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必須要經歷挫折磨難才算成長嗎?順順利利過一生不可以嗎?

時間 2022-01-05 19:46:35

1樓:乙隻溫柔的蟲子

網上有句話好像出鏡率挺高的,「人生的彎路一步都不會多,一步也不會少」。挺贊同這句話的,如今的社會環境是如此的浮躁,有太多太多的功利心充斥其中,我們已經習慣於以結果導向思維處理我們遇到的絕大多數問題,用有限的精力處理所謂對結果有利的事情成為了很多人的第一選擇。但是不到遇到問題的那一刻,你又怎麼知道做的事哪些有用哪些沒用呢。

我的回答基本上不用名人的例子,避免被說標籤化,但是現實的不少例子證明有太多的人是經過多年沉澱才能在某一時點爆發,沉澱的過程某種程度上其實也算是一種磨難吧。

我們也可以說人生不是一定必須要經歷挫折和磨難,而是人生需要經歷挫折和磨難。你跟小朋友說「這個水壺很燙哦,不要摸」,或者你直接讓他摸這個水壺,你覺得哪一種是保護他呢?也許這次你的說法幫助了他,但是只有當他真正經歷過才會從心底保護自己,甚至於保護其他人。

2樓:寧田

也沒什麼不可以,雖然說不經歷磨難的人生不完整不豐盈,但快樂幸福是主觀的,你自己覺得幸福就行,誰會單純為了長見識去給自己找磨難呢?但是大多時候我們這麼說一方面是給自己面對挫折的勇氣,另一方面是為了居安思危,因為人生想安安穩穩毫無波瀾的生活太難了,你不找困難,苦難會找你。苦難和痛苦也是因人而異的,就像每個人耐疼痛程度不同,每個人承受苦難的程度也不同,同樣的事情、對於未經挫折的人來說就是天大的事搞不好一蹶不振或一招致命,而對於能認識到苦難總是常伴人生的人來說或許就是一件小事,過去就好了。

所以我們或許不會主動去給自己找罪受,但不能因為乙個選擇中有痛苦就去躲避當鴕鳥。人的天性就是讓自己過的更好,活得更久,由於一生沒有挫折事事順心機率太小,所以為了能更好的接受、生活,人們只好正確面對,從而改變對挫折的態度、互相勉勵「沒有挫折的人生不完美」

女孩子一定必須要結婚嗎?

好生氣 我覺得是要的,現在這個社會很現實,現實中又有幾個女強人,可以強到未來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父母的全部,說句不好聽的,父親老了摔倒了,你都扶不起來,所以說家裡有個男人怎麼樣都好,可以選擇晚婚晚育,祝願生活如意 小宇 首先過得自在,對家人沒有造成很大的困擾。其次,如果此事對親朋好友也需要有乙個交代的...

坐月子一定 必須要請月嫂嗎?

小行星寧夏 不,以前我還覺著年輕就嫁人挺好的,現在看來我錯了,一下話說給你媳婦,媽媽51說明你沒多大,但你嫁的是個什麼玩意兒 調皮 婆婆腰疼,你媽媽要做生意,咋的你媽媽就該他的嘛,婆婆腰疼沒好,能幹啥?屬於啥也幹不了,沒錢還要娶你,還要養娃,哦哦,對了他說他的工資在你們當地還算是可以,老婆關鍵時候捨...

普通專公升本必須要有一定的學習基礎嗎?

青檸學姐 答案是不一定。普通專公升本考試機會對每位考生來說只有一次,一般是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參加考試,有機會還是去吧,總歸先試試,彌補之前沒考上本科的遺憾。基礎差不怕,就怕放棄不學了,學姐當初基礎也很差,不也成功上岸了。一 備考心態決定一切 當你決心踏入專公升本這條道路的時候,首先擺正自己的學習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