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煩惱!到了被催婚的年紀!怎麼拒絕相親?

時間 2022-01-05 21:46:51

1樓:電影超有料

相親這件事我想大家都會遇到吧,畢竟相親成功的機率怎麼低,不是別人沒有相中你就是你沒看上上別人,而且還要花錢吃飯見面,不想見就大大方方直接和媒人說,不要礙於面子,最直接告訴家裡人自己已經在談了能拖一天是一天

2樓:句句神

姑娘,雖然你快奔三了,那聽我這個正好奔三的人說說吧

首先,你說你不缺物件追,但你目前不想結婚,我覺得結婚和戀愛是兩回事,那後面你也闡述,你現在生活很充實,工作很忙,一點私人時間,也只想過自己的生活,安安靜靜的。 那說明你第一句話,也就是不缺物件追應該是… 怎麼說呢,你可能缺好的物件追。

可能追你的都是歪瓜裂棗,並沒有打動你的很優秀的男人,所以你現在根本無心搞物件。

但凡你追求者裡有個很優秀的,不說你馬上兩眼冒愛的小心心,你也會多看兩眼… 並且告訴家人,我有乙個優秀的男生在追我,我們正在接觸中,給點空間好嗎?

所以不缺物件追這句話收回吧。

其次,拒絕相親的最好辦法,就是你要有個合適的接觸物件,且正在接觸中… 那麼家裡人自然不會給你瘋狂的安排相親。不然家裡人就很擔心啦,包括我也替你擔心,因為我在快奔三的時候和你的想法一樣,但真的奔三之後,哪怕家裡人給你安排相親物件,你出去一看,什麼啊,比之前追你的物件還差,關鍵是人家還不一定對你有興趣… 別說你多麼優秀,或者美麗,你可能會覺得,比我的追求者還差,那我還不如要追求者呢。轉頭一看,那群歪瓜裂棗孩子都已經跑起來了~於是就陷入了乙個惡性迴圈,家裡繼續給你介紹,一波不如一波,你呢還得被迫相親,完了,越看越灰心…

到最後到了整三十的時候,可能你在哪天無聊了,不那麼忙的時候想要找個人看電影,你發現你的朋友們已經和孩子一起跑出去玩了,或者和自己老公兩人世界甜蜜著呢。就算和老公吵架的朋友,你看個電影,你還得開壇做法,希望他們今天吵架,這樣子我朋友就有空和我看電影了。末了做法沒用他們沒吵架,你開啟手機,看了看通訊錄,之前你想要的安靜這不就來了,整個世界安靜的可怕。

這時候你會因為自尊心作祟,習慣性拒絕相親,一如既往等待或者是接受相親,再去一看,好傢伙,比上一波歪瓜裂棗還歪還裂~

沒多久,你就變成歪瓜裂棗了。至少在親戚的眼中…

說這麼多,其實是,現在不要去抗拒嘗試一些東西,或者接觸一些人,如果沒有好的,那就沒有唄,如果有好的,也算是錦上添花,並不會影響你做自己或者說享受你的生活。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精彩,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快樂,三個人有三個人的甜蜜的負擔,不要這麼絕對。起碼你去做了,我相信家裡也不會拼命逼你了,主要是你什麼都不做,真正關心你的家人他們替你著急。

畢竟從認識到戀愛到結婚都需要時間,等你完成這些事兒都老大不小了,現在開始為將來去做個鋪墊,要的吧。

拒絕?為什麼拒絕?

拒絕?最好的拒絕就是你發自內心知道自己這個年紀該做什麼事兒,畢竟沒人能逼你今天相親,明天立馬領證兒結婚。

做人留一線,給自己一條路走。

3樓:馮馮

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一段經歷,那時候就想,實在不想,我就找乙個結了,然後離婚,誰也不能強迫我。

呵呵,現在回想那時候的想法其實是很幼稚也很可怕的,女人的一生不該如此糟蹋。

後來遇到了現在的老公才知道,以前雖然被人追,但是並不是自己的喜歡並且心動的,準確的說,是以前遇到的都不是能讓我放心把自己後半生交付的人,所以才會出現牴觸的心情。

相信我,和你的父母好好談談心,他們會理解你的。你也要準確的告訴給你介紹朋友的人,你暫時並不想談朋友。話說明處自然就好解決了。

30 的年紀你們有被催婚?

你是看不上人家外貌還是怎樣,如果僅僅是因為沒有共同話題,那其實是你們雙方嘴巴思想不利索造成的,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多看點溝通相處類的書籍,與別人相親聊天時,讓對方感受一下輕鬆愉悅的聊天氛圍,很難不成。能說會道真的很重要,放自然點,和別人相處時,別把聊天和見面當做相親,就當做朋友閒聊。當然有話沒話不單...

94年被家裡催婚,壓力很大,到了年紀沒結婚真的就只能將就嗎

阿哥喜當爹 因人而異,但為了湊合而結婚的婚姻有八成一定會經歷委屈自己 悔不當初 接受 認命這個過程,然後真的變成了將就和湊過,當然世界還是美好的,好人也多說不定變成緣分開心的過一生了也不一定 十方神木 當然不能將就,我還93的吶。不過這種事情不能一味的抵抗父母,大部分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他們用了...

被催婚催的崩潰 想跳樓 怎麼辦?

hy2019 jl 以退為進。同意他們安排的相親,甭管相親物件如何,回家就說可以。然後再有相親物件還說可以,哪個都口頭各種誇,都可以,然後表示自己好糾結,再把新聞中因為不了解而結合的婚姻不好的事件有意無意的透露一下,表明自己的擔心,又表示自己的糾結。再給父母畫個大餅,讓他們既擔心 你會不會遇人不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