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漢語很早就使用拼音文字記錄,現在會發展成什麼樣?

時間 2022-01-05 14:40:29

1樓:「已登出」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大概就是總會有人問,這句話啥意思。

你不學當年的東西,一定看不懂是啥意思。

而現在,我們能輕易的就大概理解一百年,一千年,甚至兩千年前的東西是和語彙在演變過程中發展少分不開的。

2樓:

jiu xiang wo zhe yang da zi hui fu ni,er ni neng gou zhun que de fan yi guo lai bing qie bu neng you ren he de cuo wu,zi xi xiang xiang zhe shi yi jian duo me kong bu de shi qing?ru guo shi zai he tong zhong shi yong pin yin de hua,na me ding jin de "ding"ni zen me zhi dao shi na ge ding ne ?zhe jin jin shi yu ge jian dan de li zi er yi.

hao le yuan liang wo dou ge ji ling.shou dong zai jian.

3樓:宋嘉兒

占個坑~不一定答不答,吼吼

編輯了好幾次答案都因為在教室裡網路不好丟失了,木有心情再寫了,心好累-_-||

反正我的觀點就是漢字造字法象形會意更適合由易到難的規律,穩固性更強,因而能流傳至今,至於拼音只是推廣漢字的輔助工具,假如真的如題主所說的,某個君主心血來潮換掉了漢字,那估計他以後的君主會一直換下去的,很難固定的用一套拼音體系吧。

4樓:最愛肉鬆

沒有標點符號連空格都沒有的英文文章你們想累死線下的學生啊。

話說韓語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能怎麼樣?

可以確認的是,幾乎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外來詞引入。當然這個漢語也不少。然後語文考試的主要工作就是監督你U字頭上有木有莫名其妙多了兩個點點。

我們的科學和政治如此的不嚴謹,都是拜中文所賜,想想換成拼音,未必好到哪去。

5樓:圖騰子

假設的時間點太遙遠。在蝴蝶效應下,就算假設的是什麼別的,比如不用毛筆寫字而是用刀或錐子刻字,比如某王在不該病的時候病了,比如某年降雨量少了,也可能極大改變漢語今天的面貌,甚至於還有沒有中國、還有沒有一種叫漢語的語言都難說。目前還沒有乙個這麼大尺度的模型可以描述清楚改動乙個什麼初始條件一定會得到乙個什麼歷史結果。

所以,盡情暢想吧。

我不知道你想的是什麼。所謂文字對語言的影響最好先不要說「必然」,太多東西論證不了了。暢想可以參考漢藏語系其他語言的面貌。

跟漢語很像的語言絕大多數用的就是拼音文字,它們並沒有變得特別多音節或者因此丟掉聲調。

如果漢語採用漢語拼音作為文字,是不是就成為世界上最簡單的語言之一了?

楊白勞 推廣普通話的難度是非常大的,拼音文字的最大缺陷在於必須每個字的發音要全國統一,不然是看不懂的。鄉音未改鬢毛衰,這是啥意思,不會不懂吧。 海上有仙山 去漢字化在中國搞過沒?搞過,推崇西方文字型係,認為中文過於難學是導致中國文盲數量大,教育水平難以提高的攔路虎。結果,當然很清楚啦,肯定是沒能成功...

如果沒有漢字,使用漢語拼音書寫的漢語是不是復綜語?

野糊吏 當然不是咯。看看我們的鄰居越南,一樣的分析語,但全部使用字母拼音來書寫。還有泰語,也是分析語,但書寫全部照抄梵文。所以是否使用字母拼音與該語言使用的語言是沒關係的,該怎麼說該怎麼說。 馮虎 不是。要結合多個語法特徵來看,而不是乙個簡單的 只有放在詞語中才能縮小詞義範圍 多式綜合語為什麼不把詞...

如果 同時 使用拼音和漢字,作為 現代 漢語的書寫工具,會有哪些 有利 的和 不利 的地方?

泊也 同音字很多,方言太多,使用拼音無法實現。在中國方言即使你聽不懂,但是寫的字是一樣的。如果要用拼音,對於中國有些地區可能無法正常交流。 Allison 在現代漢語中,拼音主要是用來標音,便於普及,甚至某種程度上更利於推廣。拼音的產生可以追溯到明朝時期,這個可以網上可以查到歷史,最初是外中國人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