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必須先吃苦才能成長」這種觀點

時間 2022-01-05 14:12:23

1樓:虛擬網路下的世界

難道開豪車、住別墅、吃大餐的,就拼不過騎自行車、住廉價出租屋、節衣縮食的?

誰又規定吃苦和成功是成正比的?

吃苦才能成功,那是因為你避不開這個「苦」,能避開誰往上去湊?

吃苦不值得提倡,而不是吃了不必要的苦,反過來再安慰自己這是有用的。這樣的人太可悲了。

2樓:李小遠遠

典型的單一思維方式。典型的思考緯度狹窄。以為成長只有一直途徑,如果人人都是以這種方式成長肯定社會會非常單一不多元。

這句話否定了其他途徑,否定了一切美好環境中也會得到成長。

而且這樣認為的人只會遇到更多社會困苦和陰暗的東西。

3樓:

苦難和吃苦是兩碼事。苦難是製造挫折,耽誤未來;吃苦是為了實現成功,成就未來。人生要規避負面價值的苦難,尋求正面價值的吃苦。

4樓:

這個要看你家族的關係啊…… 軍內有沒有人,地方找不找到人蓋章……

要是你把先找了個單位給你蓋章子,以企事業單位的名義送你去當兵的,那是把你考公務員的流程和風險轉移到當兵的苦上去了…… 這個算善用資源看清世事……

要是你把啥準備都沒有,軍內也沒人, 指望著退伍後那就業分配的那算白痴……

5樓:陽羽

事情都是不可定的吧,或許吃了苦也得不到什麼,但經歷事情會讓我們成長,看待問題的方式有所改變,心態,生活方式等等。吃了苦也許會更珍惜生活

6樓:

三言以蔽之:第一,吃苦不是一件值得大力提倡的事,特別是人為的彎路總是越吃越苦;第二,總有些苦是你承受不起的;第三,總有人比你更能吃苦。就醬。

7樓:吉田區塊鏈

重新編輯

一、「人吃苦才能成長」這個觀點是沒有錯的,成長是需要吃苦、經歷挫折的,但是吃苦經歷挫折不一定能夠成長。成長在於你能不能熬過苦難,戰勝挫折,大部分人是能夠熬過苦難,但是無法戰勝挫折的。

二、題主想問的應該是「我該不該聽父親的話去當兵搬磚」?然後你希望得到乙個支援你不去當兵搬磚的理由用來反駁你的父親。

三、彈藥:

作為乙個在武警部隊訓練基地呆了整整三個月(其中乙個月扎扎實實在軍訓)的旁觀者,我的觀點是:對於乙個積極向上有其它路子的年青人,不要去當兵。

理由1:當兵學習的工作技能只能鍛鍊出強健的體魄,無法給你提供可靠的以後步入社會的技能;當然特殊兵種除外,我只提一般兵的情況。

理由2:當兵在做完一年兵之後,生活基本上比較空虛,為了穩定軍心,只能讓他們忙碌於各種無用的體力勞動,比如挖坑,比如搬磚。

理由3:那是乙個完全沒有自由平等可言的地方,我吃飯時曾經親耳聽到乙個領導教訓乙個二年兵,直接扇巴掌拿凳子砸。很多兵就因為這個產生了心理疾病,心理扭曲。

四、什麼人應該去當兵

1、自由散漫慣了,需要管教的人

2、立志報國,發大願成將帥的人

3、想要成為特色兵種的人

4、其它未提到的人

如何看待「人的感情必須對等」?

思維多動症患者 感情沒有對等的,感情始終都是從一方發生區感染另一方,但是彼此的感覺和感受截然不同,沒有對等一說,只有尊重,交流是對等的,這樣感情是正常良性的發展。 那我們首先得明白社恐的本質,社恐實際上恐懼的是失控感,害怕對周圍事物失去控制,所以如果他面對的事物產生變化,都會讓他產生失控,不知所措。...

要有美好生活必須要吃苦奮鬥,那麼如何看待社會上出現了許多不需要吃苦就有了美好生活的人的現象?

葉之 生活美不美好都是相對的。社會在發展,人類在發展,縱向來看這個問題,現在人整體上要比50年前的人少努力許多就能獲得同樣的物質上的滿足感,這是發展的產物。橫向來看的話每個時期都一樣,都有差不多比例的人群一出生就具有相當優越的條件,幾千年了都是這個樣子。因此平常心平常心 范公尺索 但不糾結邏輯問題,...

如何看待某些領養機構要求必須喂進口糧才能領養貓的規定?

西洲 進口糧很貴,這就決定了養貓人的經濟條件,但是這個條件只能過濾窮人,不能過濾人渣,而富裕的人在一定情況下可以給貓咪更好的生活,別噴,我已經在努力賺錢讓我家崽吃上好糧了, Weyyun 關鍵是某些中國產糧真的不行,黑料太多了,在這方面的執行標準和一些進口糧也沒法比。領養寵物也得看個人條件,這個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