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發現自己智商低,有的問題解決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7:25:06

1樓:心圖

對於自我評價不太聰明的情況,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找乙個工作內容的聚焦點,深鑽深挖下去,爭取在這乙個點上有所建樹,這樣也就是確立了你在工作中的價值立足點。

雖然職場上,公司希望員工具備的能力有方方面面,不僅要有專業知識背景,還希望在交流溝通,團隊協作,甚至組織管理方面都有一定的技能。但自我能力感覺一般的小夥伴,那就錨著乙個點集中發力吧。拼一把火力集中的戰術,可很好的幫助你確立專才的個人價值。

2樓:雲輕

可能並不是比別人能力差,而是別人比你更冷靜沉著,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慌亂而已。

也許現在的你還達不到別人的能力,但可能只是你經驗不夠豐富。等到你像別人一樣經歷了三五年的工作經歷時,你也能像他人一樣慌而不亂,冷靜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3樓:守望者

目標性和意識使用能力的問題。

無論處理什麼問題,要確定好目標,別讓偏移。然後意識到在做什麼和該如何做。讓行為和想法始終處於意識的關注範圍之內,既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如何做。

其實很多時候是把智商和注意力弄反了,很多時候,決定乙個人能力不是智商 ,而是專注能力,對意識的使用能力。

4樓:聞一

人都是慢慢成熟,再成熟的,人生沒有頂點,活著就會有新發現,就會有新的進步,只要不故步自封,你就會有進步。妄自菲薄沒有必要,所謂的低智商,只是自己碰到困難時的託詞,只要你奮勇向前,取得一定的成績,你就會發現,自己其實很了不起。我們大多數人都這樣。

5樓:喬公子

思路很亂就是缺少經驗而已,遇到的事多了慢慢就有自己解決問題的套路了。題主自己也說了,能力沒有很差,不要因為一兩件事沒有辦好就懷疑自己。

工作中,發現問題,是否直接去反饋?

馬超 很多公司都強調專案的第三方審查 就是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 公司不同的專案組,並不是老死不相往來,都有很多的交集看破不說破是很多行業的規則之一,沒有人能保證自己的專案沒有問題,哪怕是公司的標桿 既然走流程,就應該制定相應的制度 不僅要保證工作順利展開,也要保證達到審查效果,更要避免不必要的責任推諉...

發現自己智商低怎麼辦?

汪玩網旺 意識到智商低是一件好事 怕就怕智商低還死不承認 而且意識到自己智商低就已經憑空加了5分比如說你智商100 你意識到了你智商低你實際得分就是105 聽老子的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想問題不要急,一急就不是解得慢的問題了,就是不會的問題了 別人對你好,你要感恩,當然也要提防是不是要騙你 別人罵你,那...

怎麼讓情商低的人發現自己情商低? 智商低

李旻星 這麼糾結幹啥,直接提就是了,你們不說的話,可能她還沒有意識到呢。以後要是晚上吵著了,你就用最平常的語氣告知她好了,這種事最忌憋,其實本來就不是什麼大事,礙於面子不說,結果憋在心裡就越憋越不爽。 1.普通話的問題 樓上有知友回答的很好建議樓主採納2.影響他人休息 這個是個問題,我們宿舍也有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