什麼有些人做了惡不會被懲罰吧, 那是因為凡事都有個先來後到的,就像殺了人也不是每乙個都會被立刻拘捕的。世界上的大部分人看事物只看一時卻看不了全域性,所以沒有立刻兌現的事實就會產生疑惑。

因果其實是乙個很客觀的問題,都不用宗教的方法來解讀,世界所有事物都是依賴時間與空間而發展的,由此便有出現成長進步退化消亡的變化。一切都有其規律,同時彼此會互為影響,蝴蝶效應就是依照這個思想而提出的,惡人有惡報就如同冰化成水一樣是自然界的規律,除非人類可以通過某些手段突破時間和空間的束縛,否則因果必定生效,只是生效的早晚不同而已。

惡人真的會有惡報嗎?

牧小仙 真遺憾,不會,惡人不會有惡報,反而受到這個社會的善待。我們生活中很少能碰見大惡之徒,但小惡之徒,唯利是圖之人比比皆是。你看是善良忠厚的人得到的多,還是唯利是圖的小惡之人得到的多?從日常交往到利益往來,厚顏無恥之輩一定回報更為豐厚。所以才有厚黑學這門所謂的學說。古人早就知道臉厚心黑才能得到更多...

真的有惡有惡報,惡人自有惡人磨嗎?

聰明小寧 當然,誰都都逃不過天道輪迴。但問題是,你覺得是惡人,就一定是惡人嗎?狼吃羊,羊覺得狼很壞,換乙個角度,羊吃草,草會不會覺得羊壞,覺得狼在拯救他們?所以善惡要從大局觀去看,不是從個人視角去看。但沒人能看到這麼大的局,所以我們對所有事情都抱有善意就可以了,結果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雲島鶴川 大...

為什麼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

今生有兮 似無兮 觀音大士,我開始明白你所說的話了。以前我看事物,是用肉眼去看,但是在我死去的一剎那,我開始用心眼去看這個世界,所有的事物,真的可以看得前所為有的那麼清楚。原來那個女孩子 在我的心裡面留下了一滴眼淚。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她當時是多麼的傷心!塵世間的事,你不再留戀了嗎?哼 沒關係啦,生亦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