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裡沒證據證明夫妻感情已經破裂,該怎樣離婚?

時間 2022-01-05 16:05:39

1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這裡李律師給大家總結一下,法定的感情確已破裂都有哪些。當然,也並不是只有這些情況才可以離婚。如果沒有這些情況,任何原因都可以起訴離婚,這是沒有這樣的證據的話,法官第一次可能不會不判離。

但也不要擔心,第一次判決不准離婚的判決書生效六個月以後,可以第二次起訴。實踐中,很多法官會將第二次起訴離婚認定為感情破裂。

那麼,我們看一下法定的判決離婚條件有哪些,或者說,法官怎麼認定感情破裂。

根據《民法典》第1079條判斷感情破裂的依據有:

1、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的;

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6、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7、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根據《民法典婚姻家庭編司法解釋(一)》第23條的規定來判斷感情確已破裂:

夫以妻擅自中止妊娠侵犯其生育權為由請求損害賠償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夫妻雙方因是否生育發生糾紛,致使感情確已破裂,一方請求離婚的,人民法院經調解無效,應依照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第三款第五項「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的規定處理。

李律師再次強調,並不是只有這些才可以起訴離婚,才算感情破裂,即便是你因為對方睡覺打呼嚕,洗澡掉頭髮,都可以起訴離婚,這些都可能造成感情破裂,只是,法官認定不認定的問題。

法官不認定感情破裂也沒有關係,準備第二次起訴就可以了。

婚姻律師李曉娟,杭州專業離婚律師,只辦理婚姻案件。

擅長:離婚、撫養權、財產分割、分家析產、協議起草。

夫妻一方患有癌症,但夫妻感情已經破裂,可以離婚嗎?

張巨集明律師 夫妻因感情破裂離婚與女方患有癌症並無太大關係。中國 婚姻法 規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話可以到民政局協議離婚 如果只有一方要求離婚的話,可以直接通過法院訴訟離婚。你的情況就屬於後者,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達到你離婚的請求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

夫妻雙方有兩個孩子,現在夫妻感情破裂,這種情況孩子會如何判?

一般來說,孩子兩歲以下由母親直接撫養,孩子二到八歲的,由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人子女的原則判決。孩子八歲以上的,要尊重孩子意見。以前的司法裁判慣例,兩個孩子一般是乙個人直接撫養乙個。但是,民法典 實施後,未必會堅持一人乙個,還是要父母雙方及孩子的實際情況。起碼上海這邊,去年底法院...

我老公精神出軌,夫妻感情早破裂,我不想再繼續這個婚姻,可以起訴嗎?我該怎麼辦?

喵小綠在俄羅斯 精神出軌其實真的和出軌沒啥大區別 就是他把人勾搭上了沒有 和別人上當了沒有這點區別 今天還在和我物件說 男人有錢就變壞 女人變壞就有錢 以後你搭乙個 我也搭乙個 你得往外花錢 別人給我花錢 相比我肯定得過得好 所以你就趁早打消念頭 老張說法 作為法律人第一步都是勸和不勸離,但是如果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