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以我現在的處境該怎麼辦?是接受現實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出去?

時間 2022-01-05 23:32:28

1樓:

怎麼說呢,首先在本地工作工作再有機會出去邏輯上是完全不成立的,你適應了小城市再去大城市,你的工作經歷可能是個屁;而且往往適應著適應著,自己就沒那份心力了

第二,如果每個人都說你能力差,你就要自省一下了,是不是真的能力很一般;根據你的描述,「在這期間還回到上大學的城市找工作試水,找到了兩家。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又回家了」,這種種原因,是不是也包括能力問題呢?

總體而言如果你決心夠,還是可以出去試試,大不了出去了再回來。如果確實介意父母奶奶爺爺。那就別多想了,相親結婚吧

2樓:豐臣秀次

看到哥哥姐姐嫌棄你這裡,我就決定要勸你出來了.

你的人生是你在過.靠得太近,總會不自覺的被人家左右自己的人生.

出來不一定得到什麼,但是一定會改變什麼.

送你一首老歌,這是上個世紀因為困境dilemma下,不得不逃出來的那些人鼓勵自己唱的.

作詞:陳百潭

作曲:陳百潭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

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總嘛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

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總嘛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

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總嘛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3樓:今晚我不走

你要有自己的決斷呀,老是來來回回的拿不定主意,到頭來什麼都落不著。

剛畢業混了兩年了,現在還沒想明白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走嗎?你的潛意識裡就是想要出去闖,那就要大膽的出去,如果再等兩年,各種情況更多,就更沒有機會出去了。

但是,不管怎樣,你要給自己下定決心了,不管是出去還是留在家裡,都要全身心的投入,切忌患得患失,做出了選擇就應該堅持下去。

4樓:靈台方寸山人

從字面判斷,覺得你可能更合適留在家裡。當然,我這個理解可能比較片面。

既然是三線城市,也不算差,未來還是有機會。如果是目前的工作不滿意,家裡既然有條件,那就再好好考慮,選乙個更優的賽道或者行業,在新的賽道,也完全可以讓自己去闖去拼。

古人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其實大可不必把成家和立業對立起來。自身持續提公升,這是根本,沒有這個一切都是零。從你的表述看,似乎把這點也荒廢了一年多,不論是在家鄉,還是出去,盡快讓自己有更好的成長。

然後是成家,也許成了家,你更有擔當,也更清楚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然後對自己所追求的方向也會有更清晰的認知。

多說一句,從親朋好友的建議中看出,你真的生長在乙個很幸福的家庭,那就好好珍惜。

感恩,加油!

5樓:liuxiaochun

首先要對自己做乙個判斷,可以聽聽老師、同學、朋友、親友的意見。如果大家都覺得你能力一般,性格內向,面對陌生與挑戰的能力一般,那就建議你聽取家人意見,選擇安穩生活,其實這很美。如果大家覺得你能力不錯,還有相當的承壓能力,建議你趁年輕,闖闖看。

6樓:

你的兩個選擇無非就是都有一定的風險和需要承擔的責任。

任何選擇都是這樣的,其實不是我們選擇哪一種,而是我們能接受哪一種結果或者我們選了一種選擇,就一定把那個選擇做到最好,讓它變成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或者,想想有沒有更合適的選擇,可以折中?

7樓:blueseason

先自我評估一下自己是否屬於「志大才疏」、「多謀少斷」的型別。

如果是,那就聽父母的,安心待在那個小城市娶妻生子過一輩子。

如果不是,那就直接買明天的車票去,先行動起來,不給自己逃避的後路。

8樓:zhoubhuo

你覺得以你現在的這種狀態,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嗎。

如果有,就不會在知乎上發問了,你可以自己評估一下反對的後果是什麼,如果是你可以接受並能承擔的,那就什麼都不管,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如果不能,就面對現實,妥協一下,接受別人的勸告和安排。

9樓:知守觀

理智上講聽你父母的留當地最好,因為你這種心理素質說實話不覺得你出去闖能闖出啥名堂。或者也可以你出去闖一兩年,讓你多些磨練也認清自己,然後再回來接受你父母的安排。

10樓:

我站在已婚女人的角度來說這個問題哈。

首先你自己都覺得自己承受能力差,說明還不是那麼有擔當,不是太成熟,這樣的情況下,貿然因為家裡人催婚就步入婚姻,對女方來說,簡直是災難。

一旦結婚,家裡人就會催要孩子,他們肯定都會說孩子不需要你操心,的確是這樣,乙個小家庭的建立,生孩子真的不用男的操心,婚姻的建立和孩子的出生對男方影響實在太小了,因為有你老婆操心,她在默默付出,對她來說也是災難。老公沒有擔當,自己都沒有成熟,也不會想著照顧孩子,加上自己連什麼時候結婚要孩子都不能決定,那麼家裡的未來,那些父母親戚插手會更多,而你卻沒有能力去平衡這些關係,那麼對女方來說就是災難啊!就會有很大的可能產後抑鬱。

說那麼多,你希望因為你現在的猶豫不決,讓你未來心愛的姑娘陷入這樣的境地嗎?希望將來的婚姻是一地雞毛嗎?

如果不想,那麼我們來說說怎麼解決目前的情況。

首先肯定你是個孝順的孩子,因為你會顧忌父母的感受,但是你得想明白乙個問題,你父母雖然現在還年輕,在本地有些人脈,但那些都不是你的能力,也不是你的人脈,父母總會老去,你總會有一天去撐起這個大家,那時候你能期待誰來幫你承擔壓力?是不是得靠你自己?

那麼你現在已成年已有工作能力,是不是可以在父母還年輕不太需要你的時候,可以走出去,闖蕩一下?這也是你內心的渴望,不是嗎?

可以跟父母溝通一下,把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同時了解一下父母心裡內在不想你出去闖蕩的真實意願。雙方把想法擺明面上,你父母還是不同意你出去,你還是想出去,那麼雙方一起定個時間,畢竟你還年輕啊25歲,比如約定出去兩年,兩年後你的想法就會因為新的經歷、人和事而改變。到時候,說不定你想回家了,你父母滿意了,或者你已經事業有成,你父母支援你一直在外面。

對於催婚,前面一開頭就講了,盲目聽從催婚,對女方真的傷害性極大。雖然我不是閃婚,前面也是戀愛七年,夠時間磨合了吧,但婚後特別是生孩子之後,生活感覺變化天翻地覆,我還是比較寬容克制型別的,公婆脾氣很好,老公脾氣很好那種,最後家庭矛盾還是讓老公很為難。換成你呢,逃避還是能直面解決?

家庭矛盾多了,氣氛不和諧,也很影響你的生活和工作。到時候你的親戚是幫不了你的,只能你自己去面對。你做好心裡準備了嗎?

怎麼去拒絕親戚催婚?要是說得委婉一些,自己目前還沒有穩定工作和收入,養不起老婆孩子,不想當啃老族。可以先談戀愛,計畫磨合兩三年再結婚。

長輩們跟我們年輕一輩對婚姻觀念是不一樣的,他們輕易不會離婚,但我們這一代人就不是這樣了,所以你要想明白你想要什麼樣的婚姻,什麼樣的小家庭,自己如果想不明白,就不要禍害女方。

另外長輩們經歷那麼多,早就不知道什麼是愛情了,他們覺得兩個人生活就是這樣,吵吵鬧鬧,之間是親情,三觀不合,怎麼樣都能過下去,你能嗎?你希望你的愛情還沒有甜夠就直接進墳墓嗎?

他們是不會跟你吐露婚後真實的情況,而你看到的也是片面的,你平時估計也不會跟人聊婚姻的話題,婚姻不是說催婚就結婚就能了事了,後面還有好多麻煩事呢!

做一件事就要有責任心,親戚父母都不能幫你去負責你的人生。

11樓:黃豆豆

家裡的哥哥姐姐,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親戚…你是個成年人了,你的人生可以自己去思考,他們的經驗可能在他們的年代裡有效,卻不一定適合21世紀的你。

你最應該的可能是先想明白,自己和別人的關係,解決思維問題再去想具體的事情可能會事半功倍。

12樓:土豆

我也是19年畢業,女,普通二本,山西人,畢業後來上海(雖然是被誆來的),沒親戚沒朋友,當初和我一起的老鄉和同學在這兩年裡也陸續離開了,現在就是乙個人在上海,目前剛開始人生的第三份工作,自己租房,自己生活,工資一般,能活著。

但我覺得自在,我就是單純想離家裡遠點,想靠自己,吃苦受累啥的,也不怪別人,自己的選擇的路,跪著我也要走。

13樓:妙妙百事屋

我覺得吧你還小可以出去浪兩年但是我絕對不同意出去了每個月月光你才剛大學畢業人生有太多的可能性了不像我家裡長子父親在我上完大專就離開我了家裡家外基本都要指望我性格也有點陰柔不太喜歡過集體生活現在過年就要29了吧 94年的啥也沒撈著乙個月3000塊錢工資淹不爛煮不死我覺得你要是覺得出去了能更好的掙錢回來孝敬父母我支援你出去但是你要是生活大手大腳自己也就是乙個孩子不知道自己應該承擔點什麼我覺得你還是別去

14樓:九四幹

你的問題簡單地說就是——你想到大城市工作,而家裡人想讓你留在本地。

聽大多數人的話,參考少數人的意見,最終自己做決定。

是我們做選擇的一般套路,但是你要知道,你可能出去也不一定發展很好,留在本地也不一定過的舒服,也有可能兩種選擇都能讓你過的幸福快樂,所以,無論你怎麼選擇可能結果都是一樣的。

問一下自己,如果兩種選擇都達到自己想要生活,你是選擇外地還是本地呢?還有如何都達到最差情況,哪一種不能忍受?

如果還依然糾結,那麼就隨心而走吧。

永遠不要以別人的評判標準來約束自己,他們不是你,並且他們並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做出選擇後,就不要後悔,踏踏實實生活。

你想要都會有的~

15樓:空殼

你不是已經想好要走了。能去外面的世界就多去看看。

但我依舊後悔沒有就在上大學的城市工作。還是覺得現在的生活不是想要的,計畫兩年後辭職換乙個城市生活。

有著別人羨慕的生活,卻是自己討厭的樣子。

我現在仍在徘徊不定,我內心非常想要離開這座城市,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離開這裡的人和事。但我對自己的認知非常明確,我沒有能力,還有車貸房貸,離開後的生活物質上並不一定會比現在好,不一定能承擔辭職帶來的後果,也不確定自己能過成什麼,但是我太想逃離了。

所以有合適的時機,我一定會走,離開這座充滿難過的城市。

也祝願你能追尋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16樓:大學滾地龍

感覺咱們的性格差不多,都喜歡逃避,按我的主觀來講,就留家裡吧,逃避這種事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在家裡起碼不用來回跑,當然我可能說的是我。

我乙個朋友 現在的處境該怎麼辦?

金無痕風滿天 怎麼會沒有希望?有手有腳不殘疾吃喝都能自己解決,有什麼沒希望的。這社會上的苦難多得是,自怨自艾的人從來都是想得過多,做的太少。你的朋友現在最應該做的是充實自己,為自己在社會上立足的本錢而努力,你也說她年紀稍大,那就更不該放縱自己。2個家庭都有兒子,關注的重點都不在她身上,那就顧好自己,...

現在的處境我還怎麼辦?求解!?

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表達出自己的情緒,表達出自己的情緒,自己先過開心。你老公對你的態度,對你怎麼樣放在第二位,不要以他為中心,簡稱不能慣著,情緒上不能慣,要不他以為他是大爺,總是挑這挑那,最好你過的開心,你老公來迎合做出改變。變成他寵你,你展現女人風情,你...

NCT現在的處境是怎麼樣的?

Overthinking NCT所有的主打歌概念真的很驚豔,沒有一首主打是談情說愛的就真的一直在闡述他們的世界觀kkk反正很喜歡他們不知道為啥nh就那樣而且隊內成員人氣差距太大了.公司居然還在nh人氣都沒坐穩的情況下去開界巡.太迷了. Yukarin 用條妹的處境來側面描述一下nct現在的處境 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