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臨時工請假問題?

時間 2022-01-05 08:08:41

1樓:金柚網

臨時工請假和正式員工一樣,關於請假,按現行規定,事假期間,用人單位不用支付工資的,病假期間用人單位要支付80%工資。

具體請假條書寫規範:

居中寫標題「請假條」,這是所有應用文的通用要求,用來表明此文是用來請假的條子!

請假物件的稱呼,請假是想得到批准,這個地方往往是老師、領導等,這個地方要尊稱喔!

請假原由,這個地方要實事求是,否則後果自負!

請假起止時間,這個非常重要,必須重點提出,明確。

請假人簽名。 你自己的簽名,一般不用按手印,只需要簽字即可。

請假時間。 填寫當前你寫請假條的時間。

2樓:賽為safeway安全

現在法律層面上講已經不存在臨時工的概念,但是在現實社會中,還是大量存在有,因為社會的臨時時屬性的認同感,基本上是招之則來,揮之則去;

你的工作是前台;一般情況下公司是有權利拒絕你的請假事宜的,而國家法定的請假權利是不予拒絕的;所以你公司拒絕你的請假事宜也是合乎法律的,但不近人事;

你這樣的做法也是比較好的,記住要保障好自己的權益:工薪等。

然後的話還是得看你怎麼合理的應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去看牙醫之類的了。可以多方面商量一下,比如找牙醫商量或者找同事頂班之類的;

不過事已至此,也不必過多的介懷。

國企招聘 正式員工 臨時工?

貓冬 是不是臨時工要看你簽合同是是和誰籤的。和轉檔案沒有多大關係吧。你如果是和公司籤的,那麼看下是一年一簽還是比如第一年3年,第二年6年,然後無固定期限。最後,既然HR都答應你幫你辦了,就追著他轉檔案就行了。 吉老師 聽描述感覺很像是勞務派遣合同,不是正式合同。最直接判斷的依據是,樓主你看一下你的三...

臨時工辭工要多久才能走?

金柚網 按現行規定,臨時工辭職也是需要按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試用期內提前三天,試用期後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符合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的除外。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若用人單...

請問如何看待 臨時工 同工同酬?

中石化子公司,碩士畢業,集團統一招聘來的,進來時候被稱為大學生,一開始還挺以這個身份為榮。幹了幾年後,對各類子弟卻越來越恭敬,誰是誰女兒,誰是誰媳婦,都摸得一清二楚。回頭再看有新大學生進來,心裡就會默默念道 又來乙個幹活的可憐人! 薛丁格的狗 其他地方不知道,但就我深圳考過五次的來看 深圳的編外同樣...