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更喜歡算計?

時間 2022-01-05 15:32:04

1樓:iRony2823

首先想問這個結論是如何得出的?我理解您所謂的算計是斤斤計較吧?那題主有沒有想過窮人為什麼窮呢?富人算計窮人的時候,那是窮人算計幾輩子都算計不來的財富

2樓:

你認為窮人更喜歡算計是一種錯覺。富人窮人都喜歡算計,只不過窮人算計的比較明顯,讓你感受到了。富人的算計是背後的,是長遠的,是更高明的,甚至是讓你感到舒服的。

窮人算計是因為他窮,不算計更活不下去。富人如果不愛算計怎麼會有錢?無奸不商。不是說富人壞,而是想做好生意就得算計,不然你肯定要賠本。

人本來就是很複雜的,有些人喜歡算計是人品問題,有些人是為了生計。

貧富差距永遠都在,有些人出生在小山村,有些人一出生就在羅馬。小山村的人想去羅馬,他得算計好怎麼走,花多少錢,沒錢怎麼去賺。出生在羅馬的人想獲得更高階的精神需求,更大的權利,想一呼百應。

他如果是個傻白甜,他搞不好會有一天跌落神壇,被丟到犄角旮旯去。

保持本心,心底留乙份善良。我們不算計人,但是也別被人算計。

3樓:野菊花開

這個問題好像絕對話了!

我很貧窮,但是我從不算計。順其自然,與人為善。也沒有過多的慾望,活的很快樂。我知道慾望沒有止境,人永遠不能填滿內心的貪欲!

這句話可以反過來:乙個攻於心計,機謀巧算,總想算計別人,貪小便宜的人是真正的窮人和賤人!富人不佔便宜,貴人不輕賤他人,才是真正的富貴之人!

4樓:巨大福星

其實富人更喜歡算計。

窮人算計日常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別人家長里短,算一些小便宜,爭一些微薄的小利,這也是他們的資源,境界所能達到的層次。

富人算計幾百萬,幾千萬的投資,房產,都是比較隱蔽的在心裡算計,自然不屑於生活中的蠅頭小利,表面上自然更大氣,大方。

5樓:眉間尺不是少年

有統計資料嗎請問?樣本是多少?佔比多少?

算計的意思是什麼?貶義的還是褒義的還是中立的?沒有調查就以偏概全的丟擲乙個並非事實的論斷,你想從這裡得到什麼答案呢?

算計沒有窮富之分,我見過斤斤計較的窮人,也見過一毛不拔的富人,這個問題立場本身就不客觀,算計沒有窮富之分,只有性格使然,這問題,止增笑耳。

6樓:榜眼

我們老家在黃河氾濫區,經常發水災!有一次突然黃河大堤決口,洪水迅速淹沒了村莊。匆忙中,村子裡的地主拿了九根金條爬上了樹;地主的佃戶拿了自家僅有的九個窩頭也爬上了同一棵樹!

地主靈機一動,對佃戶說,我用金條買你的窩窩頭吧,佃戶一聽暗喜,就大著膽子說乙個窩窩頭一根金條!地主說可以,佃戶拿著9根金條在樹上,餓得頭昏眼花,五天後一頭栽下去淹死了;地主吃著窩窩頭等到第九天洪水退去,撿好九根金條回家了。

有些員工在工作的時候喜歡算計,所以一直難成就事業。他們總想著今天打完卡回家睡覺了,佔了公司300元的便宜,明天在辦公室處理自己的私事,又佔了公司200元的便宜,整天沉侵在這種佔小便宜的快感之中!

有些人則不同,他們喜歡計算,樂於比較是否划算。他們非常清楚佔便宜未必划算!

在他們眼中:人從正式工作到基本退休就有30年的工作年景;按照平均年齡,人一生活75歲,每年平均需要花費4萬元,一生要花300萬。

按照工作30年計算,每年賺10萬,剛夠本,要想贍養父母與撫養子女至少每年要賺20萬才能持平,除去參加工作前五年沒有經驗,退休前五年太老了的不利因素!正常情況下需要每年要賺25萬元,意味著每月要賺2.1萬元,自己每天要賺1000元,人生才算持平。

而現在他佔了公司300元,自己實際上已經虧損了700元沒算出來,內心竟然還在歡喜,真是做窮人一點都不虧啊!

窮人受窮不是因為他沒有機會,或者沒有能力成為富人,而是因為愛算計,所以把自己算計成了窮人!

富人與窮人的機會一樣多,由於富人愛計算,所以由窮變富很容易!

7樓:1k小路子

這話亂說了哦。

窮人和富人都喜歡算計,只不過算計的籌碼不一樣。

窮人和富人之間,大部分都是普通人。普通人一看,窮人居然計較這麼點兒雞毛蒜皮,斤斤計較!你瞧瞧人家富人,這麼多利益,人家讓出去眉毛都不動一下的,多淡定?

窮人、普通人和富人的區別,通常是擁有物質的多寡。所以需要他們算計的籌碼,也相對的不一樣。

窮人擁有的少,即使是很少的部分,對他來說也很多。

富人擁有的多,和這些利益相比,沒準更貴的是自己的時間。

普通人以自己擁有的多寡去衡量,自然覺得窮人愛算計,富人更慷慨了。

8樓:納尼

「算計」跟窮人、富人沒有絕對關係,不同人在乎東西不同罷了,都是在自己資源可調配範圍內追求最好價效比的算計。

同乙個主體,場景變換,表現就不同了。

9樓:厚德

富人不一定一輩子富人,窮人也不一定一輩子窮人,乙個人的思維就決定了這個人能走多遠,窮人的錢是省出來的,富人的錢是賺出來;窮人喜歡免費,而免費卻是最貴的,富人樂於付費,付費能得到更好的資源時間;窮人通常獨享,單打獨鬥,富人懂得分享,利益均霑,人脈養成。

10樓:笑笑

因為窮人只顧眼前的利益,只顧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斤斤計較,見不得和自己一樣窮的人比自己過的好。

而富人是相互捧,你捧我,我捧你,大家一起賺錢。

11樓:

這個世界對窮人真不友好,這麼說吧,算計這種事大部分只存在於同階級之間,本質是一種生存競賽。

如果你經常遇到算計你的人,那說明你們處在同一階級,就是說一般人是算計不到馬老闆們的!

你能得到窮人更喜歡算計這個結論,一是因為窮人基數大,二是因為你在這一階級裡。

比如你有個窮親戚,經常變著法向你借錢,佔便宜沒夠,你不搭理,切割這門親戚無所謂就行了。你覺得這是算計也行。

再比如你領導莫名覺得你能力不行,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類似公司要上市,有壓力,許給你一些期票之類的,然後扣你一些工資。你覺得這不是算計,這是是機會。

其實我覺得這是算計。

算計是一種你看不出來的。

窮人算計窮人,頂多柴公尺油鹽一畝三分地。

窮人算計富人,多數偷雞不成蝕把公尺。

富人算計富人,那就是正當競爭了。(你看?公平嗎?)

富人算計窮人,那叫為富不仁割韭菜!

12樓:淺笑

不是算計,是衡量花銷的天秤不對,捨得花2000吃喝,覺得十塊錢的小玩意貴,是想在花銷上與富人對稱,結果是打腫臉充胖子,很多種也許你就是其中一種,生活中很多,自己去看。

相對來說為什麼窮人更喜歡買奢侈品?

十二 奢侈品不單單是個名詞,動詞,還是個形容詞。它是一把雙刃劍!什麼是奢侈,就是超過我們本身負擔的東西,有時候我們會為了滿足奢侈而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比如購買名牌包,車子等等,現社會為了滿足一己私慾而辦網貸擼信用卡數都數不完,還不上最後面臨信用破產的絕境的大有人在。但有些人會因為 奢侈品 而走向更發奮...

為什麼破產富豪比窮人更容易成功?

蜜蜂哥哥 人總得分為富人思維和窮人思維兩類 破產對於富人思維和窮人思維的人看法是不一樣的,窮人思維的人會認為破產這個失敗是非常可怕的,是災難性的。而富人思維的人看法卻正好相反,因為在破產和重新開公司的過程當中,人們通常能夠學到比第一次辦公司的時候更多的東西。很多失敗的人回顧首次創業的夭折,總會覺得自...

為什麼會更喜歡悲劇?

除了被人為定義的時間,這個球上所有的事物都在不可避免地走向悲劇,所以悲劇是世界的本來面目,是世界執行的絕對規則,是地球的底色。作為乙個地球人,怎麼可能不喜歡地球的底色?不過相對於我這種矯情的說法,我更喜歡那個誰說的 悲劇讓我們經歷一場不幸,讓我們痛苦,讓我們面臨自殺邊緣,讓我們因迷失而彷徨 像一把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