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牌號中HPB300,HRB335中的H P B R分別是什麼意思?怎麼由來的?

時間 2022-01-05 23:41:06

1樓:

HPB是熱軋光圓鋼筋(Hot rolled plain steel bars)的簡稱

HRB是熱軋帶肋鋼筋(Hot rolled ribbed steel bars)的簡稱

Ⅰ級的稱謂不準確,這種稱謂來自於GBJ10-89規範及之前的鋼筋產品標準。

從1998版的GB1499鋼筋產品標準、2002版本的GB 50010混凝土設計規範頒布後,就沒有這種稱謂了。統一稱為HRB335這種,稱謂可為335MPa級、400MPa級……

建築工程中應避免Ⅰ級、Ⅱ級這種稱謂。

另外介紹乙個資訊,2023年3月1日前生產的鋼筋,受傳統「Ⅱ級鋼、Ⅲ級鋼」稱謂的影響,HRB335、HRB400、HRB500鋼筋的牌號標誌(即帶肋鋼筋表面的軋制標痕)分別為2、3、4,《鋼筋混凝土用鋼第2部分:熱軋帶肋鋼筋》GB 1499.2-2007考慮與國際接軌,並利於鋼筋出口,要求軋制標誌按強度等級分別改為3、4、5。

目前過渡時期已過,新建工程不會受此影響。但對於改造的既有工程,還是應該注意到2007版本GB1499.2標準實施前生產鋼筋的牌號標誌問題。

典型鋼筋軋制標誌如下圖(某企業(代號為STG)生產的直徑12mm的HRB335鋼筋):

2樓:王小磊

Hot-rolled Plain Bar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光圓鋼筋,即Ⅰ級鋼。 其中H:熱扎 P:光圓 B:鋼筋;r應該就是加肋

佛經中的「分別」是什麼意思?

離即離非 分別,在楞伽經裡稱為依他起,只要兩個或以上不同的事物出現,就以為有了分別的能力。世間單一環境的場合非常罕見,只有一句成語描述此種環境 久居蘭室不聞其香,久居鮑市不聞其臭 對於鼻根來說,時間足夠長,就沒有其他的嗅塵做對比,此時是乙個單一嗅覺環境,他的分別香臭的能力去哪了?而乙個剛進來的人,會...

儒學中的「本體」 「工夫」分別是什麼意思?

木冉2019 本體者,事物的整體也,論人者,先知人體也,論國事者,需知國體也,功夫者,無論幹什麼事,皆需費一番力氣也,熟能生巧,功到自然成,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至於修身養性者,功夫多指人的定力。 毛絨 本體 這個概念主要是從宋明理學開始講的。中唐以降,儒家學者想要對抗佛老 復興儒學,針對佛老高深...

密西根大學的校徽中的元素分別是什麼含義

陽電子蟲 補充一下,這個不是嚴格意義的 校徽 這個是 Seal 目前只限於學校的Board of Regents使用。日常用的是Block M. 中間那個是lamp of knowledge 或者lamp of learning.這是乙個代表智慧型和知識的標誌。一種說法是,燈的光明象徵著智慧型,而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