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為別人著想就是成熟嗎?

時間 2022-01-05 08:56:07

1樓:夏蟲

不是的,為別人著想之前先為自己著著想,把為別人著想的心思放在如何努力提公升自己上才真正的成熟。

善良如你,也是個值得別人為你著想的美好啊。但是如果你努力讓自己強大起來,減少一些為別人著想,增加一些為自己著想的時候,你會更棒哦!

自先沉穩,而後愛人。要學會照顧好自己哦

2樓:向陽的阿偉

先說觀點:總想著別人,不是成熟的表現

為別人想這樣,想那樣,唯獨忘記了自己。這樣容易把自己掏空,遲早有一天突然就會覺得,我不想這樣了,好累啊。我做這些都是為什麼什麼呢?

慢慢的,你可能也會羨慕有些人,他們想做啥就做啥,不用太顧及別人感受的那些人,可以稱之為:通透吧。

你做班長,要管理班級,一定要使用【課題分離】工具,幫助你更好處理和他們的人際關係

課題分離,主要是用來解決人際關係煩惱的工具。如果你想對當前情況有所改善,那你可以繼續往後看。

課題分離理論,核心觀點在於:首先要區分什麼事情,屬於誰的課題。你找準你該負責的課題,就不需要為別人的課題,而影響到你。

那你作為班長,在管理班級的過程中,你的課題是什麼?同學們都課題是什麼?

你的課題:做好班長角色,做好該做的事情,比如落實規章制度,管不下來的同學,去找班主任尋求幫助。

其他同學的課題:好好學習,惹你生氣,不聽你管理等等。

好的,到了這裡,請你這樣去思考:是我逼他們惹你生氣的嗎?不是,他們不聽你的管理,是他們都事情,和你是沒有關係的。(這裡能想明白嗎?)

運用課題分離工具,你能夠更加專注於你自己的事情,而不會因為別人對你的看法,或者你自己猜想的,別人可能對你的看法,而影響到你自己。

所以我們的焦點,就放在如何提公升自己的班級管理能力,和處理一些具體問題上,就好,因為你的目標,是做好一名班長,而不是因為他們生氣,對吧。

至於如何達成上面的目標,那就去問班主任老師呀,或者和其他班級班長交流呀,都是可以的。

3樓:97968

不是,我覺得反而是有點討好型人格

懂得為別人著想,是善良成熟的表現,說明你不自私,但是,你「總是」為別人著想,甚至傷到你的底線,這就不是一件好事情了

真正成熟的人是善良為別人著想,但是有底線!

我建議題主,如果別人傷害到你,讓你覺得不舒服一定要說出來!學會表達自己,才會贏得別的的尊重!

可以單純的說為別人著想的人,就是善良的人嘛?以傷害自己正當的利益,去為別人著想的人。?

雪雪 當然是以不傷害自己,不損害自己為前提了,幫助了別人。不然幫助別人了,自己反而不高興了,就是愚昧了。只有愛自己才能更好的愛別人。 南極北上 我們把問題分為幾個層級吧。善不善的在不同範圍內有不同的解讀嘛,善不善的,成年人了,不要糾結這個問題。1.英雄 梟雄 囚徒困境 個人的聰明會導致集體的非理性,...

有時候為別人著想有錯嗎?

那個人 為別人著想是沒錯,但是也要看別人是不是這樣想讓你為他著想。有的時候,我們只是單方面到底覺得這是 為他好 但也要考慮別人的感受,要不然,我們就變成了多管閒事了 阿然 為人著想,首先這個人清楚地知道自己缺的 要的是什麼,不然他只會認為是你的討好,覺得理所當然。像你妹夫就明顯要臉也要錢,不談錢還會...

感覺自己太過敏感, 總是善良地為別人著想, 但其他人的做法有時候讓我傷心,請問我該怎樣改變這種心態 ?

木易弓長 如果你善良但是軟弱,敏感但是沒有存在感。那就還是要改變自己了。善良和為他人著想並不能直接換來別人為你著想這種行為結果,因為他們之間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你以為的理所當然這是你基於對善良認知的自我期望,但這不是別人的人生信條和行為習慣。所以你應該考慮的是 我應該怎麼做,讓別人開始重視我的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