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發生交通事故,血液中酒精濃度是160,這種情況會如何判?

時間 2022-01-06 00:56:31

1樓:雅可評測

「醉駕」而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對人身或財產的賠償數額在5000元以下的,可以適用緩刑。

單純的「醉酒駕駛」行為的社會危害性相對較小,但如果因「醉酒駕駛」行為而發生了交通事故,則加大了對交通安全的危害程度。

這樣在緩刑適用上就不能僅僅侷限於酒精含量的多少,而同時要考慮發生交通事故後「酒駕」行為對人、車、物的損害程度。因「酒駕」被拘留、罰款或因「醉駕」受過刑罰處罰的,不適用緩刑。

無證「醉駕」的,不適用緩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詢律網—雅可醉駕律師律所諮詢

2樓:糖藕加冰

酒駕酒精濃度160事故

首先按醉駕入刑半年罰款2000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從新申領駕照,認錯態度好沒有造成重大事故的情況下一般會緩刑不予關押

另外酒駕保險公司拒賠,一切損失個人承擔

醉駕,血液中酒精濃度是177,未造成交通事故,會如何判?

合肥律師蘇義飛 醉酒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 100毫公升以上的,可以在乙個月至二個月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血液酒精含量每增加60毫克 100毫公升,增加乙個月刑期。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

酒駕出交通事故逃逸會受到什麼處罰?

火木木 卸遙,酒駕事故後逃逸,超過一定時間如何判定飲酒程度,是酒駕逃逸的主要動因,而且僥倖逃脫 酒駕 這個判定的概率很大。我也遇到過酒駕逃逸的,及時報警並報了車號,最終也是不了了之。 游離的哲學 首先,逃逸就是終身禁駕,逃逸如果人沒死,就是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就是七年以上,隱藏...

酒駕,但沒有發生交通事故,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逆流而上的魚 酒駕標準是酒精測試結果為20 80 含20,不含80 不管有沒有發生交通事故,均是按照酒後駕駛的違法行為進行處罰。不過該類處罰為行政處罰,不屬於刑事處罰,沒那麼嚴厲。對於酒駕被抓的,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