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有根本缺陷嗎?有,那是什麼?沒有,那世界是完美的嗎?

時間 2022-01-05 16:12:24

1樓:nihil

我們的世界通常指我們感知到的世界,我不能說別人的或者你的,我只能說我感知到人類這個種族在世界上是有根本缺陷的

這樣的話先把問題轉化成:我的世界有沒有根本缺陷?是完美的嗎?

據我所知人們通常是達不到完美狀態的,根本缺陷存在於人類的本質中

2樓:定海神針

有缺陷的世界是不存在的,但是是可以感受到的。歸根結底,是你有缺陷,所以你覺得世界有缺陷。但是實際上你是沒有缺陷的,因為世界是沒有缺陷的。你的缺陷是你自己的想法造成的。

3樓:微末小神

地球本身只是一團毫無意義的無機物,不管他自身有多大,他存在的時間有多長,他從來沒有期待過有機物的存在,更別說有機物中的佼佼者,人類了。

是生命自己,在極偶然的情況下出現在這個地球,並且這些生命眷戀自己的存在,寧願廝殺終生,寧願世世代代你爭我奪,也要在這個地球中存在下來,所以才有了地球上現在所有的一切。

地球本身沒有給夠人類想要的東西有什麼奇怪的,他本來也沒有為人類提供什麼的打算,是人類自己,一步步把地球改造成比較適合自己的環境來的,並且,只要人類在地球上的存在沒有終結,人類對地球的改造就不會終結,而人類眼中的地球,也就不會永遠不會完美。

4樓:李平

這個世界沒有根本缺陷,從自然界到人類社會有不完美的地方,缺沒有根本缺陷,我們這個世界上的精英階層們正在大力彌補這些不完美的地方,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這個世界就會完美起來

5樓:小花

不是語言有侷限性,是人類的智慧型在世界的本質面前顯得太渺小。你考慮的問題很好,但不是科學哲學能解釋的,這個被無數次證明,因為人不可能通透世界。世界不是完美的,慢慢體悟吧

6樓:六華

只要存在,它就有缺陷!凡是有的,沒有完美的,維納斯美卻還是斷臂!

因為有缺陷,才不斷的去追求完美。完美了,哪還有什麼動力呢?

7樓:夜風

世界沒有缺陷,社會有缺陷,每個國家有缺陷,有富有貧窮,有健康,有疾病,有幸福,有孤獨,有成功,有失敗等等,世界沒有缺陷但不完美,世界為什麼沒有缺陷因為世界在每個人心裡都不一樣的存在。

8樓:我俗

有缺陷!根本存在、合規且執行,存在即合理,有缺陷也完美!

數學是人類總結世界邏輯的根本,無法大一統,世界根本缺陷很明顯是存在的。

物理大一統時更加明顯,微觀巨集觀分歧明顯,甚至對因果還是果因,這一根本邏輯都出現對立。

但世界在如此矛盾情況下完美的按照規則執行,並未崩潰,震撼!

個人觀點、僅供腦洞

9樓:本我永恆自我不息

題主也說了,矛盾。

矛盾正是我們這個世界特有的一面。但矛盾對立又同處於乙個世界,同集於物件之一身,使得世界和世界中每一事物都出現矛盾的現象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呢?就是我們所在世界的本質,是破缺的自由世界。

在這個由自由破缺而來的世界,萬物外入混沌,內含理性,在自身內外表現出完全相反的兩種時空屬性,這就是矛盾的起源。

10樓:

世界是什麼?你能感知的一切就是世界。所以世界有無缺陷是乙個主觀判斷,每個人的答案都會有所不同。

世界的缺陷是什麼?各種不如意、遺憾、後悔... ...

完美的世界是什麼?盡如人意、精神和物質的滿足.. ...

我們最接近世界的真實性,應該是在我們深度睡眠時。

深度睡眠時我們幾乎無法感知到外界的一切,那才是世界的本來面目。

一旦我們醒來可以感知外界,重新與世界建立聯絡。這時對世界的看法就是主觀的了。

11樓:苟豈垂談

這個世界上應當是有根本缺陷的,但是每乙個人或者說每乙個研究者都不敢,不願意去承認這個事實,或者說還沒有發現這個缺陷。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個世界並不是完美的。

12樓:A.F天空思考者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絕對完美的事物被公認存在。也就是說因為目前人類的能力有限,根本無法完成絕對完美的實踐。不論是科學成果還是被證實的理論,有很多要素仍然不是完美的,需要不斷地證實和改善。

其實,「完美」這個概念只是人類對美好的期待,有了追求美好的想法,(或者說「更好」)人類才能不斷進步,適合生存和發展的需要 。但是不要總是期待絕對的美好而忽視了生活中哪些點點滴滴的美好和溫暖。畢竟過於完美太過於虛幻,知足常樂才是人類煎熬中的慰藉。

感謝提問!

13樓:王者俱下

題主思考的問題有見地,不過題目起的的太大了啊,害我想了半天,看到你陳述才明白你想問的是什麼。

剛才看了乙個哲學類答主的回答就很好,只是有點學術性強。我再來講一下。

我很明確,這個世界就是乙個對錯共存的世界。

你快餓死了,前邊有只鳥停在路上,你到旁邊準備抓他,它飛走了,然後你餓死了。

你快餓死了,你養的乙隻鳥停在路上,你到旁邊準備抓他,它飛走了,然後你餓死了。

你快餓死了,你養的一頭豬停在路上,你到旁邊準備抓他,它跑了,然後你餓死了。

你和同伴都快餓死了,你的同伴還有兩塊餅乾,他沒給你,他全部吃了,然後你餓死了。

你快餓死了,你的同伴沒事,還有兩塊餅乾,他沒給你,他全部吃了,然後你餓死了。

誰對?誰錯?

生命本質具有利己性,立場不同,角度不同,得出的結論就不同。

突然不敢細說了,你自己慢慢體會吧!

14樓:細虒恐極

這個世界有根本缺陷嗎?有,那是什麼?沒有,那世界是完美的嗎?是人感知到了矛盾本來的存在嗎?世界會不會是,是和否的同時存在呢?

題主提及的缺陷、完美、矛盾、是否等詞這些都是主觀屬性,客觀事物本身不具備主觀屬性

主觀屬性內容:意識從自身主觀角度產生的意見,基本是只適用於個體自身的主觀觀點,通常各執己見即可,沒必要強行求同、辯論等。

客觀屬性內容:意識從客觀角度探索事物遵循的規律,任何事物必然遵循一定規律才會出現,此規律可以不受主觀意見的影響而存在。

語言難以表達是因為語言有侷限性嗎?

得看想表達什麼,自我意識(主動思維)是動態的,用相對固定的資訊來表達動態事物自然有侷限性。

不管是語言還是非語言,表達都屬於傳遞資訊。

可以先看看我的文,看完後不懂再問。

細虒恐極:虒聊哲學:虒哲中的基本概念及常用思考方式(技巧)等——通俗易懂地展示唯心、唯物的缺陷,意識的「終點」,世界的「盡頭」

15樓:INTJ

(通過《與神合一》這本書的認識):

有需求才有失敗的體驗

有失敗才認為人與人或人和世界是分離的

有分離才會有匱乏的感覺

有匱乏才會產生資格的錯覺

進而有了審判

進而有了天譴和條件

等級和無知

我們所有不完美的體驗都是這樣層層推進的,本質是因為有需求。

1.失敗為什麼造成分離:如果存在失敗,意味著我們不是全知全能(在現今已經是普遍的認識),不是全知全能意味著與上帝的分離,也意味著與他人之間的分離。

很難想象,但是在沒有失敗的體驗之前,世界沒有區分,是乙個整體,乙個圓,沒有缺口,沒有分別,萬物一體。有了失敗的體驗,進而會產生分離感,不再為整體。

這個時候人與人的分別已經出現。這是世界的不完美之一。

2.分離造成匱乏:

不再為乙個整體,也就是不呈圓狀,也就有了稜角,進而產生了匱乏。認為自己是不足的。

3.匱乏產生資格:

怎樣才能拿到更多的東西填充自己在資源有不足的情況下?這個時候會產生資格的錯覺。有些人有資格,有些人無資格。

4.資格產生審判:

於是我們會去判定乙個人是否有資格。

5.資格產生天譴:

既然人人都要經歷死亡,也就是平等的,哪來資格之分?這個時候人們就認為死後有個世界進行懲罰,也就是天譴。

6.天譴產生條件:

因為有天譴於是認為神對人們的愛是有條件的(最初的人們直覺相信神的存在)。

7.條件產生等級:

誰滿足了條件,誰就獲得了神的愛,或者誰知曉了神的具體條件是什麼,就產生了高人一等的想法。

等級也是這個世界不完美的原因。

8.等級產生了無知是福的想法:

隨著想法越來越多,困惑也就越來越多。因此很多人產生無知是福的想法,認為不用鑽研。

這個世界之所以不完美,本質上是我們以為自己有需求,進而不斷產生的感受。這個世界人們總是離不開需求,我們不斷陷入十大思想中。於是有不和諧。

之所以認為有需求,是因為我們目睹了死亡,認為自己一定需要某種東西活下去。時間是當下的展開,如果我們安于當下,視角會相當不一樣。

16樓:橢圓的土豆子

沒有痛苦就沒有快樂。

沒有品相不好的大量翡翠,品相好的翡翠就不值錢。

沒有其它地方的缺陷,另乙個地方的完美就沒意義。

我們的世界有世界之外的世界嗎?

沒有的話,就不能用完美或者有缺陷來描述。

因為沒有什麼可以與之對比。

有的人喜歡把世界的一部分定義為完美,另一部分不同的定義為有缺陷。

那麼,區區人類,憑什麼有資格定義世界呢?

對人類而言有缺陷,對世界本身就不可能是沒缺陷的嗎?

17樓:微瀾Airu8847ch

世界那麼大,怎麼大?大到包羅永珍,所有可知的,所有已知的,所有未知的,所有不可知的。既然那麼多未知和不可知,那一定有不完美的地方。

所謂不完美多半都是人類的感知感受,也就是不適合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地方,我們人類就認為不完美。而自然界的山海湖川,花草樹木都是鬼斧神工製造出來的,應該是完美的,但人類還要征服它們,改造它們,使它們變得方便人類,其實這樣反而把自然界變得的不完美了。也許某些改造是好的,例如治沙,在沙漠裡種植樹木,還有改良土壤結構,改良鹼性土壤都是利於人類的生存發展。

但是就算這樣是完美的,也是人類的認知,是人類的霸權所為。動物,植物也是驅利的,但是它們沒有辦法改變世界。至於世界的不完美,還有意識形態不同造成的,例如戰爭就不說了。

18樓:四一居士

完美就在於他的不完美。完美易碎,無法承受變化。

數學上的公式,只能存在於書本;實際工程中,統計學的經驗,只能大致指導人們的實踐。但是這些公式和經驗,極大簡便了我們的思維。但是簡便的思維又限制了我們的自身。

如果將圓無限切割,就能截出直線,那麼,完美是乙個個直線,還是乙個完整的圓。還是那個無理數π呢?

其實都不是,完美與缺陷,只是由觀察者的角度出現的,與存在本身無關。要學會在觀察時,跳出觀察本身而存在,而只有如此,才能真正見到完美的一。

19樓:此刻

物理界有個熵增定律,說是乙個孤立系統內的混亂程度總會趨向最大,比如冷的和熱的物體放一塊熱量總是從熱的物體導向冷的物體,房間過一段時間不去收拾就會變亂,玻璃杯掉地上會摔碎而不會由碎玻璃變成完好的玻璃杯,包括人會慢慢變得衰老,這就是熵增,熵增或許就是這個世界的缺陷吧,受到熵增的影響,未來被蒙上了一層暗紗,使人徒增悲傷。

這個世界,有地獄嗎?

吳斌 我曾經看過一本明賢法師的書 佛教世界觀 這本書中他解釋了極樂世界和地獄是否存在的問題。他的解釋是佛教認為萬物皆空,萬法皆空,我們看到實有的東西都是虛幻。所以極樂世界和地獄是否存在也和你對世界的認識有關,如果你覺得世界是實有的,極樂世界和地獄也是實有的,如果你認識到一切都是虛幻的,那麼極樂世界和...

這個世界真的有天使嗎?

清風 天使是存在的,而且天使還被指派給人們。大多數人都有乙個以上的天使守護和幫助。和藹可親的人擁有的天使數量會比較多,最多會有12位天使守護同乙個人,這通常是乙個人能擁有的完整類別的天使群。天使作為乙個人的較高人格,可以給予乙個人指引 自信和受到支援的感覺。遇到關鍵性的事情,天使們會不斷的設定各種情...

這個世界真的有真愛嗎?

薛丁格的黑貓 你有他喜歡的特質,他也有你喜歡的特質,你會說這是真愛。交往中這些特質一直都在並且一直相互吸引,就一直真愛下去了。如果一方發現另一方的特質是裝的,散夥. 無聊至極 有啊,其實我一直不太理解世人的一種觀點,說真愛必須堅固永恆牢不可摧。我覺得真愛就像火焰,海水和轉瞬即逝的星辰,哪怕只出現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