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老師到底做了什麼?要受到口誅筆伐

時間 2022-01-05 10:23:39

1樓:孫浩洋

我覺得因為在中國,老師這個詞意義非凡,「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這些潛移默化的東西讓我們不知不覺對老師的要求變得高了,我覺得現在的老師大多數其實只負責教書,大多數教書的目的也只有賺錢,還有只收全對作業的老師,只在補習班講重點的老師,會虐待孩子的老師,當然也有非常有師德的老師,但是所謂的木桶效應,那確實沒有辦法,所以在我看來只有減少老師這個詞語的含金量或者改個別的什麼名字,比如如果老師的含義只有賺錢的時候大概家長就會很容易體諒老師並且非常容易就會感覺到滿足。

同時真的很敬佩現在依然關心孩子身心健康並且熱愛教育事業的老師,非常感謝你們付出的這些無形的東西,也非常想告訴你們你們的付出真的非常值得,非常棒。 (ˊωˋ*)

2樓:生無可戀 只求一死

因為大部分的家長都認為老師是給學生傳授知識的,學生沒有學好,學懂,那就是老師的能力不夠或者說就是為了可以課後收費補習,很多家長不願意在累了一天後回家還要繼續輔導孩子的學習,認為孩子學習就是孩子跟老師之間的事情,和自己沒什麼關係

3樓:不與傻瓜論長短

因為沒有良好的溝通

大部分老師還停留在以前的教育觀念

覺得自己比家長高一等會動不動訓家長

實際上家長和老師的關係是平等的

孩子存在再多的問題老師也沒有權利去批評指責家長需要做的是和家長溝通問題

家長和老師是平等的合作的關係

試著用同理心去看待問題

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或許會好一點

但整個社會對老師的刻板印象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輕教師去改變堅持

4樓:小軒窗

家長總是覺得孩子出問題了,就一定老師擔責任,不然自己交了那麼多學費就白交了,可是學費也沒有給老師啊!老師的日子過得緊巴巴的。

孩子學不會,要怪老師不會教,教的不好,甚至還有一句什麼話叫「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可去你的吧,你給老師一顆草籽,老師再怎麼厲害也灌溉不成大樹啊!

肖戰到底做了什麼受到抵制

雲中 別的不說,就肖戰說那個談莉娜是印度黑女,不配演那個電影,這素質那麼底,還有很多人為他洗白,攻擊別人,我是真佩服,就因為模樣長得好,乙個好演員,應該心靈正直,善良,我是看了網上的一些文章談的我自己的關點,不關呼任何人,如果網上的文章不實,那我收回我的關點, 小兲 他就是個普通人,只是他背後資本不...

我的語文老師說現在的軍隊不行,現在軍隊到底行不行

愛國熊貓 跟志願軍那時候比,單兵素質肯定不行,那都是滿級大佬,如果這是遊戲,滿級200級,志願軍裡一大堆180 200的 現在的單兵素質能有個120就差不多了,相比之下肯定不行但是其他軍隊更不行阿 我們還能大西北練兵,自己跟自己打著玩,其他國家基本就只能剿匪玩了。 現在的軍隊行不行我說不好,因為再怎...

女生們,現在的你到底擁有多少盤眼影,多少支口紅?

三長兩短的sos 口紅 各種唇釉,40只,還有賣掉的好幾隻,哦,肉疼。踩了好多雷 眼影11盤,好像是。立個flag,2021年不買了,用完再買,主要是窮 夜夜 口紅十四支,我已經兩年沒買口紅了,不把手頭的用完不買新的 眼影盤五盤,也不準備再買了,實在是用不完,除了剛入坑時買的nyx16色眼影,這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