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準備結婚,父母手裡沒錢。女方要求8萬彩禮。?

時間 2022-01-05 17:11:44

1樓:清純小浪女

換個女朋友不就行了?

5w塊錢就把你難住了?額,是把你父母難住了是吧!她是嫁給你父母麼,憑什麼她結婚逼著你父母還債?

人窮還要做舔狗,以後的日子有你受的。

2樓:cyan

看了題主的描述一時也真的感慨,當真是一文錢難倒英雄好漢。男方是孝順且溫良的男方,女方也是明理懂事的女方。

感情沒有錯,男女雙方的要求也沒有大錯,難就難在剛畢業的你們沒有完成最初的積累,而自身的家庭也不能成為你們經濟上堅實的後盾。

猜測題主列出的現狀已經是有所商量後的結果。男方家庭條件困難,但依舊也是盡力湊了錢,想必即使老兩口換3w以後也是不小的負擔,女方家裡條件稍好一些,也不執著於一定要多少彩禮,也是為了小兩口以後能有個安定的家,只是作為長輩終歸希望女兒以後的生活不要太過拮据。

雙方都沒有錯,那麼事情就有可為。

現在女生既沒有給你下達什麼「最後通牒」,父母也沒有咬死了沒得商量,終歸都是在看你,乙個看你孝不孝順,乙個通過你看未來生活有沒有保障。

但是這一切其實只是源自於你們剛剛畢業。雖然不知道你們的專業如何,但至少有一點,初入職場後的一兩年內,你們的工資會迅速提高,逐步達到甚至超越你們行業的平均水平,現在的工資只是由於你們完全沒有經驗而已。

因此你的態度和行動就非常重要,不作為是最要不得的,想結就擺正態度,此時無非就是緩兵之計。辦法你一定會想,比如先訂婚出個少量禮金,一方面容你們再想想辦法,另一方面盡快在工作上發力,只要收入水平上來了,能夠看到生活好的希望了,自然這些難處都能消解。

最後在一定程度上來說你倆還是幸運的,學歷決定了對於你們來說未來賺錢不是一件過於困難的事兒,預期是好的,重要的是現在如何營造出這樣的預期,祝你們順利。

3樓:塗塗畫畫

可能你現在還不適合結婚。

你剛研究生畢業;兄長結婚剛一年,父母已經為你兄長掏空積蓄,確實沒錢,從語氣中看出來,你也體諒你父母的不容易。

所以說白了,還是你自己沒存款沒底氣,你剛結婚沒積蓄,結婚都要靠父母拿出來,實際上拿了這8萬,三金、結婚照、酒席、婚紗、鑽戒,哪個不要錢啊,可能再孝順一點,自己出婚紗出鑽戒出結婚照,然後呢,大頭還是得你父母拿出來。現在的情況是拿不出來嘛。

所以就不要著急結婚,等你自己有實力了再結婚就好了,工資8K,自己省一點多存一點,把這個問題解決掉。

要是女方不答應,那你就衡量一下這個女朋友是不是真的非她不可啦?畢竟不到最後,還可以換乙個結婚的人。

當然,你哥結婚給了女方什麼待遇,最好給你結婚物件也一樣的待遇,不然妯娌之間怕是不和睦。

4樓:

我感覺你這個情況和我有點像。你作為弟弟會找哥哥借錢嗎? 我老公家也是二個研究生,我老公是長子,結婚都是用自己的錢,公婆出了3萬還是2萬,其他一切開銷都是我老公自己掙到,他弟弟研究生畢業娶媳婦,我老公說借給弟弟娶媳婦,我心裡就想,我們借錢給他弟,弟媳未必以後結婚一起還,借來的錢娶媳婦,又一起共同承擔還,估計弟媳不樂意吧,我雖然沒擺在檯面和老公說,我只是要求,寫字據,是借錢,不是給。

說實話剛剛結婚,自己小家都白手起家,沒房沒車沒小孩,花錢地方多,心裡也不太想借。我老公娶我,花的都是他自己攢的錢,說心裡話,就算不借,我自己認為我也沒不站理。我和我老公結婚,公婆沒拿錢,我真的覺得是因為我老公這個人而結婚的。

5樓:雪楓

真的,不曉得是不是武漢都這樣,彩禮10必須父母給,且只是部分返給女兒而非男方父母,要有房子還必須是兩個人的名字,還要在女方有弟弟的情況下兩邊父母平等對待,這個刮成皮有什麼區別

結婚不到半年,女方患病,男方父母無法接受,要求雙方離婚,女方可以用什麼方法保護自身利益?

青豆 理解一下,畢竟對於他爸媽,你只是陌生人,因為他們最親愛的兒子才有牽連的,所以他們這麼過分也能想象到。但你和你老公感情這麼好就不要離婚了,這個就聽你老公的話吧,讓你老公處理。還回去就還回去,只要你小兩口別影響感情就好了。兩個人在一起互相理解還有什麼過不去的。等個幾年,他爸媽還真的忍心自己兒子在外...

男生需要主動和女方父母表態準備結婚嗎?

乙隻羊 這麼一點小事,你父母要他開口,他要你父母開口,你在中間算什麼,難道最重要的不是你和他嗎?你們看準了決定了就找個機會雙方父母見面商量結婚啊。 似夏菲夏 我給你講一下我自己的事情吧,也許對你有一點啟發。我結婚的時候,男方父母也是比較拖拉。當時我老公並沒有跟我說要結婚,也沒問我要不要結婚,聽說他只...

男方為結婚準備的新房,男方父母可以住,女方父母不可以嗎?

還談到錢了,服氣服氣 你們是不是結婚了?是不是乙個小家庭了?他爸媽和你爸媽是不是都算這個小家庭的外人了?恕我直言,不管是父母還是朋友還是阿貓阿狗,做客或暫住都應該夫妻雙方同意,不同意的回去好好想想做了啥能讓人不同意 說什麼房子是男方的想怎麼決定就怎麼決定,親親這邊建議女方提出出去租房子住把所謂的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