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將律師稱為詭辯專家

時間 2022-01-05 21:26:53

1樓:葛天馬大

電視劇集看多了。

英美等國家訴訟模式是當事人主義,被告原告負責提供證據,證人,訴求,然後雙方律師開始進行辯論,攻擊對方證據,證人不可靠,來打動法官。這種模式下,律師是大舞台的表演者,法官只負責敲錘子,無論判決如何,都保證了控辯雙方平等的辯護權,是程式正義。這種模式下律師才詭辯,為的是打動法官和陪審員。

國內更講結果正義,要公平,沒詭辯的大環境。

2樓:揮太狼

因為你沒有深入理解人口基數概念。我們常說【萬一對方是個XX呢】,而對於乙個14億人的國家,萬分之一的人口數是14萬,這14萬人中只要有10分之一的人跑到網上來罵你,你就徹底百口莫辯。

3樓:山山水水

除了很多人的誤解之外,確實有不少詭辯之人。

所以很多人說不喜歡律師的時候,我想到的是一定是有不合格的同行讓對方對律師行業有了偏見,而不是對方天生就討厭某個行業。

但是遇到詭辯的不用太過擔心,法官不傻,有時候沒有制止只是一定程度的容忍,並不代表認可。

4樓:時事與法律

所提問題是偽命題。完全是你的個人認知侷限。

律師辯論要根據事實和法律來辯的,在中國有理有據的辯論意見採納率都很低,詭辯哪有立足之地?

5樓:Jie

如果真是詭辯,那反而說明他快輸了,法官讓他多說幾句話。

一般能贏的話,是不讓詭辯的,法官都是磨鍊多少年的。

還有種可能就是,律師其實沒詭辯,對方不講公理,所以認為詭辯。

6樓:

因為國民教育程度不支援所有人都可以理解所有職業的價值。在評價自己不了解的事務時難以進行全面認識,特別是對自學能力不足,同時又喜歡外歸因的部分人群,他們不願也不能通過自我學習以適應現代化的制度以及糾紛解決機制。

為什麼有人將高達稱為普通塑料小人玩具。真的是這樣嗎?

哪來的飛餅 這個吧 我自己也稱他們為塑料小人,我本人比較喜歡hg和rg的1 144系列,此外還玩變形金剛和其他玩具。我覺得這沒什麼。 蘇珊的紅舞鞋 學會尊重他人喜好 就比如我對高達eva這類是個成品黨 但是我不會去踩拼裝因為自己做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有的人非常喜歡這種感覺,我以前也喜歡但是如今時間受限...

為什麼會有人討厭被稱為 大佬 ?

因為不平等。有了 大佬 有了吹捧,就有了高低貴賤。所以我喜歡稱別人 被稱為 同志 平等的基礎之上,可體現親近友好,亦可體現尊敬。我們驕傲的稱呼是同志,它比一切尊稱都光榮。 星翼 我就是這樣,被人稱呼為大佬的話,如果自己沒有達到這樣的標準,就會丟人丟到顏面掃地,不如平平和和當個菜雞,除非你很確定自己是...

為什麼沒有「人民律師」?

賈茗 估計題主是想說有沒有不花錢還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打官司的律師。我想應該有,但絕對是少數。律師首先是人,也要養家餬口。如果不收費,那他們靠什麼生存下去?以前聽過某位律師的講座,他說了句很實在的話,他說律師就應該為有錢人服務,那些沒錢的人有法律援助管著。給有錢人打官司可能乙個案子隨隨便便就收幾十萬,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